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德比成保级德比 孙继海直言支招力帆破人和

2015年04月25日02:40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孙继海出席赛前发布会孙继海出席赛前发布会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报道

   是拿1分继续身陷降级区,还是拿3分走向保级区?今天晚上7点35分,重庆力帆将在贵阳奥体中心挑战贵州人和,这场西南地区仅有的两支中超球队之间的交手,被媒体冠以西南德比。

   就目前两队在中超的处境而言,“西南兄弟”算是难兄难弟,但这对难兄难弟心中都打着从对手身上拿分的主意。毕竟重庆力帆中超排名倒数第二,贵州人和排名倒数第三,距离降级区仅一步之遥,本轮谁胜谁就可以暂时“上岸”。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力帆主帅王宝山称想取得想要的分数,贵州人和主帅朱炯也不示弱,暗示想赢。

   战贵阳力帆不敢轻敌

   重庆力帆原定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是昨天下午5点30分,无奈在出发前往贵阳奥体中心的路上遭遇堵车,球队直到6点才抵达目的地。本次出征贵阳,重庆力帆也是状况不断,因为买不到机票,队员不得不分成3批出发,定不到酒店,不得不多花钱入住行政楼层,就连出发到球场踩场也遭遇堵车。

   昨天,在简短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力帆主帅王宝山开场依然是惯用的语言。“对于这场比赛,我们已经做好了有针对性的训练,希望能够拿到想要的分数。”最近三轮中超联赛,王宝山的话都是如出一辙。但是昨天有一些不同,在强调“拿分”、“针对性训练”的同时,他特意说,“人和是一支强队,力帆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毕竟他们是参加过亚冠的球队。”在2009年和2010年的中超,重庆力帆和贵州人和的前身陕西浐灞有过四次交手,成绩1胜2平1负,时过境迁,已经不能说明两队现在的实力。

   从上一轮的比赛情况看,贵州人和确实不好对付。他们在客场2:2平北京国安,而且上半场贵州人和还以2:0领先。贵州人和主帅朱炯则认为,那一场比赛给贵州人和带来自信,希望贵州人和能够在今晚继续发挥出上一轮的水平。朱炯虽然没有挑明了要3分,但要结束“四月不胜”的尴尬处境,今天的比赛是最好的机会。

   孙继海为力帆支招

   相比贵州人和的“四月不胜”,重庆力帆的“迄今不胜”更为窘迫,重庆力帆对胜利的渴望丝毫不逊色于对手。贵州人和要想击败重庆力帆,恐怕也比想象中更困难。

   作为贵州人和的旧将,昨天王宝山专程带孙继海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在贵州呆了五年的孙继海豪不掩饰对这里的感情,“再次回到这里,看到各位记者,我那种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如今作为重庆力帆的一员,孙继海也首次公开宣布,要为重庆力帆支招如何对阵贵州人和,就如同在河南建业的那场比赛中,本赛季刚刚从河南建业转会到力帆的谭望嵩为球队支招一样。

   “由于两队都处于积分榜底部,作为球员各为其主。我在贵州人和呆了五年,对球队的各个方面十分熟悉。我毫不避讳地说,我有在这场比赛中打出成绩的想法,我会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为重庆力帆介绍贵州队的情况,为自己的新东家尽最大的努力。”孙继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今日有可能雨战

   在昨天的赛前适应性训练中,重庆力帆的训练内容和之前变化不大,依然是雷打不动的射门练习。天气预报显示,贵阳昼夜温差大,今晚还有可能下雨,低温和雨战将是影响力帆发挥的客观因素之一。

   贵阳身处云贵高原,当地昼夜温差大,夜晚温度要比重庆低不少,最近几天重庆温度也比较低,球员应该比较适应贵州的低温。从天气预报来看,今晚贵州可能下雨,今年重庆力帆还没有经历过雨战,好在之前两天的训练中,王宝山已经对雨战有所准备。

   据记者了解,前往贵州的球迷大部分将于今天上午出发。因此提醒远征军,一定要携带足够的御寒衣物及雨伞雨衣等。

文章关键词: 孙继海贵州人和力帆德比重庆贵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欧冠4强抽签:巴萨VS拜仁 皇马VS尤文
  • 娱乐葛荟婕反省当年没资格带孩子 似原谅汪峰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中移动半月两名高管落马:地方公司收护照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戏北电艺考状元性感妩媚 不做花瓶(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