别样师徒对决!建业门将13轮首登场0封高家军

2015年06月03日22: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建业门将韩峰在比赛中建业门将韩峰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当本赛季每次郑州航海体育场中超赛前介绍出场名单之时,建业门将吴龑的名字总是最先被主场的DJ大声的喊起,随之便是建业球迷跟上的一阵大气磅礴的助威声,而就在中超第一个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开打前,一个熟悉而又似乎略有陌生的名字从建业现场DJ口中大声的喊了出来——29号韩峰,一个在上上赛季和周亚君分享上场时间的32岁门将,一个曾经在联赛末轮客场0封国安让对手交口称赞的门神,时光飞逝,也许“门神”这个词用在一个联赛12轮0出场的门将身上显得有些可笑,但事实是建业终于赢球了,而且是近7轮的首场胜利,而且是0失球。

  终场哨响,建业击败舜天,与赛前炒作的贾秀全高洪波两位本土主帅PK所不同的是,殊不知本场比赛的背后更是一场老师徒之间的较量,当韩峰再遇高洪波,曾经的国少门将与国少主帅之间的师徒对决,这一次徒弟击败了师父带走了胜利,面对曾经7轮不胜的尴尬局面和12轮坐冷板凳的寂寞,终场哨响的那一刻韩峰的脸上写满了释然,也许他等待这一刻早已多时了。

  时间追溯到上赛季中超最后一轮,只有获胜才有希望夺冠的国安在主场遭遇了建业的顽强阻击。尽管全场比赛国安占尽优势,但射出的皮球始终难以越过建业门将韩峰的十指关,特别是下半场,镇守建业球门的韩峰多次化解险情,一次次打破了国安获胜的希望。其实这位32岁的门将的职业生涯并非一帆风顺,作为83届国青曾经的主力门将,韩峰曾是舜天主帅高洪波钦点入队的天赋球员,在生涯早期被众多业内人士看好,但其在成长过程中并未像人们预计的那样走上明星之路,长期在低级别联赛踢球的经历,慢慢让他与大场面赛场无缘,2004赛季效力中甲广州日之泉。2005年又被交换到厦门。厦门降级解散后又转投深圳,随后又转投绿城直至来到建业,已然30而立的韩峰终于在上个赛季找回自我,而32岁的年纪远远不到一个门将盖棺定论的年龄,如今的他挤掉吴龑再次重返建业1号门将的位置,从7轮不胜到主场小胜,一个好的开端,一场0封的比赛,未来的建业,未来的韩峰有理由让人们期待。

  无论部分球迷质疑吴龑的发挥,还是从韩峰本赛季第一次出场建业球迷的热烈欢呼看,他们都希望自己的母队可以少带来些顾虑,多带来些惊喜,7轮终迎首胜,建业请把惊喜延续下去,韩峰请把好运延续下去。

  (杜克)

 

文章关键词: 建业韩峰高洪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皇马宣布贝尼特斯上任 中超上港2-2
  • 娱乐梳理赵薇的人情流水与账面流水:友钱通吃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北京交通委约谈滴滴:专车快车违法
  • 博客东方之星船长该不该弃船逃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学生实习路上离奇失踪九年生死未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