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名嘴评论伍兹:老虎另起炉灶危险 观念落后15年

2014年08月27日09:2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伍兹开球伍兹开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NBC高尔夫球评约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希望泰格-伍兹今年年末回来重新打比赛的时候,不要太执着于高尔夫挥杆的完美,以及爆发力,这样的观念已经落后15年了。美国高尔夫频道的球评布兰德尔-查布利(Brandel Chamblee)则认为伍兹面对的另外一个挑战是完全抛弃他从西恩-佛利那里学习到的知识,开始在他那个残破的老身躯上尝试一套新的挥杆。

  星期二,约翰尼-米勒与布兰德尔-查布利在一个电话会议中谈到了星期一的新闻--伍兹与他合作了四年时间的教练西恩-佛利分道扬镳。

  约翰尼-米勒被问到伍兹在寻找下一任教练的时候应该寻觅什么东西。“如果你问我的话,我觉得老虎寻找的东西太多了。” 约翰尼-米勒说,“我想他应该只是打高尔夫就好了。他是一个运动能力很强的人。这里有一个目标,你冲着目标挥杆就可以了。你不要挥得太偏左。你要对准目标去挥杆。这是非常简单的事情。”

  约翰尼-米勒表示当伍兹处于巅峰时,很喜欢做球。他打了许多小左曲,小右曲,低平球,喜欢控制着小球的弹道。约翰尼-米勒觉得不应该再那么做了。他觉得要是伍兹还那样“人为操控”一号木,去追赶年轻一代球员,特别是相当有力量的一代年轻球员时会很吃力

  “老虎不要再做寻找青春之泉的胡安-庞塞-德莱昂(Ponce de Leon,西班牙探险家)了,”约翰尼-米勒说,“他还在寻觅爆发力。可他真正需要的是处理好他的长杆,挥杆更流畅,而不是猛轰小球,将球搞到右边,或者偏到左边……我想如果他使用更为流畅的动作,就像他使用铁杆一样,将有助于他的长杆……他正在拼命地将球轰出去,他的脚在跳,他在向下蹲,在跳,他在向上抬升,而不是处于挥杆水平面上。”

  约翰尼-米勒希望伍兹的挥杆有贾斯汀-罗斯的那种平衡。贾斯汀-罗斯是西恩-佛利的另外一个学生。“贾斯汀是平衡的,有节奏的,”约翰尼-米勒说,“他没有猛轰球。因此这就是我想教他的东西,努力用铁杆的节奏去挥杆。忘记什么爆发力吧……他还在说:‘一旦我找回自己的爆发力。’他的观念已经落后15年了。

  布兰德尔-查布利表示同意。“即便在吉米-法隆(Jimmy Fallon)的电视节目中,他仍在谈论他需要更多爆发力,而在另外一次采访中,他说自己需要更强的胯部,” 布兰德尔-查布利说,“他不断说自己要强壮、强壮、强壮,这对我而言是奇怪的,因为他只是需要更快。他用速度在换力量。”

  布兰德尔-查布利表示下一任教练应该对伍兹说,他已经变得太过机械化。“教练需要说服老虎,他在健身房的那一套对他的高尔夫球场表现无益,” 布兰德尔-查布利说,“如果他凭情了另外一个教练,这个人一定要严正地说服老虎,他在健身房做的那些事情让他的上半身如此大,如此壮,这让他无法再回过头去,像他以前那么挥杆了。”

  (小风)

          相关报道:

          前教练哈尼:伍兹最听自己的话 不请教练易跑题 2014-08-27 09:00:20
          图解伍兹四次重大挥杆调整 与佛利合作变化最大 2014-08-26 15:15:53
          阿辛格:伍兹挥杆太机械化 问题10分钟便可解决 2014-08-26 10:02:52
          前教练哈蒙称不会再教伍兹 他是伟大球手不需教练 2014-08-26 09:40:06
          伍兹与三任教练合作成就一览:佛利大满贯赛零蛋 2014-08-26 00:14:06
          伍兹宣布与佛利结束四年合作 未公布新教练人选 2014-08-25 23:00:21
          伍兹是如何做体能教练的? 2014-08-24 11:38:17

文章关键词: 伍兹约翰尼-米勒高尔夫甲A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