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主场明年或重回沈阳 足协杯若晋级将提前回沈

2015年05月12日12: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辽足明年主场或回沈阳辽足明年主场或回沈阳

  新浪体育讯 对于辽宁宏运队的球迷来说,这两年他们十分不容易!除了球队的成绩不稳定,经常遭到降级的威胁,同时由于球队主场偏远且偏僻,每一次的看球之旅都异常痛苦。从2014年开始,辽宁宏运将自己的主场从沈阳铁西体育场搬迁到了盘锦红海滩体育中心的锦绣体育场,不仅造成主队不适应,球迷上座率也大幅度减少。不过,据可靠消息显示,辽宁宏运队明年将重返沈阳,而且本轮足协杯如果球队晋级,那么下一轮如果球队主场作战,球队打算将足协杯的主场率先放在沈阳进行!

  作为中国足坛的一支老牌球队来说,辽宁队有着悠久的历史,为全国其他球队培养了诸多人才。但是在经营方面,辽宁队始终不具备稳定性,以至于在甲A末期和中超初期存在着“卖血求生存”的现象发生。不过,在宏运集团接手辽足之后,辽宁队的经济情况趋于稳定,但是与其他中超上游球队相比,依旧有不小的差距,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宏运集团每年对辽宁队的投入稳中有增长,却也经常传出拖欠球队薪水的传闻。2014年,盘锦方面向辽宁队发出了邀请,而且还传出如果辽宁队能够将主场放在盘锦红海滩的体育中心锦绣体育场,辽足将获得高达3500万的赞助,这对于辽宁队是个极大的诱惑。辽宁宏运队在沈阳有着极好的球市,主场沈阳铁西体育场能够容纳30000名球迷观赛,辽足的平均上座率会超过65%,但是面对经营的压力以及盘锦方面的诚意,辽足在2014年将主场搬迁到了盘锦。

  愿望是美好的,但现实往往是残酷的。球队在2014年到达盘锦之后,非但球队的比赛成绩没有提升,直到2014年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才保级成功,而且球队的主场上座率还十分的惨淡。以至于有人说盘锦体育场的风水不好,不进球队不得好,搞得球迷也不愿往那去。上周末辽宁宏运主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能够容纳50000名球迷的盘锦锦绣体育场,上座率还不足5000,球迷只占据了体育场的十分之一,何其惨淡。至于其中的原因,并不是辽宁队的球迷没有热情,只是看一次球的时间和金钱成本太高了。沈阳球迷俱乐部的负责人邵纯表示:“上座率不高的原因,还是锦绣体育场的位置比较偏僻,体育场距离沈阳有300多公里,距离盘锦市区也有近70公里,球迷来现场看球太不方便。”而且据邵纯介绍,沈阳球迷来锦袖体育场看球,交通费、餐饮费,再加上球票等其他支出,也是一笔不小的花销。

  不过,辽宁球迷或将迎来福音。据多方了解,辽宁宏运队明年将主场重新迁回沈阳一事,若无意外已经基本敲定,这将极大的方便沈阳及周边球迷观赛。对于球队来说,也免去了每次主场前舟车劳顿前往盘锦的痛苦,也将减少长途大巴在高速公路上的不安全性。而且,本周辽足将在足协杯中首次亮相,客场挑战中甲球队江西联盛,5月12日辽足已经启程飞往江西备战。据辽足俱乐部的高层透露,如果辽足进入到足协杯的下一轮,且还是主场作战,正筹划将主场放在沈阳进行。按照赛程,辽足下一轮的对手将在天津松江和贵州人和之间产生。(颉颃)

文章关键词: 足协杯辽宁宏运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英超-鹰眼判定绝杀 阿森纳负距曼城3分
  • 娱乐田源申请暂离天天向上 导演组不知情
  • 财经国内油价迎三连涨 一箱油约多花10块钱
  • 科技库克开微博后首度接受新浪专访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电大女学生遭扒光群殴 过程被拍照传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