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32强次轮中国1比5韩国 仅时越胜李昌镐

2014年08月27日15:3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4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双败淘汰制32强赛第2日比赛在青岛香格里拉酒店战罢。六盘中韩对抗中,中国棋手1比5大败,其中胜者组时越胜李昌镐(C组),但是B组的唐韦星和G组的严欢均不敌金志锡和李世石。败者组的三盘中国棋手全败,陈耀烨、孟泰龄、范蕴若分别不敌崔哲瀚、朴廷桓、金仑映出局。

  27日最先结束的是败者组A组孟泰龄对朴廷桓的比赛,这一局是韩国棋院排名第一对中国棋院等级分排名第30间的较量,两人是首次交手。结果朴廷桓执白第138手中盘战胜孟泰龄从败者组复活,孟泰龄是首日败给李昌镐后再败,成为三十二强中第一个出局的棋手。

视频-三星杯第2日集锦 王谊搭档韩棋院美女宣布开赛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接着胜者组G组李世石执黑第154手中盘战胜严欢率先进入了十六强。李世石31日要在西藏和古力下十番棋第七局,能提前一天结束比赛李世石显然可以更好地调整状态。27日李世石提前动身赶赴拉萨,目前十番棋李世石4比2领先。

  27日胜者组的焦点战是死亡之组B组卫冕冠军唐韦星对金志锡的比赛。唐韦星和金志锡首次交手是上届三星杯八强战,当时唐韦星执白中盘战胜金志锡并一鼓作气走到底拿下了三星杯冠军。随后在2013年的两盘中国围甲赛唐韦星均执黑不敌金志锡。27日这一局唐韦星执黑,他忽略了白84劫材的严厉,接着右上一带被白100断开后三块孤棋受攻,最终唐韦星无以为继弈至第168手中盘认负。结果金志锡率先冲出死亡之组晋级十六强。

  胜者组另一盘焦点战是C组时越对石佛李昌镐。时越对李昌镐的正式对战记录是2011年LG杯预赛不敌李昌镐。这一局李昌镐罕见地与时越斗力,但是年届不惑的李昌镐在左边的缠斗中出现白118的误算,只有中盘认负。而时越是在中国棋手中第一个闯进了十六强,也是比赛第二日的中韩之战中国棋手取得的唯一胜局。

  败者组的焦点战自然是死亡之组B组的生死战,陈耀烨对崔哲瀚。两人正式交战记录是17战陈耀烨10比7领先,但是最近10局崔哲瀚6比4领先。27日这一局崔哲瀚执白中盘战胜陈耀烨,陈耀烨遗憾出局。这一盘是比赛第二日的中韩战结束最晚的比赛,陈耀烨输掉后六盘中韩战打成1比5,尤其败者组三盘比赛三名中国棋手悉数被淘汰。

  败者组F组范蕴若对韩国女棋手金仑映本该是没有悬念的比赛,但是爆出了第二日比赛的最大冷门。中国新锐的骄子竟被韩国女将屠龙双败淘汰出局。

  在中日之战,廖行文战胜日本棋手村川大介晋级,这一盘是27日最晚结束的比赛。

  中国胜者组内战A组的周睿羊战胜柁嘉熹出线,接着E组连笑战胜芮乃伟晋级。

  此外,中国败者组内战D组的戎毅战胜杨鼎新进入第三日比赛,杨鼎新则两日连败遗憾出局。H组邬光亚中盘胜俞斌,俞斌出局。G组的许嘉阳是战胜美国华裔棋手陈兆年复活,陈兆年是两败被淘汰。

  韩国胜者组内战H组的赵汉乘战胜金升宰晋级,败者组内战A组的姜升旼战胜李元荣,李元荣出局。而中华台北棋手萧正浩是在E组败者组战胜日本棋手后藤俊午复活,并再次对上芮乃伟。

  韩日之战胜者组D组姜东润战胜高尾绅路晋级十六强。

  32强战第2轮比赛详细赛果:

  A组:

  胜者组:周睿羊(中) 胜 柁嘉熹(中)

  败者组:姜升旼(韩) 胜 李元荣(韩)

  B组:

  胜者组:唐韦星(中) 负 金志锡(韩)

  败者组:陈耀烨(中) 负 崔哲瀚(韩)

  C组:

  胜者组:时越(中) 胜 李昌镐(韩)

  败者组:孟泰龄(中) 负 朴廷桓(韩)

  D组:

  胜者组:姜东润(韩) 胜 高尾绅路(日)

  败者组:杨鼎新(中) 负 戎毅(中)

  E组:

  胜者组:芮乃伟(中) 负 连笑(中)

  败者组:萧正浩(中华台北) 胜 后藤俊午(日)

  F组:

  胜者组:廖行文(中) 胜 村川大介(日)

  败者组:范蕴若(中) 负 金仑映(韩)

  G组:

  胜者组:严欢(中) 负 李世石(韩)

  败者组:许嘉阳(中) 胜 陈兆年(美国)

  H组:

  胜者组:金升宰(韩) 负 赵汉乘(韩)

  败者组:邬光亚(中) 胜 俞斌(中)

  (蓝烈)

文章关键词: 围棋三星车险杯时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曼联宣布签下迪马利亚 联赛杯0-4英甲队
  • 娱乐港媒曝房东案涉毒2女星均为内地艺人
  • 财经煤老板张新明被抓跟宋林有关 两密友被查
  • 科技万达将联手百度腾讯成立新电商公司
  • 博客湖南军训教官师生互殴细节令人震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分班民间标准:老师最好结过婚生过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