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战前动员:不为钱踢球 为一种男人精神而战

2014年08月27日14:5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8月27日中午12点,前不久刚刚入主恒大的阿里巴巴老板马云来到恒大基地,出席了恒大亚冠联赛的战前动员会。会议上,马云决定开出2000人民币的重奖来鼓舞球员们打好今天晚上的比赛。马云告诉大家:这2000万人民币不是让大家为了钱去踢球,而是为了一种精神去踢,我们赢要像一个男人,输也要像一个男人。

  这是马云第一次与恒大队的所有球员、教练员见面。一句开场白就是:今天特别荣幸见到大家。其实自己一直期待有这么一天跟大家见面,一直想对大家说一声,感谢!是你们让我对足球有了很大的兴趣!

  接下来马云主动说到:我是一个彻底的足球外行,今天将是我40年来第一次坐在足球场上看球。八九岁时,我爷爷带我现场看过一次球,之后40来年,我再也没有这种经历。

  随后在谈到今天晚上比赛的时候,马云说到:其实,我对一个足球队的胜负从来没有关心过,但是对于今天的比赛,我非常关心。事实上,今天的比赛,全国都很关心。比如我太太从来不关心足球,她刚刚跟我打电话说,上帝保佑让我们赢。我前一段时间在欧洲,很多人都跟我聊恒大,今天来之前,公司所有的同事都知道我要来看恒大比赛,大家说你一个人去代表了我们全体人,我们对于中国足球有期待,所以希望大家今天晚上一起努力。所以说,今天不是一场球赛的输赢,今天事关中国足球的信心。

  虽然恒大回到自己的主场,但毕竟0-1的首回合比分已经让恒大不容乐观,对此马云说到:每个人、每个企业、每个组织都有最困难的时刻,今天可能是大家最困难的时刻。试想,如果今天是明天晚上,如果大家今天输了有什么感受?我这个人,高考考了三年,每次考完都后悔,后悔自己考试前没有准备充分。2003年,我创办淘宝网的时候资金很少,EBAY的市值是860多亿美金,所有人告诉我不可能赢,没有机会赢,我跟自己说,这是男人的尊严,我们必须把它拿回来。

  或许正是因为这是一场势关尊重的比赛,马云接下来提到了设立“男人奖”的话题,:今天的比赛也一样,今晚是上帝给了我们一次加时赛的机会,给了我们这90分钟,我们必须把澳洲那次比赛的失败,不管有怎样的争议,要用成绩和精神赢回来——我对此充满信心。我们今晚最大的挑战在于几个主力队员不能上,里皮教练也受到了委屈,但我觉得,足球最大的魅力在于场上11个人如何变成1个人,我特别期待今晚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用实力证明每个人像一个男人的样子。所以我和许总决定,这场开始,我们设立一个“男人奖”。

  不过,马云表示,并不希望恒大队为这2000万去踢球。“今天晚上这场比赛的“男人奖”是2000万人民币。但我们不是为了钱去踢,为了一种精神去踢——我们赢要像一个男人,输也要像一个男人。我是不懂足球的,也没关注过上一场澳大利亚的比赛,但是我可以从今晚场上的表现看出每一个球员是否有男人精神。只要我们有了男人精神,我认为所有的遗憾,不管输赢,都会从今晚抹平。”

  马云最后强调到:我不会踢球,我也不会动员,我只是觉得不管你们输赢如何,我永远支持大家。因为我们支持的是一支真正的、有男人精神的、有坚强毅力,11个人像1个人的团队,而且有恒大、有阿里,有今天晚上全国各地赶过来的企业家一起来支持大家,他们希望看见的是一批真男人、真汉子在场上。(于静 发自广州)

 

文章关键词: 马云恒大亚冠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曼联宣布签下迪马利亚 联赛杯0-4英甲队
  • 娱乐港媒曝房东案涉毒2女星均为内地艺人
  • 财经煤老板张新明被抓跟宋林有关 两密友被查
  • 科技万达将联手百度腾讯成立新电商公司
  • 博客港大法学博士:普选和反对派那些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分班民间标准:老师最好结过婚生过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