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诺期待见克鲁塞罗老友高拉特:这是我俩的比赛

2015年03月22日06:23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亚泰真能赢不够吗?亚泰真能赢不够吗?

  “赢不够”还是“更锋利”?今日20时,长春亚泰将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微博]。上周末中超第二轮,亚泰与石家庄永昌的主场赛事延期进行。本来打算即刻前往广州备战的高家军20日才从大连出发。首轮客场不敌鲁能[微博],第二场遭遇仍在磨合期的恒大,亚泰可不想连败。昨日中超第三轮先赛两场,人和2比1申鑫、永昌1比1辽宁。

  海报PK

  亚泰霸气 恒大低调

  在恒大的引领下,中超各俱乐部发布战前海报已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本周二,亚泰率先推出激战恒大的赛前海报,主题为“赢不够”,配以上赛季主场绝杀恒大功臣胡斯蒂的大幅照片,以及三次击败恒大的比分,颇具霸气和必胜的气势。随后,恒大也发布了海报,以“磨砺,为了更锋利”为主题。以埃尔克森[微博]为人物的海报中,没有最低消费这样的隐藏元素。

  恒大低调不只为攒人品,毕竟上赛季中超冠军被只排在第13名的亚泰双杀。亚泰是恒大的克星?此言一点不虚!恒大在征战中超130场比赛中只输了13场,其中3场拜亚泰所赐。自2011赛季以来,亚泰对阵恒大3胜1平4负,其中2011赛季打破恒大的不败金身。本赛季恒大虽然亚冠和中超开局5连胜,不过除了1比0战胜首尔FC外,最近4场均有丢球,防守是他们的命门。

  少帅PK

  高帅沉稳 卡帅自信

  亚泰和恒大在2015赛季双双换帅,都是70后的年轻少帅。相比之下,亚泰土帅高敬刚没有卡纳瓦罗那样的耀眼光环,但也做好了“掰一掰手腕”的准备。“恒大实力有目共睹,也强于我们。但我们做好了应对困难局面的准备,在客场与强大的对手掰掰手腕。”作为颜值爆表的中超最帅主教练卡纳瓦罗则胸有成竹,他希望高拉特和埃尔克森能持续爆发,率队连胜。

  44岁的高敬刚比卡纳瓦罗大两岁,此前两次出任亚泰代理主帅,率队三战一胜两平,本赛季被扶正,率队首战0比2不敌鲁能。卡纳瓦罗头顶世界冠军和世界足球先生的光环,但主帅履历并不丰富。接班里皮后,虽然率领恒大连战连捷,但防守却令人诟病。

  射手PK

  克鲁塞罗“老友会”

  恒大本赛季斥资1500万欧元引进了巴甲克鲁塞罗的攻击核心高拉特,打破了中超外援身价。来到中国后高拉特并没有丝毫水土不服,5战打入8球。

  亚泰今年也从克鲁塞罗引进了玻利维亚国脚前锋莫雷诺,虽然身价没有高拉特高,但也是队史最贵身价。莫雷诺曾在世预赛中攻破过巴西和阿根廷两支南美双雄的大门。在莫雷诺心中,亚泰阵容丝毫不差,甚至可以争夺联赛冠军。“这里的球员体力和技术都很好,虽然广州队很强,又是主场作战,但我们力争带来惊喜。”

  莫雷诺与恒大高效杀手高拉特是老熟人,两人以及本赛季远赴西亚淘金的里贝罗是克鲁塞罗前场三剑客,前两者是锋线搭档。

  莫雷诺期待能在场上和老朋友一决高下,“我觉得这更像是我们两人的比赛,很有趣。我知道他在中超开局表现非常好,但我们将尽全力不让他进球,而我会尽全力进球。”在最新一期玻利维亚国家队名单中,莫雷诺毫无悬念地入选。

  除了高拉特,莫雷诺对埃尔克森也非常熟悉,他提醒队友:“他和高拉特都是能瞬间决定比赛的球员,必须对他俩严加盯防。”

  伤情PK

  恒大伤得比较“深”

  亚泰对鲁能的比赛中,原本打前卫的马晓磊客串右后卫,发挥有些惨不忍睹,吃到红牌本轮停赛。

  谁来打右后卫?高敬刚还在斟酌。毕竟目前在恒大踢左边锋的是埃尔克森,一旦右路防守崩盘,埃尔克森的杀伤力有目共睹。闫世鹏能行吗?还是用一名奇兵,这或许是本场比赛的胜负手。

  相比之下,恒大的伤情更为严重,曾诚、张琳芃[微博]、阿兰三员大将继续因伤缺阵,新增的伤号还有国足、恒大的双料队长郑智。左后卫邹正[微博]以及中场的廖力生也受伤病困扰,预计将无法登场。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文章关键词: 高拉特莫雷诺克鲁塞罗恒大亚泰长春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NBA-纳什正式宣布退役 英超-阿森纳2-1
  • 娱乐歌手3李健谭维维胡彦斌郑淳元突围成功
  • 财经人民日报整版文章三论中国经济为什么行
  • 科技传苹果将在6月WWDC上发布新Apple TV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神似AB 课堂COS魔法师(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