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特拉:有信心带富力晋级亚冠 埃里克森伟大

2015年01月05日22: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富力新帅孔特拉抵达广州富力新帅孔特拉抵达广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广州富力俱乐部新帅孔特拉抵达羊城并将走马上任,今晚,新东家在富力君悦酒店为孔特拉接风洗尘,同时安排了他与广州媒体见面。孔特拉对现场记者们表示,他有信心带领富力晋级亚冠正赛。

  在孔特拉抵达广州之前,有外媒报道这位前赫塔菲主帅其实并不想来中国,对此,孔特拉在与广州媒体的见面会上做出了回应:“我确实对亚洲、对富力很期待,但是,我没有说过不想来中国,如果不想来执教的话,我就不会和富力签合同。我过来就是要完成富力俱乐部的目标,我认为富力是一个很有目标的俱乐部,我希望带领球队打到亚冠正赛,希望可以拿到某些赛事的奖杯。”

  孔特拉还透露,在他接到富力的邀请之前,他曾与国安主帅曼萨诺有过交流,并对中国足球有了初步的了解:“一开始我和北京国安主教练曼萨诺聊过,他告诉我中国足球正在崛起阶段,许多大企业都在大力投资中国足球,随后又和富力俱乐部官员接触,我很欣赏富力俱乐部有着远大的抱负,我希望和富力俱乐部一起实现这些目标。”

  对于此前媒体披露过孔特拉在富力的薪水将是赫塔菲的四倍这一话题,孔特拉选择了回避:“我不想过多谈论工资问题,我来中国就是为了赢比赛、打好比赛,如果比赛能多赢,工资自然会上涨。确实是,如果取得一定成绩,比如拿到杯赛或者联赛冠军,会有额外的奖金,我们的近期目标就是打进亚冠正赛。”

  2月10日,富力将在主场迎来亚冠资格赛的首场赛事,对于即将到来的挑战,孔特拉信心满满的表示:“我对于带队打进正赛非常有信心,因为澳超没有结束,前段时间,我还看了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我觉得还有五六周的时间去充分了解对手,我有信心打进正赛。”

  孔特拉对富力的了解有多深?对此,这名新帅表示:“确实对富力了解过一些,观看过一些去年的联赛比赛,在埃里克森的带领下,球队踢得很好,进攻排在联赛的前几名,不过防守没有进攻好,可能在联赛后几位,我会要求我的队员每球必争,争取以一个好成绩来答谢俱乐部。”孔特拉在球员时期踢过后卫,或许这有利于他更好地改变富力的防守,孔特拉称:“富力确实需要在防守方面加以改善,我们球队的目标是拿奖杯,对于想拿冠军的球队,必须要做好防守,接下来的五周,我们会好好改善这个问题。”

  孔特拉在被问及对富力球员的印象时表示:“对于这个问题需要和球员面对面接触才能回答,之前只是在网上看了比赛录像,但是我还是更倾向和球员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性格。”目前,富力还有两个引援名额,孔特拉希望通过训练来决定哪些位置需要提高和补强。按照计划,孔特拉将在明天与新球队见面,他说:“我们队有很多不错的外援,也有一些国家队队员,很高兴能和他们一起共事,不单单是一队队员还包括预备队队员,我们一起提高。”

  对于一名新帅而言,人们总会拿他与前任进行对比,而富力的前任是世界名帅埃里克森,或许,这会让孔特拉感受到一些压力,而孔特拉直言:“对于执教一支想拿冠军的球队的教练而言,肯定是有压力的,富力前任主帅埃里克森是个伟大的教练,执教经验非常丰富,但是我比较年轻,我有想赢得一切的决心,说不定我会比他做得更好。”众所周知,埃里克森是一名儒帅和绅士,而在西甲赛场上,孔特拉是一个霸气外露的教练,说到自己的性格时,孔特拉表示:“比赛的时候,我习惯站着指挥,我想把自己的激情和自信传递给我的球员们,让他们感受到这种特点。这就是我的性格。”

  在主帅到位之后,孔特拉的教练团队也将陆续抵达广州,对此,他介绍道:“我的助手大概8号才能到广州,因为签证问题,然后9号开始工作,我的教练团队都非常年轻,但有丰富的足球经验,有些是在罗马尼亚一起拿到杯赛冠军,一起征战欧联杯的助手,有些是在赫塔菲的助手,他们会从早上工作到晚上,工作非常积极。”孔特拉还透露了新签外援米歇尔的到队时间:“米歇尔和外教团队一起到,8号到达广州,米歇尔是一个全能的球员。”

  目前广州城里有两支征战亚冠的中国球队,对于恒大,孔特拉也有所了解,在被问及来中国后是否联系过卡纳瓦罗时,孔特拉表示:“确实我之前跟卡纳瓦罗在西班牙、意大利一起踢过球,有机会我们一起见面聊聊,不过我现在最期待的是见到我的球队,一起备战亚冠。”而谈到新赛季的广州德比时,孔特拉表态:“

  我有信心赢得所有的比赛,但是足球比赛无法预料,我也看了富力去年和恒大两场比赛,富力踢得非常好,我也有信心今年踢出漂亮的比赛。”

  有记者问到孔特拉的未来打算,是否在两年后返回西甲或执教罗马尼亚国家队,

  孔特拉表示:“我和我的工作团队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让富力有个突破性的成绩,给俱乐部领导一个满意的答复,至于两年之后是否回欧洲或去罗马尼亚,现在来说还不一定,如果成绩好或许在这里的时间更长,一切以成绩来决定。”

  (文莉)

 

文章关键词: 富力孔特拉亚冠比赛埃里克森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新浪全程视频播国足亚洲杯 黄健翔解说
  • 娱乐京东否认奶茶索3000万分手费 未提分手
  • 财经社保缴费水平短期难降:需担巨额改革成本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美国最高法院审理的狗血案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期末考题引争议:大学生如何看约炮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