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新教练组到齐全力备战亚冠 新援替达维成新核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本周一(1月5日)傍晚,广州富力新帅科斯明·孔特拉抵达广州,并于第二天就率队进行了磨合训练。今天,孔特拉的教练组和球队新援米歇尔也将抵达广州,从明天开始,广州富力就正式开始为期一个月的亚冠备战集训。

  孔特拉:有信心带队进正赛

  因为签证和机票等缘故,孔特拉的教练组并未能随他一起来穗,而是不得不延迟到昨天才登上来穗的航班,今天才能抵达广州。尽管行程已经排得很密集,但因为亚冠资格赛迫在眉睫,新教练组不得不在明天就必须进入到紧张的工作训练之中。

  据了解,孔特拉的教练组一共5个人,除他本人外,还有两名助教、一名体能教练和一名康复师。这些人有些是他球员时代的队友,也有些是他在赫塔菲执教期间的搭档,教练团队的年龄和孔特拉相仿。孔特拉说:“我的教练团队比较年轻,但他们都有着丰富的足球经验,而且工作态度都非常积极,他们中有些是我在罗马尼亚一起征战欧联杯的朋友,有些则是我在赫塔菲执教时的助手”

  按照赛程安排,广州富力在2月10日就将打响亚冠资格赛的第一枪。从明天全员到位正式集训算起来,满打满算只有一个月,时间非常紧迫。对富力来说,2月10日主场迎战缅甸或新加坡的球队,取胜问题不大,但一周之后客场挑战澳大利亚球队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则必然是个巨大的难题。孔特拉表示他近来一直在观察澳超,“我还有五六周的时间去了解他们,我有信心带富力打进亚冠正赛。”

  米歇尔将接替达维出任核心

  今日随教练组来穗的一行人中,球队新签下的西班牙外援中场米歇尔也将到来,他将在明日正式入队。在俱乐部的设想中,米歇尔将接替离队的达维,成为球队的新中场核心。

  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签下米歇尔是源自孔特拉的建议。章彬说:“孔特拉曾表示他观看过富力的比赛,尤其对达维的印象最深刻,但我告诉他达维已经合同到期自由离队了,然后他就推荐了米歇尔。”

  本赛季,米歇尔是赫塔菲的中场主力。孔特拉称赞米歇尔是一位全能中场,“米歇尔是一名‘Box to Box’类型的球员,有着良好的技术和凶狠的防守,远射也不错。”如无意外,米歇尔将成为富力的新10号。然而,因为米歇尔是以租借身份效力赫塔菲,故而富力不得不和米歇尔的母队巴伦西亚进行了一轮复杂的谈判。

  1月4日,富力就已经向亚足联上报了亚冠参赛的30人大名单,名单中涵盖了富力队中上赛季全部主力,包括哈默德、阿隆、朴钟佑和张贤秀四名外援,米歇尔则尚不在此名单之列。不过,在亚冠首场比赛前,富力仍可以调整其中的5个名额,所以不排除米歇尔可能在2月10日前补录进名单。

文章关键词: 米歇尔孔特拉达维富力亚冠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托雷斯首秀马竞胜皇马 科比欢迎杰拉德
  • 娱乐尹相杰涉毒被捕 非法持有毒品最高判三年
  • 财经中国社保缴费费率是邻国4.6倍 基数仍涨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新浪思想盛典 书协35个副主席是否滑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期末考题引争议:大学生如何看约炮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