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外援收获国家队首球 助尼日利亚3-1获非预赛首胜

2014年10月16日09: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23:59分,2015非洲国家杯预选赛A组第四轮继续角逐,尼日利亚队主场对阵苏丹队,现效力于广州富力的外援阿隆首发登场。第66分钟,阿隆门前垫射为尼日利亚队扩大比分,这也是他在国家队的首个进球。最终尼日利亚队3-1战胜苏丹队,取得了2015非洲国家杯预选赛小组赛的首场胜局。

  9月26日,尼日利亚男足国家队主教练斯蒂芬-凯西公布了2015非洲国家杯预选赛主客场两回合对阵苏丹队的大名单,现效力于广州富力、年仅20岁外援前锋阿隆榜上有名。这是阿隆首次入选尼日利亚国家队。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1点,尼日利亚队客场0-1负于苏丹队。阿隆担当替补,但未能帮助球队挽回败局。

  10月15日,双方再度交手。阿隆进入了首发阵容,这是他第一次代表尼日利亚队首发出场。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暂时战成0-0平。下半场风云突变,第48分钟,莫斯科中央陆军前锋穆萨带球突入对方禁区内推射破门,尼日利亚队1-0领先。第55分钟,伊布拉西马门前抢点破门,把比分扳为1-1平。随后,尼日利亚队对苏丹队球门形成围攻之势。第66分钟,尼日利亚队传中球被苏丹队门将用手掌击出,富力外援阿隆禁区内得球后垫射破门,尼日利亚队再度取得比分领先。进球后的阿隆非常兴奋,他拍打着自己的胸脯,与教练和队友相拥庆祝。第86分钟,阿隆被萨拉米替换下场。第87分钟,穆萨在对方禁区前沿断球成功后过掉最后一名后卫起脚破门,完成梅开二度。最终,尼日利亚队以3-1击败苏丹队,在复仇成功的同时,取得了本届非预赛的首胜。4轮过后,尼日利亚队积4分排名A组第三位,距离榜首南非队有4分的差距,小组出线重现曙光。

  在2015非洲国家杯预选赛F组第四轮的一场比赛中,赞比亚队3-0完胜尼日尔队,现效力于辽宁宏运的外援詹姆斯进入替补席,没有取得进球。作为东道主,摩洛哥队无需参加预选赛。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在摩洛哥队3-0完胜肯尼亚队的热身赛中,虽然富力外援哈默德没有取得进球,但他在第84分钟为摩洛哥队赢得了一个点球,布索法打进了这个点球。

  (李哲)

文章关键词: 富力阿隆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爆料人:厦大博导猥亵诱奸女学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