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22轮山东鲁能2-2北京国安比赛简评

2014年08月27日18:5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山东鲁能队对北京国安队的比赛是本轮比赛焦点之战。在中超联赛历史上双方交锋21次,山东鲁能队8胜7平6负稍占上风,本年度山东鲁能队已经2次战胜北京国安队。

  新浪体育讯 本场比赛,山东鲁能队以4-2-3-1阵型迎战北京国安队,10号洛维突前,30号蒙蒂略、21号刘彬彬、13号张文钊为攻击前卫,33号金敬道和15号乌索为拖后前卫,16号郑铮、5号汪强、35号戴琳、11号王彤组成后卫线;北京国安队则以4-4-2阵型挑战对手,21号埃尔顿和27号德扬组成双前锋,24号李翰博和10号张稀哲担任两个边前卫,5号马季奇和16号河大成为中前卫,4号周挺、18号郎征、13号徐云龙、31号赵和靖构成后卫线。

  本场比赛山东鲁能队秉持以往应对北京国安队的比赛策略,全队积极拼抢,反击战术贯彻坚决,并且打出了较高进攻效率。

  北京国安队比赛控制能力强,攻守节奏好,本赛季加强了中前场防守,使整体防守效率得以提高,球队失球数和被射门次数目前在联赛各队中最少,同时有效防守也赢得了更多进攻机会。

  本场比赛,北京国安队控球率、控球次数、传球次数均高于对手,射门次数和效率两队差别不大,双方均以右路进攻为主,既制约对手,同时也为异侧进攻创造空间,比赛双方力求以进攻压制对手,减轻防守压力,从而控制比赛。比赛精彩、激烈,两支球队展示了应有的实力,代表了中超联赛最高水平。

  山东鲁能队10号洛维在对北京国安队比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比赛开始时10号洛维以前锋位置出场,开场4分钟就获得进球。在30号蒙蒂略受伤下场后,洛维后撤中场负责进攻组织。其传球、控球、射门次数分别占球队总数的17%和15%和38%,且有4次传出威胁球,使前场进攻组合更加多样,威胁性提高。

  相对于山东鲁能队10号洛维,北京国安队21号埃尔顿在球队中担当的攻击手角色更为鲜明。从比赛数据看,其跑动能力强,活动范围覆盖中前场区域,且以右路攻守为主,比赛中传球、射门次数占全球总数的8%,控球占6%,并获得1个进球。该球员技术全面,适应能力强,技战术特点与球队整体攻防要求一致性高。

文章关键词: 山东鲁能北京国安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曼联宣布签下迪马利亚 联赛杯0-4英甲队
  • 娱乐港媒曝房东案涉毒2女星均为内地艺人
  • 财经煤老板张新明被抓跟宋林有关 两密友被查
  • 科技万达将联手百度腾讯成立新电商公司
  • 博客港大法学博士:普选和反对派那些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分班民间标准:老师最好结过婚生过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