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扬连场进球状态回勇:前段国安低谷盼更多理解

2015年05月17日01:4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德扬本场比赛梅开二度德扬本场比赛梅开二度

  昨天晚上,北京国安在工体主场收获了一场漂亮的胜利,依靠德扬的两粒进球,国安2比0将来犯的辽足斩落马下,为即将到来的亚冠淘汰赛开了个好头。

  赛况

  国足主帅佩兰现场观球

  在历史战绩上,北京国安11胜8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再加上本赛季主场3胜1平的不败战绩,御林军可谓势不可挡。而辽宁方面,上轮力斩天津泰达后收获三轮不败,辽小虎也期待客场再尝胜绩。此役,国安队长徐云龙仍未能首发,小将李磊搭档张呈栋出任左右边卫,德扬担纲单箭头,而在看台上,中国男足主帅佩兰也来到现场观战并且考察球员。

  全场比赛,北京国安占据了绝对的主动权,辽足基本上只能选择龟缩防守,然后依靠反击威胁国安大门,但在国安主场,御林军的攻击力是让所有中超后卫感到恐怖的。第16分钟,李磊前场断球,巴塔拉直塞禁区,德扬跟上推射破门,1比0;第31分钟,又是德扬接宋博轩传球,禁区中路凌空抽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最终,北京国安队凭借德扬的梅开二度,2比0战胜对手,全取三分。国安也因此积分上升至21分,追平排名第二位的恒大。

  根据安排,北京国安将在今天启程前往韩国,备战与全北现代的亚冠淘汰赛。

  功臣

  德扬状态回勇求理解

  继上一场足协杯进球之后,德扬本场梅开二度,国安的锋线大将状态回勇。

  此前德扬一度闹起了“进球荒”,直到在对阵韩国的那场比赛时,才让外界再次看到“异常兴奋”的德扬。本场比赛德扬连入两元,帮助国安在主场取得胜利,当被问到是否状态已经回勇,德扬认为之前也创造了很多机会,只是运气稍差,“之前确实运气差一点,对方门将对我的射门进行神扑,所以也没办法。但是足球就是这样,大家应该理解,尤其是我们现在出现那么多伤病,很多时候我们用的是替补阵容甚至是第三选择的阵容,大家又是习惯我们每场都踢好,每场都进球。大家对我的期望也是这样,主要是球迷和媒体朋友对我形成了一定的压力,但是我自己感觉还是不错的,因为每一次都有一定机会,全队踢得也不错,就是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还能创造出那么多机会,有时候就是缺少一些运气,临门一脚不进。”

  德扬告诉记者,之前的比赛太过密集、加之人员不齐,所以一度非常困难,但球队已经在向好的方向发展,“随着这一场进球,我们的状态也越来越好,我们的队员伤愈复出的也越来越多,之前我们失了一些球,希望大家理解我们也都是血肉之躯,也不是机器人,不可能每场球都踢得那么好。”

  下一场比赛,国安将再次客场挑战韩国的球队,对与全北现代的亚冠比赛,德扬认为一定会很困难,“这场比赛会特别困难,因为全北现代是现在韩国最强的一支队伍,他们的财政状况、外援都是最好的。这样我觉得需要我们提前做好困难准备,重要的是在客场我们要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这样我们主场就会好打一些,尤其是对于全北来说,可能没有在4万多球迷观战的情况下踢球的体验,所以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压力。”

  帅论

  曼萨诺:胜利具双倍价值

  “上港与恒大打平之后,我们对阵辽足的胜利更是有着双倍的价值。现在最重要的是恢复好球员体能,接下来我们有非常重要的亚冠比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安主帅曼萨诺对于胜利很是满意。

  国安目前面临三线作战,足协杯、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一个都不能少,当被问及如何短时间调整好队员的状态时,曼萨诺表示:“确实留给我们恢复的时间非常短,72小时我们就要面临一场高强度的比赛。我们到了韩国之后还有3个多小时的大巴车,我们也只能尽可能地调整球员心态与身体来投入到下一场的比赛之中。”

  在比赛中,国安2比0领先后没有继续扩大比分,而是选择控球,当被问及是否为亚冠留力时,曼萨诺回应道:“我们有时候创造出机会能够把握住,也有的时候没有把握住,这都很正常,最重要的是我们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另外,宋博轩和郎征在比赛中都受伤,但曼萨诺在发布会上给球迷和媒体吃了一个定心丸:“郎征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出现了一些不适应,我们决定在下半时把他换下,同时让队长徐云龙上场适应一下比赛节奏。宋博轩的伤情不会太重,并不会影响周二的亚冠比赛。”

  陈洋:预祝国安亚冠争光

  在首发阵容只派出了两名外援的情况下,上半时辽宁宏运就被国安连入两球。赛后,辽足主帅陈洋认为球队防守还需加强。

  赛前,主帅陈洋就表示,本场比赛做好防守,并伺机反击。不过上半场的两个丢球似乎和辽足设想的不太一样,“我们赛前还是想做好防守的,但上半时就丢了两个球,说明我们在防守上还需要加强。今天我们在进攻之中创造出了机会,但在面对守门员的时候还是把握能力欠缺。”对于国安本场取胜,陈洋也表示了祝贺,并希望国安在亚冠比赛中为国争光,“国安确实是一支强队,在比赛之中体现出了可以争夺中超冠军的实力,也预祝国安未来能够有更好的发展,也预祝他们在亚冠之中有更好的表现,为中国足球争光。”

  这场比赛,辽足也并不是没有机会,在上半时球队曾有一次绝妙的单刀机会,但临门一脚射失,当被问到这次进攻如果转化为进球是否会改变比赛走向,陈洋认为,“如果那粒进球打进去可能会让比赛更加精彩,但最后的结果可能是两支球队实力的体现。国安下半时做了调整,更多的是保存实力,如果我们先得分,国安肯定会加大力度,我们的难度就会更大,最终的结果走向也无法预料。”

  京华时报记者 郑小龙 郑楠

文章关键词: 德扬国安状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德扬两球国安2-0 鲁能绝杀胜 申鑫首胜
  • 娱乐外媒CNM曝成龙去世闹乌龙 本人:很无奈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到底给多少优惠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