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称模式绝不复制粤鲁京 拼钱那不是足球

2015年02月27日23: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港动员大会上港动员大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下午,上港俱乐部召开了2015赛季动员大会。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出席会议,会上他提出了新赛季要打入前三的球队成绩指标。在外界看来,本赛季,上港在转会市场上投入巨大,但陈戌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表示,新赛季投入没有超预算,只要俱乐部需要,就会投入。

  自全资收购徐根宝的东亚俱乐部后,上港集团在全新出击的这个2015赛季的转会市场上,时不时制造出一些动静。挖角富力引进了埃里克森教练团队,随后达维、孔卡等昔日中超赛场上鼎鼎大名的大牌外援,加盟上港。亚洲外援方面,尽管俱乐部并未最终证实外媒的报道的数字是否属实,但是,被韩国方面报出的价钱来看,上港在引进金周荣的费用上,远远高出了外界预计的金周荣身价。

  在内援方面,上港也是抛开市场行情,各种大手笔买卖。尽管依旧是上港方面为透露最终的转会费数字,但是有传闻表示引进于海,上港俱乐部花费了近5000万人民币。可以说,单单引援这一项,上港方面砸钱的手笔堪比恒大、鲁能等豪门。

  当被问及俱乐部目前的投入是否超出预算这个问题时,陈戌源表示,“球队的预算是根据球队的目标来设定的,也是根据上港集团的经济能力来定的。关于预算,我们去年年底就定了,我记得去年年底也说过,我们很珍惜用好每一分钱,对球队发展有好处的话,肯定会用的。”

  这种有钱任性的投入,在外界看来,上港在模仿恒大模式。对此,陈戌源并不认同,他说:“每个俱乐部都是有自己的理念、方法,上港的模式,是根据上海这座城市以及自身等方方面面的条件去制定的,绝对不是去复制恒大或者国安、鲁能的模式。”

  作为上市集团,上港为何要如此大投入一掷千金的出现在足球市场上呢?陈戌源则说这主要是因为两方面原因,“一是企业发展过程中所肩负的社会责任,拿出一部分钱投资足球回报社会;二则是通过足球扩大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间接去提高企业效益。他举例说,前两年上港集团的经济效益每年都有20%的涨幅,这背后跟赞助东亚肯定有一定关系。”

  投入大和做好足球之间的关系是必然的吗?对此,陈戌源坦言他也担心打投入也搞不好足球,“最担心的就是搞不好,正因为怕搞不好,所以每一天都在努力想,努力工作,去搞好俱乐部。除了成绩方面的要求之外,我也希望通过俱乐部的努力,球队能够在场上踢出风格和精神,这和进入亚冠的目标是同等重要的。”

  新赛季即将开始,关于上港方面的赢球奖金,也是外界关注的热点话题。对此,陈戌源透露,“不会采取单场的重奖机制,不会为某一场设立重奖,应该有的奖金肯定会有,俱乐部内部有奖惩制度,跟成绩等多方面挂钩。我觉得,这些队员,主要不是钱的问题,如果钱能够解决问题的话,那我觉得足球就不是一项运动了。”(小虎)

文章关键词: 金周荣埃里克森达维上港俱乐部上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哈登带伤关键球救火箭 詹皇缺阵骑士负
  • 娱乐尹相杰非法持有毒品罪判7个月 罚2千元
  • 财经成品油价年内两连涨后哪里加油便宜?
  • 科技 大量水货手机被偷装“流氓插件”
  • 博客中国游客“爆买日本”背后的真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收入医学硕士偷星巴克称排队太麻烦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