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率62%!曼萨诺50场仅8负 国安近5年最佳主帅

2015年04月17日2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曼萨诺带领的国安越来越会踢逆风球曼萨诺带领的国安越来越会踢逆风球

  新浪体育讯 在中超联赛第6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国安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连扳两场,与贵州人和2-2战平。这场比赛是西班牙籍主教练曼萨诺执教国安的第50场比赛。从上赛季率队征战亚冠联赛起,这位现年59岁教练已经率领国安出战了50场比赛,战绩为31胜11平8负,胜率高达62%,高于帕切科和斯塔诺带领国安时的胜率,创造了21场比赛不败的队史新纪录,上赛季更是取得了队史最高的中超积分和队史最长的7连胜,堪称近5年国安最成功的主教练。

  在战平贵州人和之后,本赛季曼萨诺已率领国安征战了11场正式联赛,取得了7胜4平的不败战绩。在亚冠和中超赛场,北京国安全线飘红。不仅从赛季一开始就为争夺中超联赛冠军奠定了很好的基础,而且在亚冠联赛中出线形势一片大好,只需要在最后两轮小组赛中拿到1分,就可以晋级亚冠16强。在战绩面前,曼萨诺可谓春风得意。近日,曼萨诺因在促进中国和西班牙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突出贡献,荣获民间组织知华讲堂颁发的荣誉奖,也是从另一方面对他的一种肯定。

  上赛季,曼萨诺仓促之中接手北京国安。在执教北京国安首秀中,曼萨诺率队客场1-1战平广岛三箭,一度双线作战保持6场不败。但此后迎来阵痛期,不仅在中超联赛中客场0-1负于上海上港,而且亚冠联赛客场被中央海岸水手1球击败。虽然通过接连战胜广州富力和贵州人和找到了自信,但随后主场0-3完败山东鲁能,洛维更是成为第一位在工体上演帽子戏法的客队球员。随着客场0-1负于首尔FC,北京国安未能亚冠小组出线。可以说,曼萨诺的执教能力在当时受到了一些质疑。

  不过,曼萨诺很快证明了自己,中超联赛豪取四连胜后与广州恒大争夺半程联赛冠军。最终,国安未能击败恒大,把中超第一阶段的冠军拱手相让。然而,在中超下半程,北京国安迸发出强大的战斗力,在积分上死死咬住广州恒大,豪取队史最长的中超7连胜,把争冠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特别是客场凭借邵佳一的任意球绝杀,1-0战胜广州恒大,成为曼萨诺国安执教史上浓重的一笔。虽然最终未能获得联赛冠军,但曼萨诺力压里皮获得了当赛季的中超最佳教练,也是对他执教能力的一种认可。

  2014赛季,曼萨诺共率国安出战39场,取得了24场胜7平8负的战绩。加上本赛季率队已经进行的11场比赛,曼萨诺共率队打了50场正式比赛,战绩为31胜11平8负,胜率高达62%,并把正式比赛不败纪录扩大到21场正式,率队夺得了一次中超亚军,足协杯打进八强。而上一任国安主教练斯塔诺的国安首秀同样是一场亚冠比赛,结果国安客场0-0战平浦项制铁。当赛季,斯塔诺率队获得了中超联赛的季军,打入亚冠16强,42场比赛取得了18胜13平11负的战绩,胜率为42.85%。其中包括足协杯赛3-6负广州恒大这样的惨败,而与中超冠军广州恒大的积分差距多达26分,作为季军来说显然有些说不过去,这也是促使斯塔诺续约后很快被国安解约的原因之一。

  另一位给国安球迷留下深刻印象的前国安主帅是帕切科,这位葡萄牙人在2011赛季中超联赛首轮迎来执教国安的首秀,客场2-0战胜了江苏舜天。在执教国安期间,帕切科率队出战72场(不含友谊赛),取得了32胜21平19负的战绩,胜率为44.44%。其中,2011赛季17胜12平5负,国安获得中超联赛亚军,连续20场不败,但已经被曼萨诺带队取得的21场不败超越。2012赛季15胜9平14负,国安获得中超联赛季军,亚冠未能小组出线,还出现过0-4负于长春亚泰这样的大比分实力。相对于帕切科和斯塔诺来说,曼萨诺的执教风格更加温和,比分落后往往也能扳平甚至逆转。虽然执教的场次到目前来看还不是三人之中最多的,但在胜率方面是最高的,执教国安的前景一片光明。率队创队史最高积分、取得队史最长的7连胜、连续21场比赛保持不败都为曼萨诺增色不少,虽然还没有亚冠小组出线,但也只是时间问题。可以说,曼萨诺是国安近5年以来最成功的主教练,本赛季正向中超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并有望在亚冠联赛上走的更远!

  (李哲)

 

  相关新闻-

  飞铲争议+致命反击被吹 10黄难平国安人和怒火

  国安残阵险演逆转大戏 21场不败创队史新纪录

  惊!工体看台飞下充电宝 外援捡火机给主裁(图)

  首秀整整10年!中超门将出勤王 致敬工体守护神

  曼萨诺:为队员感到骄傲 防线7人受伤平局满意

  朱炯:国安是中超超级强队 比赛最后已忘记输赢

  京媒:宋博轩遭踹该出红牌 助理裁判像睡着了

文章关键词: 中超国安曼萨诺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国安0-2落后扳平 泰达胜鲁能 恒大登顶
  • 娱乐小S为老公下厨破家暴传闻 大S澄清:跌倒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三星中国手机份额缩水 国产商海外包抄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萝莉留加变学霸女神 媒体号召男生攻克她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