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不能操之过急 2012年亚冠出局对现在有帮助

2014年08月26日17:0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8月27日,广州恒大将迎亚冠联赛生死战,主场迎战上轮比赛曾经1-0战胜自己的澳大利亚西悉尼流浪者队。本场比赛,恒大队的队长郑智得以解禁复出。战前新闻发布会,恒大助理教练也表示郑智对于球队来说是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

  谈到明天的比赛,郑智首先表示:从澳大利亚回来之后我们一直在准备主场比赛,现大家都知道我们在有1球落后的劣势,回到主场必须取胜,而且要打进至少两个球,我们现在也有几名球员在明天的比赛之中停赛。我认为明天还要做好自己的工作,特别是不能操之过急,我们有信心打好这场重要比赛,希望能够顺利晋级。

  这是恒大继两年前又一次在八强战之中面对首回合落后的形势,谈及当初被沙特伊蒂哈德淘汰时的经历对这一次是否有帮助之时,郑智直言:没错,2012年的时候经历了一次类似的情况,对我来说,这是一种经验,这是全队的经验,第一年的亚冠我们有很多不知道的地方,也正是第一年的积累了很多经验才拿到了第二年的冠军。今年我们也经历了类似的情况,比如小组赛最后一轮也经历了必须要取胜才能出线的形势。我们现在的球员之中很多人都经历过2012年的比赛,我们也知道主场与客场的区别,知道在主场如何保住胜果。还是那句话,最主要的还是做好自己的工作,打出自己的东西,结果是自然而然产生的。

  由于上一场比赛出现的红牌风波,对于如果这一场再出现类似的不利因素,作为队长将如何带领球员保持冷静心态,郑智表示:我想说的是,裁判的任何判罚都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作为球员来讲,应当接受各种情况的出现,可能上一场比赛我们遭遇了不公正,当时球员们有一些激动,但不能改变这种判罚,我们也只能接受。回到主场我们会做好面对各种情况的准备,包括针对对手、也包括针对裁判,但我们不应当过多考虑裁判的问题,一支伟大球队不可能靠着裁判走到最后,不能靠裁判晋级,还是做好自己的准备工作,才能赢得比赛。(于静 发自广州)

文章关键词: 郑智亚冠恒大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英超-曼城3-1利物浦 利物浦宣布签巴神
  • 娱乐房祖名憔悴见律师 看守所11天暴瘦6斤
  • 财经山西前首富张新明传涉黑被查 曾越境赌博
  • 科技支付收单业:为何成了劣币驱良币的样本
  • 博客湖南军训教官师生互殴细节令人震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8成“95后”大一新生入学开销上万(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