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教练哈尼:伍兹最听自己的话 不请教练易跑题

2014年08月27日09:0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请把汉克-哈尼(Hank Haney)归入那些觉得伍兹不需要挥杆教练的一类人中,尽管他当了高尔夫巨星多年的教练。

  “他肯定知道得足够多了,”汉克-哈尼星期二在《清晨开球》节目(Morning Drive)中说,“我想他最好自己做。他最听自己的话。他总是最听自己的话。”

  虽然前世界第一具备一切可以自学的工具——可以使用TrackMan仪器、理解视频技术以及挥杆等等——汉克-哈尼同时表示这样做可能会出现一个问题,因为伍兹倾向于“跑题,去做并没有放在计划中的事情。”

  “如果老虎自学,这是他面对的最大挑战,” 汉克-哈尼说,“他不太容易坚持在肯綮上,坚持按计划来……如果他要自学的话,关键在于制订计划,坚持在肯綮上。而这正是教练真正起作用的地方。”

  汉克-哈尼与伍兹合作的区间为2004年到2010年。在这段区间,伍兹度过了生涯最辉煌的一段旅程。他的胜率为33.3%,另外进入前五名的比率为61.3%,前十的比率为72%。

  伍兹2010年8月开始与西恩-佛利合作。虽然四年的合作时间中,伍兹的大满贯头衔没有增加,他在2012年到2013年之间仍旧赢得了8场比赛。今年,伍兹一直在与腰伤搏斗,这让他已经损失了四个月的时光——包括缺席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他因此未能获得联邦杯总决赛资格。直到12月份,他才会重新出来比赛。

  当问及伍兹星期一宣布与西恩-佛利分手,他什么地方感到最惊讶时,汉克-哈尼回答道:“当你看老虎的表现时,我想十分明显他不得不朝不同的方向走。当他腰伤复原之后,仍旧用同样的挥杆时,我感到十分惊讶。那是我最感震惊的地方。”

  在美国PGA锦标赛之后,汉克-哈尼发了一条推特,他说有鉴于麦克罗伊的崛起,以及伍兹的挥杆及伤势问题,如果38岁选手还能回到世界第一位上,他会相当吃惊。

  “到老虎回来,将自己的球技收拾好,开始训练,健康起来,以及做到他需要做的一切时,罗里已经大大领先于他了,”汉克-哈尼星期二说,“老虎要回到那个位置相当困难了。

  “可说是这样说,他毕竟是泰格-伍兹。这一点是倾向于他的。对于我来说,我从未见过有比泰格-伍兹打高尔夫打得更好的人了。这是我留下的记忆。每次他打球,我都期待他能赢。可是他技术上发生的那些事情让我相当惊讶。”

  (小风)

 

文章关键词: 伍兹哈尼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