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客场力拼鲁能取胜可进亚冠 埃里克森:谁也输不起

2014年10月15日23: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广州富力[微博]本周日即将北上济南挑战山东鲁能[微博]。此前两队本赛季共交锋两次,广州富力均在主场输给了鲁能(联赛富力1:3鲁能,足协杯富力0:1鲁能)。可以说此番客场挑战鲁能,富力并无太多优势。而富力主教练埃里克森在面对这场比赛时的口吻也是非常低调。当问及有什么应对的办法时,埃里克森强调对手的强大让自己很忌惮:“首先想强调的是,山东队是一支非常不错的球队。整体实力非常强。其次山东的整体速度非常快,他们有四五个速度非常快的球员。当他们串联起来打反击的时候,威胁非常大。如果我们在客场先丢球,或者因为失误给他们太多反击机会的话,那我们会非常危险。”不少人都认为这场比赛广州富力只要保平亦可,亚冠资格只要在下轮回到主场面对哈尔滨毅腾时锁定也可以,但瑞典老帅却希望这场比赛富力能全取3分,“虽然我知道要拿下这个客场会有一定的困难,但我们还是会尽量去努力,因为我相信我们球队的实力,我们已经不是以前那支富力。我不会为了00去济南。对方的实力的确很强,尤其是最近状态比较火热,但我们还是尽力去取得一个好成绩,尽力取3分。”

 

     面对这场关键之战,全队上下已经不需要动员都充满力量了,埃里克森表示教练组在过去的一周歇赛期里给了队员很多的鼓励,俱乐部的高层在这个赛季一直都很支持球队,隔一段时间就会到队里做一些必要的动员,效果非常不错,在这个至关重要的时期,信心是最重要的,“在这个关键的时刻一定要给他们信心,让他们竭尽全力把注意力集中到周日的比赛上,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如果这场比赛能取胜,富力就将提前2轮锁定联赛第三,拥有征战下赛季亚冠资格赛的一席之位,居安思危的埃里克森反复强调目前不能有庆祝之类的想法,尤其在重要的比赛之前:“我没有想过这方面的事情。我觉得还是不要去想这个问题,我也从来不会去想在一个重要比赛之前去想赛后如何庆祝,如果有这个想法,我觉得是非常危险的。”至于拿下这场比赛的把握,老帅表示双方五五开,很难预料结果,但山东面临的压力似乎更大一些,“可能最近两个队都踢得不错,尤其是之前交手的两次,双方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了解,可能彼此都有一定尊重。山东也想争取联赛第三,所以这场球他们也输不起,即使是一场平局,对于他们想争第三这个结果也不是很好。所以说山东的压力比我们大,可能这点对富力也是有利的。”

    (不速之客)

文章关键词: 广州富力山东鲁能亚冠埃里克森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联赛杯德罗巴破门切尔西2-1 巴神进球了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强制猥亵男性也将入刑意味着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