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前瞻:中超强队谨防意外 力帆PK中甲头名

2015年05月11日20: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13日,2015年中国足协杯1/16决赛将展开角逐,除了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以及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领衔的中超16队之外、还有11支中甲球队、3支中乙球队以及两支支业余球队--武汉新纪元、武汉宏兴参赛。从实力上来讲,恒大、国安、鲁能等中超强队的对手相对较弱,过关难度不大。但考虑到此前有中超球队被低级别球队淘汰屡有先例,而像重庆力帆等部分为保级而战的中超球队会派出替补阵容迎战,爆冷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武汉新纪元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5月13日 周三 15:30

  比赛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场

  预测结果:鲁能胜

  因大连海龙星退赛,业余球队武汉新纪元递补参加今年足协杯赛。在首轮比赛中,武汉新纪元以1-0战胜广西联社,晋级第2轮。随后,武汉新纪元爆出冷门,以1-0淘汰中甲球队青岛黄海制药,晋级足协杯32强。而对手山东鲁能作为足协杯的卫冕冠军,已经5次夺得足协杯赛冠军,有杯赛之王的美誉。此前,山东鲁能在1995年、1999年、2004年、2006年以及2014年5次足协杯夺冠,成为足协杯冠军次数最多、进入决赛次数最多的球队。虽然,与武汉新纪元的比赛是客场作战,且不能派外援出场,但山东鲁能本土球员的实力在中超属于上游水平,且上轮联赛主场2-1逆转战胜河南建业,慢慢从亚冠小组出局的阴影中走了出来,武汉新纪元爆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新疆达坂城纳欢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5月13日 周三 18:00

  比赛地点:新疆体育中心

  预测结果:恒大胜

  4月15日,在本赛季中国足协杯第二轮比赛中,新疆达坂城纳欢客场通过点球大战5-3淘汰了京铁火车头,第三轮主场迎战中超四冠王广州恒大。中甲前8轮过后,新疆达坂城纳以10分排名第10位,有足够的精力在足协杯赛上奋力一搏。但对手广州恒大乃中超强队,上轮6-1痛击上海申鑫,士气正盛。虽然在本轮足协杯赛中外援名额受到限制,但考虑到埃尔克森、阿兰都因伤缺阵,外援本身就无法全员出战。两队实力相差悬殊,即便把客场因素考虑在内,广州恒大晋级的难度也不大。

  贵州智诚VS江苏舜天

  比赛时间:5月13日 周三 15:00

  比赛地点:贵州省新体育场

  预测结果:舜天胜

  本赛季,贵州智诚递补参加中甲联赛,外援到队时间较晚,前8轮积6分暂列倒数第4,只取得了1场胜利。球队在攻防两端都存在比较明显的问题。而江苏舜天客场作战,但毕竟是中超劲旅,面对一支中甲保级球队取胜不成问题。去年,江苏舜天最后时刻被麦克格文攻破球门,痛失足协杯。本赛季,江苏舜天开局不错,暂列积分榜第6位,不过,足协杯也是舜天争夺亚冠门票的重要途径,显然不会主动放弃。

  河北华夏幸福VS上海申鑫

  比赛时间:5月13日 周三 20:00

  比赛地点:秦皇岛奥体中心

  预测结果:华夏幸福胜

  本赛季,河北华夏幸福投入重金,请来了前皇马巴萨主帅安蒂奇,并拥有米利亚什等强援,前8轮暂列中甲积分榜第6位,与榜首的差距只有1分。而上海申鑫本赛季前9轮1平8负,未尝胜绩,保级难度很大。申鑫显然不想受到双线作战的牵制,河北华夏幸福有望轻松过关。

  深圳宇恒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5月13日 周三 20:00

  比赛地点:深圳市体育场

  预测结果:国安胜

  深圳宇恒与北京国安的较量是中甲传统劲旅与中超豪门的PK,从天津带回本赛季首个客场胜利之后,深圳宇恒士气正盛,为了激励球队战胜北京国安,俱乐部开出了巨额赢球奖金。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深圳宇恒必然会拼劲全力。北京国安在多线作战方面很有经验,虽然受到了伤病困扰以及外援出战名额限制,但不会放弃足协杯冠军这个直通亚冠小组赛的机会。考虑到双方实力的差距,国安晋级的可能性更大。

