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上海上港仍难取一胜 客场抢1分埃里克森满意

2015年05月04日01:4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埃里克森埃里克森

  晨报记者 俞炯(杭州3日电)

  蔡慧康伤停、孙祥[微博]没有进入大名单,四名后卫加上防守型后腰全都不是主力,昨晚,这样一支上港队在杭州绿城的主场遭到强力阻击。尽管被主队先进一球,但凭借超级替补埃弗拉的头球破门,上港队还是从客场抢回一分,保住了本赛季的不败金身和中超领头羊的位置。不过,上港队在离开上海的客场比赛中尚未拿到一场胜绩。

  为德比大战留力

  昨晚比赛中,最大的意外是队长孙祥不但没有进入首发名单,甚至连替补名单中也没有找到这位老将的名字。一天前在黄龙体育中心适应场地的训练中,孙祥并没有缺席。

  尽管上轮对阵河南建业[微博]的比赛,孙祥在最后时刻因伤下场,但他应该已经痊愈,还跟随球队参加了赛前最后一练的全部内容。主帅埃里克森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也没有提到过孙祥有伤、可能会无法出场。

  埃里克森在这场和杭州绿城的比赛之前和之后,都表示不会提前考虑5月9日和上海绿地申花[微博]德比大战的事情。但从孙祥没有出场这个情况来看,或许就是提前在为德比保存实力。埃里克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孙祥只是小伤,但为了保险起见才不让他出场,他周二就能恢复训练,能赶上德比大战。毕竟作为一名老将,孙祥除了上轮比赛结束前因伤被换下之外,打满了全部比赛,的确需要在一场意义重要的恶战前好好休整一下。

  小将张卫成为了上港队的先发左后卫,顶替队长孙祥的位置。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出场的张卫表现还不错。防守中,张卫能够积极前压上抢,回位置也很快,甚至能够在对方快速反击时补防到中路。进攻中,由于绿城队密集中路防守,所以上港队多数进攻都是先向左边路过渡,也就是球要交到张卫的脚下,然后由他再向前输送,助攻方面,这位小将一样称职,算是完成了任务。

  扳平一球引争议

  上港队上半场表现不佳,倒是绿城队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下半场绿城队主帅特鲁西埃看到了赢球的希望,换上了突尼斯前锋努阿提,让他和阿甘在锋线搭档,改打双前锋加强进攻。

  果然,第75分钟,这位身高1米93的高中锋接到边路传中球头球攻破了上港队的球门。这是新赛季至今,上港队第一次在比赛中处于落后的局面。

  尽管要为德比大战留力,但上港队也不想输掉比赛,这对于球队的士气将是一次沉重的打击。埃里克森迅速做出人员调整,用埃弗拉换下了达维[微博],做最后一搏。

  埃弗拉也果然争气,继面对重庆力帆时送出头球绝杀之外,本场比赛又在第82分钟接到于海的传中球,再度头球破门扳平了比分,保住了上港队本赛季不败的金身。当然这个进球引起了争议,因为当时绿城队的努阿提在中场和孔卡[微博]争抢头球倒地后受伤不起,但皮球已经发展到了绿城队的禁区附近,所以上港队一直在继续围攻。本场比赛的主裁判石祯禄也没有暂停比赛,直到埃弗拉完成进球。

  倒地的球员在中场,并没有影响到比赛的进程,所以根据规则,主裁判不暂停比赛也是正常的。赛后一些杭州本地记者也是这样的观点。而上港队处于落后,在球队已经攻到对方门前、裁判并没有鸣哨的情况下,不主动将皮球踢出边线,也不违反规则。而且这样的场面,无论是中超还是世界足坛都并不少见。

  其实,绿城主帅特鲁西埃赛后也没有抱怨裁判,只是表示自己的防守球员们不应该在这种情况下瞬间失去对比赛的专注度,这是导致丢球的原因。

  埃里克森满意一分

  惊险在黄龙体育场抢回一分,继续坐在积分榜榜首的位置,的确让上港队主帅埃里克森心有余悸。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的第一句话就是“这场比赛拿一分我们是满意的”。

  对于这场比赛,埃里克森承认球队在埃弗拉进球之前,特别是上半场表现不佳,“虽然我们上半场控球较多,但没有什么有威胁的进攻,倒是对手的几次反击都很有威胁。下半场我们做得好一些,机会也较多,但对手利用一次传中球,由身材高大的中锋头球进球。让我高兴的是,很快我们的状态又回来了,几分钟之后就扳平比分,这非常不错。”

文章关键词: 埃里克森上港绿城上海杭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英超-切尔西夺冠 世乒赛-马龙男单夺冠
  • 娱乐郑爽谈张翰:最爱的人永远不在一起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回应作弊:退出杀毒评测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女高中生因考试成绩差服毒自尽(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