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腾发公开信:昂首傲立宁战死 坦荡无愧本初心

2014年11月03日0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毅腾本赛季最后一战毅腾本赛季最后一战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主裁判的结束哨,哈尔滨毅腾与贵州人和的比赛结束,这也宣告2014赛季中超联赛全部赛事的结束。在此,哈尔滨毅腾足球俱乐部的队员、教练员和全体工作人员感谢所有支持帮助哈尔滨毅腾足球队、关心爱护龙江足球发展的企业、单位和商家,感谢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的通力合作,感谢哈尔滨市公安局的同志们在一个赛季的辛苦工作,感谢九三集团对毅腾的支持,感谢所有哈尔滨球迷和毅腾球迷在一个赛季中对球队不离不弃相携相依的厚爱。

  2014年度中超联赛,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赛季,是一个难忘的赛季。这个赛季,是哈尔滨毅腾队在成立20年之后,首次进入中国足球的顶级联赛,同时也为龙江大地首次带来了中超联赛,为中国足球版图向北扩张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在赛季初的筹备阶段,哈尔滨赛区受到了各种质疑,天气、场地、主场上座率等情况都成为关注的焦点,而在全体队员教练员的努力下,我们承受着七连客的魔鬼赛程;在省市领导、各相关部门的关注、支持与帮助下,完成了场地的改造工作,使中超联赛顺利落户冰城;特别需要感谢的是哈尔滨的球迷朋友们,是你们风雨无阻的倾力支持,让会展中心成为了中国足球最北方的魔鬼主场,你们用喷薄的激情和炽热的豪情填满了我们的主场,场均观众人数超过2万、平均上座率位居全国第三的成绩,是球迷带给这座城市最大的荣耀。

  首次参加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对于哈尔滨毅腾足球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队员和教练员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一个新的起点,对于中超经验几乎为零的我们来说,起步是艰难而又坎坷的。由于经验不足,赛季初的备战工作在没有完全做到满意的情况下,迎接我们的是七连客的艰苦赛程,虽然球队上下做的非常努力,但是七连败的赛果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中超的不易,学习到了顶级联赛的经验和教训。在联赛间歇期,从俱乐部到球队方面都经过了反思与调整,在引进了新的内外援,调整了技战术打法之后,哈尔滨毅腾队在联赛中展示出了顽强与血性,连胜强队,与联赛冠军广州恒大荡气回肠的对攻,又让我们看到了一丝保级的曙光。

  可是,瞬间的美丽不能代表永恒,在与保级对手间的对抗中,由于经验不足,加上一些人为的甚至是让人不耻的客观因素,我们没有取得理想的战绩,这是让人非常遗憾的事情。毅腾集团投资经营球队已达20年之久,是中国职业联赛中没有更名、没有换过投资商的俱乐部之一,为中国足球培养出太多的国脚级球员。我们曾经经历过升降机般的悲苦时代,而在2014赛季,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征战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不易。我们非常理解联赛管理上的辛苦,更感谢所有裁判员执法的艰辛,也很高兴看到部分俱乐部之间超越友情的默契,只是这些,都不属于哈尔滨毅腾。

  我们就象那棵悬崖边上的小草,毫不起眼但是却顽强地生长,看似羸弱却不畏雨雪风霜,没人注意却傲然挺立,因为我们活在阳光下,我们的内心是纯净的,我们的态度是骄傲的,我们的勇气是不屈的!

  2014年的中超联赛,留给了我们很多,留给了这个城市很多,我们可以接受所谓的误判、反判,可以接受莫须有的红黄牌,可以接受进球不算的苦闷,更可以接受所有难以接受的结果,但是,在毅腾队上下,在队员、教练员中,在所有可爱的球迷中,我们的内心中却始终如一地保持着旺盛地斗志,正如赛季初会展南看台上那巨大的TIFO上写的三个字一样:宁战死!

  是的,这三个字,不仅仅是哈尔滨毅腾的精神支柱,更是我们这座城市的精神写照,这是一种所有哈尔滨人、黑龙江人融入到血液中,深入到骨髓里的战斗理念,而哈尔滨毅腾队则与所有支持、爱护、帮助我们的人,与众多可爱的球迷一道将这种城市精神在赛场上展现出来,并赢得了大家的认可与尊重,这是我们所有人应该永远坚持和值得永续传承的。

  2014赛季已然逝去,哈尔滨毅腾足球俱乐部的全体工作人员、队员、教练员在向所有哈尔滨球迷表示深深地谢意的同时,也表达我们内心的愧疚,我们没有取得更好的成绩,没有用更多的胜利给你们带来更多的欢乐,但是我们内心却充满着斗志。展望明年,我们会用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去争取,去拼搏,去战斗,重回中国顶级联赛!我们会用行动来证明哈尔滨这座城市的血性与抗争,用精彩的比赛回报所有支持我们的球迷朋友!

  昂首傲立宁战死,坦荡无愧本初心!这是本赛季哈尔滨毅腾带给中国足球的一股清新,带给混沌不清的足球世界的一丝光明!我们希望在2015赛季的时候,哈尔滨的球迷朋友们再次回到我们的主场,与我们共同战斗,迎接那个本该属于我们的高光时刻。哈尔滨毅腾会与你们在一起,为你们,宁战死!

  哈尔滨毅腾足球俱乐部

  于2014赛季结束后

文章关键词: 哈尔滨毅腾足球俱乐部哈尔滨哈尔滨毅腾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警方证实胡东吸毒 尿检呈冰毒类阳性
  • 财经我国四大银行排全球最赚钱公司前8位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日本“暴走”少年飞驰而过的青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吐槽:一年30万送孩子到美国打游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