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曼萨诺当最佳主帅不合理 应是里皮或埃帅

2014年11月07日06: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曼萨诺当选最佳主帅曼萨诺当选最佳主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晚,2014赛季中超联赛年度颁奖典礼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北京国安[微博]主教练曼萨诺[微博]当选最佳教练。广东体育频道《晚间体育新闻》节目称曼萨诺当选最佳教练令人意外,足球评论员周维嘉在节目中表示曼萨诺当选最佳教练不合理,论战绩里皮的成绩是最好的,说带给球队实质提升或飞跃的话,那应该是埃里克森。另外,周维嘉认为今年的最佳新人奖应该是空缺,勉强同意刘彬彬[微博]获得这个奖项,并称卡纳瓦罗是里皮的面子。

  广东体育频道《晚间体育新闻》节目在相关报道中称令人意外的是曼萨诺当选最佳教练,而里皮此前呼声很高。该节目主持人对廖力生没有拿到最佳新人奖更感到意外,“里皮是没有拿到最佳教练,令人更感到意外的是廖力生也是无缘新人。”

  足球评论员周维嘉在该节目的头头是道环节中称:“我觉得这两个有一个合理一个不合理,不合理的是主教练,主教练怎么能是曼萨诺呢?怎么能是曼萨诺最佳教练呢?说成绩,里皮成绩是最好的。说带领球队有一个实质的提升,在今年有一个飞跃,或者说眼前一亮,那应该是埃里克森呢。怎么会是曼萨诺得呢?我觉得这个评选,我们也不用太认真,这种历来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这样联赛的颁奖都是大家分果果,大家不用太较真。”

  周维嘉也对廖力生没有当选2014赛季中超联赛最佳新人谈了意见,“说到年轻球员,我在《足球周刊》里面发表过自己的观点,就是今年应该是空缺。给刘彬彬呢,我觉得勉强也可以同意。因为他确实在这一拨年轻球员里面包括国奥年龄层次是表现最好的,廖力生出场的时间特别是下半段受到国奥集训的影响、还有雷内在位置方面的冲击,没有太多的一个时间,所以今年刘彬彬的当选还基本合理。”

  另外,周维嘉还对恒大[微博]执行主教练卡纳瓦罗做了评价,“他是一个高材生,三个方面是他的优势,首先,他跟里皮是一个整体,这两个人没有冲突。第二,我觉得咱们国人太过于重视一个人的经历,而忽略了这个人的能力,就能力来讲,卡纳瓦罗虽然没有直接执教的经历,但是他对足球的理解是毋庸置疑的。今年西悉尼流浪者拿亚冠冠军的主教练波波维奇做球员的时候谁知道他是谁?他第一份主教练的工作就是带西悉尼流浪者队,第一年打进总决赛,第二年拿到亚冠联赛的冠军,这不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吗?第三,里皮是非常乐于看到卡纳瓦罗的成功,他越成功里皮越高兴。他不是卡纳瓦罗这个位置既定的代替者,而是卡纳瓦罗是他的面子。”

  (李哲)

 

文章关键词: 里皮曼萨诺埃里克森广州北京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高官女婿造假8年跨省任8职 对抗调查
  • 体育中超颁奖-埃尔克森双奖 曼萨诺最佳主帅
  • 娱乐赵本山娇妻携龙凤胎4年前移居新加坡
  • 财经山西国土厅长被查揭资源腐败:不出事才怪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潘石屹:我和妻子为何向耶鲁大学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重庆高校开DOTA课称培养学生团队合作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