  延边长白山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5月13日 周三 15:00

  比赛地点:延吉市新体育场

  预测结果:延边胜

  在4月16日进行的足协杯首场比赛中,延边长白山凭借小将李浩杰的进球,1-0击败江西联盛队,进入足协杯第三轮。中甲前8轮战罢,延边长白山3胜5平保持不败,高居中甲积分榜第4位,士气正旺。天津泰达与延边长白山的比赛将是客队本赛季足协杯的首秀。2011年,天津泰达曾夺得足协杯冠军,而当时带领球队夺冠的正是现任主教练阿里汉。不过,阿里汉首先考虑的显然是联赛。目前,天津泰达以2胜3平4负积9分的战绩位列中超积分榜第12位,这个成绩并不理想。尤其是近3轮不胜,球队状态不佳,足协杯赛上恐难使尽全力。延边长白山可能会借助主场之利爆冷。

  大连阿尔滨VS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5月13日 周三 19:00

  比赛地点:大连体育中心

  预测结果:阿尔滨胜

  大连阿尔滨在客场击败杭州安格之后,顺利晋级足协杯第三轮。作为中甲领头羊,大连阿尔滨目前积15分,冲超前景一片光明。虽然本赛季征战中甲联赛,但大连阿尔滨的整体实力与中超保级队相差无几。对手重庆力帆是中超升班马,目前前9轮过后只积6分,排名倒数第3轮,保级压力比较大。在这种情况下,重庆力帆并分两路,主力球员回到重庆后备战本周六主场和长春亚泰的比赛,替补队员则飞往大连参加本周三和大连阿尔滨的足协杯比赛。重庆力帆未能派主力阵容出战,实力打了折扣,大连阿尔滨晋级第四轮的希望较大。

  武汉宏兴VS杭州绿城

  比赛时间:5月13日 周三 15:30

  比赛地点:汉口文化体育中心

  预测结果:绿城胜

  业余球队武汉宏兴将坐镇汉口文化体育中心主场迎战杭州绿城。继去年1-0淘汰武汉卓尔之后,武汉宏兴今年凭借王凯的进球,再一次以同样的比分淘汰武汉卓尔,进入中国足协杯第3轮,这是武汉宏兴连续第3年打入中国足协杯第3轮,堪称足协杯黑马。作为上赛季中国足协杯的黑马奖得主,武汉宏兴曾经在去年淘汰了中超上海上港,杭州绿城目前暂时排在中超积分榜第11位,不可能在足协杯上投入太多精力。王凯曾效力于杭州绿城,这场比赛也是他反戈老东家的机会。如果90分钟内分出胜负,杭州绿城很可能成为赢家。但如果拖入点球大战,武汉宏兴有望晋级。

  安徽力天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5月13日 周三 19:35

  比赛地点:合肥体育中心

  预测结果:建业胜

  安徽力天目前征战2015赛季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在足协杯首轮比赛中通过点球大战3-0淘汰了福建超越。次轮,又凭借王子铭在上半场打入的制胜球,1-0淘汰了中甲强队哈尔滨毅腾。河南建业有专制各种不服的美誉,上轮联赛运气不佳,3次射门被门柱挡出,客场1-2遭鲁能逆转。暂列积分榜第9位,暂时没有保级的压力。去年,河南建业曾在足协杯赛上淘汰广州恒大,杯赛战绩不错,本轮虽然没有外援助阵,但客场淘汰一支中乙球队没有太大难度。

