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靠哈默德富力完不成逆转 争分期悔不该藏利剑在鞘

2014年07月27日07:59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马骁男 广州富力[微博]昨晚迎来主场连败,2比3不敌天津泰达[微博]。虽然富力丢掉的第一个球有一定程度上的争议,但这并不是导致他们输球的主因。在世界杯后的近三场比赛中,埃里克森仍然没能找到一个适合队中两名外援共存的方式。

  在上半场落后3球再由替补上场的哈默德连扳2球后,富力没能从天津泰达身上拿到分数,按照后面的赛程,如果哈默德和阿隆的配合仍然无法实现的话,那么这次的赛季中期引援,反而会对富力冲击亚冠造成负面的影响。

  最关键的争分期,脚步最缓慢

  凭借本场比赛,天津泰达已经把积分追到了25分,仅仅落后富力3分,和少赛一场的山东鲁能[微博]同分,在埃里克森口中的关键争分时期,富力却把冲击亚冠的脚步放缓了。

  本场比赛赛前,埃里克森就曾提到过轮换———由于摩洛哥人哈默德仍然处在斋月中,他告诉埃里克森自己十分疲惫,于是这一场埃里克森尝试用达维[微博]与阿隆首发配合。8天3场比赛对于还没有习惯双线作战的富力来说并不轻松,当然,体能不应该成为落败的借口,不然埃里克森也不会说球员在下半场仍旧拼劲十足。

  外援的兼容,是目前的大麻烦

  如果从过程来看,富力这一场或许不应该输球,在开场4分钟时朱宝杰的倒地,没能换来裁判的同情,天津快开任意球,让注意力并没有在足球上的富力球员尝到了丢球的滋味,这个过早的失球让埃里克森希望尝试新打法的希望落空。

  其实富力上半场并非没有机会,阿隆与达维的配合同样给对方球门造成了几次麻烦,只是这些机会,他们都没能把握好。在首发阵容中,能够给中锋阿隆制造射门机会的球员基本只有达维一人,两翼上,埃里克森虽然安排了速度型球员,但忌惮于泰达的防线硬度,他们在下底时有所保留。直到下半场一开场,埃里克森换上哈默德和王晓龙,才让球队的进攻线焕然一新。哈默德在5分钟内凭借点球和底线头球破门连扳两球,球队也开始一直压制着泰达。此后,泰达收缩防守,让富力无法再进球。

  当然除了进攻,富力在上半场丢的后两粒进球,都是源自于盯人失误,近三场比赛,富力的防守问题比上半程要严重得多,这也是困扰埃里克森的一个大问题。

  明天,穆斯林的开斋节将进行,那时哈默德可以恢复正常的饮食,从而把身体和状态重新调节好,只不过他和阿隆之间的配合不知道还需要多少轮才能实现。接下来两轮,富力需要先后挑战辽宁宏运[微博]和上海申鑫[微博],如果不能在这两个对手身上拿到足够多的分数,那么富力真的要好好反思一下赛季中期换外援的举动了。

文章关键词: 富力中超哈默德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妹夫山西运城副市长1月未露面
  • 体育国安2分钟连追2球2-2亚泰 泰达3-2富力
  • 娱乐奶茶刘强东南京挽手逛街 见女方家人
  • 财经北京高端楼盘入市将适度放开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甲午战争为何惨败 中国留学生遇害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大学生爱扮女妆 美艳迷倒众宅男(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