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欣喜战术奏效满意状态 期待能再战纳达尔

2015年03月21日1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在比赛中费德勒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印第安维尔斯赛1/4决赛中费德勒送蛋完胜伯蒂奇晋级四强,半决赛他将要面对加拿大人拉奥尼奇的挑战,后者在另一场比赛中逆转击败纳达尔。费德勒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心情大好,瑞士人表示满意自己的状态,而且希望将好状态一直延续下去。现年33岁的费德勒退出了下周迈阿密赛的争夺,准备在红土赛季大显身手。

  伯蒂奇曾经在奥运会、温网和美网上战胜过费德勒,当瑞士人被问到上场之前有没有想起这些经历的时候说道:“我并没有想这些,但我记得和伯蒂奇有过很多艰难的比赛经历,当他打的好的时候的确非常恐怖。但是这几年我们很少碰面,去年是在迪拜今年好像还是在迪拜。因为交手次数少,所以我已经记不太清楚了。”

  伯蒂奇在赛后称赞费德勒今天的表现近乎完美,对此瑞士人谦虚回应:“我只是用了正确的比赛战术。我今天在底线的表现非常不错,我猜测知道伯蒂奇一定会用高质量的一发和Ace求来压制我,但是印第赛的慢速和高弹跳减弱了他发球的攻击力。另外我今天的发球和移动都做得不错,伯蒂奇接发球没有太多的机会。我今天充分利用了整个球场的宽度打出了很多刁钻的角度,同时还用了一些旋转和切削的变化。”

  用送蛋的方式淘汰世界前十的球员,费德勒的表现可谓是非常惊艳,二号种子对自己的表现也是非常满意,但他也表示自己没有故意要对手吞蛋难堪。“再次战胜一位世界前十的球员,再次战胜伯蒂奇是不一样的感受。但是什么样的比分对于我来说没有太大区别,我不是那种特别喜欢送对手甜甜圈的球员。”

  下一轮费德勒将要面对加拿大小天王拉奥尼奇,费德勒在去年的巴黎大师赛上曾经输给过这位对手,但是年终总决赛的时候费天王又成功复仇。谈到与这位超新星的对决时费德勒说:“拉奥尼奇的正手和发球都非常棒,我们之间的比赛总是非常艰难的,但是我很满意自己的状态,我有信心争夺任何比赛的冠军。”

  在33岁的“高龄”还能奉献如此精彩的比赛,费天王承认这些年的成就离不开对手之间的互相促进,特别是纳达尔。“在比赛中遇见一个实力相当的对手是很不错的,当纳达尔在迈阿密第一次战胜我的时候我真正意识到了他是我的一个强大对手。是他们让我变得更好,我甚至有点期待和纳达尔再次碰面了。不仅仅是四巨头,后来越来越多的球员涌现出来,包括萨芬、罗迪克、费雷尔和休伊特。我们都是互相促进的。我一直在尝试着脱颖而出,但事实上不太可能,因为他们都非常优秀。”

  因为时间安排的原因费德勒退出了迈阿密赛争夺,瑞士人将要在红土赛上再次亮相,谈到自己这样安排的原因时他说道:“我真正的想法是职业生涯越长越好,所以我需要管理好比赛、训练和休息时间,所以我才退出迈阿密赛的争夺。我会尽力保持我的身材,然后争取回到巅峰状态。”

  很多球员说印第安维尔斯的球速快,还有人说它的弹跳太高,也有人抱怨球质不够好。那么费德勒是怎样处理这些问题的呢?“这就是一个适应的过程吧,训练的时间越长,感觉才会越好就是这么简单。如果你来到这里只是训练两三天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在第一轮输球。但是我承认我使用了几轮的比赛和训练才适应了球的弹跳,才能真正控制住球,同时我的发球也提升不少。”

  “我一直是在和顶尖选手作战,而且我也赢下了很多比赛。今年我在布里斯班战胜了拉奥尼奇,在这里战胜了伯蒂奇,在迪拜战胜了德约科维奇,这些胜利对于我的新赛季开始来说非常重要。”费德勒出色的表现让他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信心,他将要在本周末出战拉奥尼奇争进决赛。

  (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纳达尔伯蒂奇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欧冠8强抽签-皇马再遇马竞 巴萨碰巴黎
  • 娱乐歌手3李健谭维维胡彦斌郑淳元突围成功
  • 财经土地审计发现了什么 楼市强监管窗口临近
  • 科技传苹果将在6月WWDC上发布新Apple TV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神似AB 课堂COS魔法师(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