  北京北控燕京VS石家庄永昌

  比赛时间:5月13日 周三 18:00

  比赛地点:国家奥体中心

  预测结果:北控胜

  北京北控本赛季投入很大,但前8轮的战绩不尽如人意,仅积9分排名中甲第11位。斯塔诺承受着比较大的压力,如果在足协杯赛上取得佳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压力。而石家庄永昌积11分暂列中超第10位,对于一支升班马来说战绩不错。不过,本场比赛石家庄永昌的外援名额受到限制,恐难在客场获胜。

  江西联盛VS辽宁盘锦宏运

  比赛时间:5月13日 周三 19:30

  比赛地点:九江八里湖体育中心

  预测结果:宏运胜

  作为中甲新军,江西联盛前8轮只取得1场胜利,暂时排在积分榜倒数第3位,保级压力不小。在这种情况即便坐镇主场也很难有所作为,毕竟以江西联盛的实力不足以兼顾双线,辽宁宏运暂列中超积分榜第8位,还没有到要提前放弃足协杯的地步,客场有望带走一场胜利。

  天津松江VS贵州茅台

  比赛时间:5月13日 周三 15:00

  比赛地点:天津团泊体育场

  预测结果:贵州茅台胜

  天津松江本赛季战绩极差,目前积4分中甲垫底,无暇顾忌其它。克罗地亚人拜塞克下课,孙建军暂时接过教鞭,担任执行教练。贵州茅台本赛季同样战绩不佳,暂列中超积分榜倒数第2位。两支哀兵交锋,比赛可能不会精彩,贵州茅台凭借整体实力上的优势获胜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呼和浩特中优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5月13日 周三 19:35

  比赛地点:呼和浩特市体育场

  预测结果:富力胜

  广州富力本赛季亚冠遭遇重创,后两轮小组赛连续0-5溃败,急需在国内赛场重拾信心。目前,富力暂列积分榜第5位,要想明年在亚冠赛场证明自己,除了要打进中超前三名以外,还要争取足协杯冠军。而呼和浩特中优虽然是中甲新军,但目前高居中甲积分榜第7位,主场更是两战全胜。富力如果拼尽全力,应该会淘汰对手。但如果轻敌,可能会让对手爆冷。

  大连超越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5月12日 周二 19:00

  比赛地点:金州体育场

  预测结果:上港胜

  作为一支中乙球队,大连超越与中超球队的实力差距比较大。何况本轮足协杯的对手是冬季转会期投入高居全球第9位、目前领跑中超积分榜的上海上港。虽然海森、孔卡等强力外援不能出战影响了上海上港的实力,但本土球员中还有武磊、于海、孙祥等好手,客场晋级问题不大。上港的目标显然不止是争夺中超联赛冠军,足协杯冠军也是目标之一,孔卡曾表达要帮助上港夺双冠的意愿,要想实现这个目标,上港首先要过大连超越这一关。

  青岛中能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5月13日 周三 15:00

  比赛地点:天泰体育场

  预测结果:中能胜

  青岛中能本赛季开局不错,目前与榜首的大连阿尔滨同积15分。而长春亚泰在中超联赛中暂列倒数第4位,联赛还没过半就感受到保级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亚泰很可能不会派遣全部主力出战,实力会有一定折扣,而青岛中能在中超打拼多年,与亚泰的实力差距不大,主场有望奏凯。

  梅州客家VS上海绿地申花

  比赛时间:5月13日 周三 16:00

  比赛地点:广东省体育场

  预测结果:申花胜

  梅州客家作为一支中乙球队本赛季的目标就是全力冲甲,而上海绿地申花在上轮联赛中0-5惨败给同城对手上海上港,急需一场胜利重拾信心。虽然外援不能助阵又是客场作战,但对手的实力跟申花的本土球员相比还是差了一大截。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晋级16强的将是上海绿地申花。

  (李哲)

 

文章关键词: 足协杯中超中甲恒大国安鲁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英超-鹰眼判定绝杀 阿森纳负距曼城3分
  • 娱乐田源申请暂离天天向上 导演组不知情
  • 财经国内油价迎三连涨 一箱油约多花10块钱
  • 科技库克开微博后首度接受新浪专访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电大女学生遭扒光群殴 过程被拍照传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