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各项最佳:海森秀天外飞仙 毅腾继续“造反”

2014年07月28日07:5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赛事,哈尔滨毅腾继续“造反”,主场2-0击败山东鲁能,2连胜的毅腾持续体现了令人赞叹的战斗力;辽足新外援邱卡在并不被关注的情况下首秀即梅开二度;天津泰达客场3-2击败广州富力,阿里汉的笑容对泰达6战5胜的走势给出了最佳解说;海森则在本轮上演了精彩的“天外飞仙”。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16轮各项最佳——

  最佳入球:海森(上海上港)

  本轮之前,海森已在本赛季打入11球,这位小个子攻击手已成为中超当前最具表率性的高性价比外援;他不断地入球中,“射术精湛”就是最为醒目的特色,本轮的海森将这个特色诠释到了极致——武磊左路内切中一脚挑传,海森在前点背对着球门起身,平飞在半空中一个扭摆发力的清晰动作,直接将球垫射入了球门。对于足球场上的精彩入球,我们总会给出“天外飞仙”、“世界波”等等赞誉,而海森的这个入球,是实实在在的“天外飞仙”——飞的轻盈,射的曼妙。

  最佳球员:邱卡(辽宁宏运)

  吉拉迪诺加盟恒大,意味着中超的外援水准又迎来了一个标志性里程碑;但吉拉迪诺却也不可能抢占中超外援锋将群的全部风头,比如近阶段绿地申花的新攻击组恩里克与比亚特里就让舆论生出了“能否打遍中超”的期待;本轮似乎更能形成中超外援锋将整体过硬的里程碑式定义——对于辽足新援邱卡,再关注中超的人在本轮赛事前都没怎么注意到他,但他在中超亮相的第2分钟就通过一套“过门将、小角度射空门”的动作显示了绝对能力,中超首秀即是梅开二度。保级压力很大的辽足猛然就飙升了战斗力,中超锋将群的看点也又添一笔。

  最佳教练:阿里汉(天津泰达)

  判断泰达走势,似乎并不需要去查看战绩表——当阿里汉在场边露出我们所熟悉的笑容时,显然就能对泰达的态势形成客观描述。我们更应该体会阿里汉的预判——本赛季初期阶段,泰达因连续出现伤病等问题战绩不佳,在舆论普遍表示担忧时,阿里汉给出了“我们正在好起来”的预判,当时他就曾展示过微笑,而如今的泰达是6战5胜!当然泰达还是会随时遇到考验,本轮上半场3-0领先富力后,下半场即遭遇了对手的迅猛反扑,阿里汉换上阿里坎增强防守、换上杜震宇与王新欣保持进攻威胁性,这些应对调整通过最终的胜利结果充分证明了作用。

  最佳球队:哈尔滨毅腾

  上轮毅腾在主场4-0大胜贵州人和,当时是被舆论普遍定义为“大冷门”;本轮的毅腾又在主场两球击败鲁能,继续描述“冷门”字眼还合适么?事实上通过这两场比赛毅腾所体现出的拼劲儿与战斗力,完全可以得出如此结论:这样的毅腾,是不应该降级的!毅腾众将在场上拼搏,毅腾球迷也继续营造着热烈的主场氛围——我们已习惯了毅腾主场的高上座率,正在习惯着毅腾主场欧洲范儿的入球庆祝仪式;本轮我们更看到了这样的一幕:在双方持续强硬对抗似乎已飘出火药味时,当阿洛伊西奥与福福激烈对撞后彼此拥抱致意的瞬间,毅腾主场球迷给出了热烈的掌声——这样的球迷群落绝对够档次!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上海上港海森中超上海哈尔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批准军队奖励向作战部队倾斜
  • 体育埃神绝杀恒大1-0建业 鲁能爆冷0-2毅腾
  • 娱乐佟大为主持非诚勿扰:爱人可以互查短信
  • 财经铁路大亨王春成被查:倒煤起家开车挂军牌
  • 科技专家称iPhone获取用户信息漏洞疑后门
  • 博客赴美哪些东西不能带? 给留学新生建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遭性侵后同歹徒谈心 套其身份报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