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我一辈子没打过默契球 埃里克森该"出血"了

2014年09月28日2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在一场万众瞩目的“广州德比”对决中,广州恒大与富力连袂奉献了一场充满戏剧性元素的精彩比赛。里皮与埃里克森两大世界名帅现场大斗法,许家印、张力和李思廉三位老板现场观战,两队的六名射手攻入七球掀起进球狂潮。这场德比让近两万名观众感叹值回票价,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恒大主帅里皮少见地在发布会上侃侃而谈,也让现场的记者们颇有收获。

  和以往一样,里皮在赛后发布会上并没有点评球队的表现,而是直接进入记者提问环节。第一名记者问道:恒大在下半场连续丢了三个球,请问在那个时间里发生了什么?

  里皮回答:“下半场发生在恒大的事情和上半场发生在富力上的事情是一样的,在足球比赛中有进球也有失球。我想说,如果本场比赛恒大没有赢下来,那绝对是天大的遗憾。在比赛前10分钟到15分钟,球队犯下了很多失误,富力的表现更好一些。当我们打入第一球之后,局面被打开,可以说前60分钟,我们球队的表现更优于对手,我们打中了两个门框,还有机会打进第四球、第五球。到了下半场60分钟之后,局面突然急转而下,非常有实力的富力队打进了三球,也发生了雷内在最后时刻拯救了球队的情况,我想从90分钟的角度来看,恒大绝对值得赢下这场比赛的胜利。

  里皮表示,恒大今天的赢球讨回了第一回合德比战丢掉的三分:“我想如果大家有周一看报纸的习惯,当你再回看刚刚周末发生的新闻时,会发现一支球队在领先两三球时,有可能最终会被扳平甚至输掉比赛。回看恒大和富力双方两回合的德比,我们在第一回合以0比1输球,但是这个结果并不十分合理,我们罚失了点球,在比赛中也错失了很多机会,今天这场比赛的胜利是把之前第一回合丢掉的三分给讨回来了。

  赛前,里皮和埃里克森赌了饭局,心情不错的里皮主动提到:“这场赢球的意义还体现在为我节省了开支,因为我和埃里克森打赌,输球的一方要请对方整个教练组吃饭,而教练组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团队,这可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而有记者追问里皮上次请客吃饭花了多少钱时?里皮的回答逗乐了大家:“我们上次吃饭大概有10人左右,我不记得具体数目,反正开销不小,因为他们挑了最贵和最好的红酒。”

  恒大从3比0领先到被对手扳平而最终恒大完成了绝杀,这样的比赛进程确实让人有些心惊肉跳,对此,里皮主动提到他在尤文执教时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有过一场比赛,是尤文和都灵的比赛,尤文在上半时曾以3比0领先,但在下半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6分钟时,都灵3比3扳平了比分,最后时刻我们错失了一个点球。所以说足球比赛经常发生这种情况,不过,那一年,我们如愿赢下了最后的联赛冠军,这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有记者提到一个敏感的问题:“如果比赛以3比3 结束,有可能会有球迷认为这是一场默契球,您是否这么认为?”里皮边摇头边否定,“我想说,默契球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完全没有出现过,这并不是我的执教风格。”

  恒大在最近4场比赛里有3场是在最后时刻进球,在里皮看来,绝杀是件好事还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对此,里皮回答:“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是我们第四场在最后时刻赢下的比赛,对于这种赢球的方式,我认为有不同的解读,我更愿意解读为,我的队员们在场上拚足了90分钟,他们对自己的实力有足够的自信和认知,他们在场上最后的时刻完成绝杀。”

  在发布会结束时,里皮不忘向他的老友送上祝福:最后我想祝福埃里克森和教练能如愿取得下赛季的亚冠资格。这句话也赢得记者们的掌声,而当主持人宣布本场最佳球员是埃尔克森时,已经离座的里皮开始“计较”道:你们给我的掌声不如埃尔克森那么大。(文莉)

文章关键词: 恒大里皮富力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