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门神戏码中超不缺!曾诚如诺伊尔 大雷神扑

2014年07月20日23:5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又是0-0!继去年山东鲁能客场0-0逼平广州恒大之后,鲁能本赛季在客场与恒大的比赛中再次互交白卷。同样是0-0,但与上赛季相比,山东鲁能与广州恒大的比赛打出了不同的味道,不再是一边倒的攻防演练,而是一场高质量的攻守大战。双方都有不少机会可以让比赛分出胜负,但两支球队的门将成为左右比赛结果的关键,恒大的一号国门曾诚多次上演诺伊尔式出击化解险情,左扑右挡体现了自己的实力,就连里皮都承认是曾诚的出色发挥拯救了球队。而鲁能的二号国门王大雷也不落下风,高接低挡力保球门不失。一场比赛两位门神,都证明自己的国门实力绝非徒有虚名,为这场精彩的攻防大战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曾诚和王大雷比赛中的站位分布曾诚和王大雷比赛中的站位分布

  从本届巴西世界杯的比赛来看,多支打入16强甚至8强的球队能够一路过关斩将,并不在于前锋的得分能力有多强,而是阵中拥有一位门神,并因神级表现赢得了大合同。比如:已经与西甲豪门皇马达成加盟协议的哥斯达黎加门神纳瓦斯,那扑救简直是吊炸天。另外,还有金手套奖获得者诺伊尔、墨西哥门将奥乔亚等,这些门将让本方的后卫感到很有安全感。或许是在世界杯期间观看了多场德国队的比赛,曾诚在本场比赛中多次上演诺伊尔式出击,俨然成了一位出击型门将。第28分钟,鲁能长传球找洛维,曾诚出击把球破坏。比赛尾声阶段,曾诚再次弃门出击,通过大脚解围化解了险情。面对鲁能几次有威胁的射门,曾诚也展现了一号国门应有的水准。第13分钟,阿洛伊西奥摆脱防守后起脚劲射,曾诚飞身将球拖出横梁,避免了过早失球陷入被动。下半场,曾诚在两分钟之内连续上演两次神奇扑救。第58分钟,阿洛伊西奥得球摆脱防守起右脚劲射,曾诚飞身将球托出禁区外。1分钟之后,山东鲁能后场抢断,戴琳半场附近起脚吊射,准备充分的曾诚迅速回撤将球拖出横梁。

  好的门将要确保场上的每一分钟都集中精力,曾诚在面对洛维主罚点球时的气定神闲,更是中超其他门将所不具备的。在鲁能最接近破门的这次的点球机会中,曾诚的冷静成为洛维射失点球的一大诱因。洛维非常缓慢的小碎步式罚点球在之前的亚冠和中超联赛中全部命中,他总是利用这种步伐来迷惑对方门将,让对方门将先移动,自己再在起脚的一瞬间打向反方向。曾诚显然在比赛之前研究了洛维的罚点球套路,只要洛维不先出脚,曾诚就不移动。这种情况显然让洛维始料未及,在这场亚历山大的比赛中迷失了自己,最终以踢飞收场。一向不会单独表扬球员的里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也承认是曾诚的出色表现挽救了恒大,“毫无疑问,曾诚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我想直接对他进行表扬,他今天挽救了球队。”

  鲁能这边的门将也不是样子货,王大雷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机会甚至比曾诚还要多。由于恒大自始至终保持了比较猛烈的攻势,王大雷显得非常忙碌。忙归忙,但确保忙中不出错是一个优秀的门将应有的素质。第18分钟,埃尔克森前场左路强行突破进禁区内起左脚劲射,球打在近门柱弹出,本躲过一劫的王大雷并没有放松警惕,紧接着,迪亚曼蒂弧线球射门非常有威胁,好在王大雷有如神助,一个精彩的“神级捞月”式扑救把钻石的进球梦敲得粉碎。王大雷的神勇表现得到了山东解说的盛赞,“这个时候只能说鲁能有一名高水平的门将。如果守门员第一反应不够快的,很有可能就让对方进球。作为门将,他已经做到了该做的一切。如果他身前这道屏障不能尽到责任,门将也没有办法。”

王大雷神扑瞬间王大雷神扑瞬间

  王大雷的精彩表现远远没有结束,面对恒大一波又一波的攻势,王大雷一一化解。第26分钟,恒大任意球发到鲁能禁区,王大雷出击拿到。上半场补时阶段,黄博文起脚射门,皮球被王大雷挡出底线。第48分钟,迪亚曼蒂射门,皮球被王大雷没收。第75分钟,王大雷准备充分,倒地将于汉超的弧线球揽入怀中。王大雷并不是第一位在恒大的魔鬼主场开挂的国门。在去年0-0客场逼平广州恒大的比赛中,作为国门的耿晓峰发挥同样有如神助,他不仅神奇得挡出了孔卡主罚的点球,而且还扑出了恒大球员多次有威胁的射门,和麦克格文一起成为客场0-0逼平广州恒大的关键先生。看来,国门到了天河体育场就开挂也是一种传统。门神,门神,守门的时候经常有神级的表现才可以成为门神。希望两位国门今天的神勇状态不仅仅在这种强强对话的比赛中才会迸发出来,而是把它带到国家队的比赛中,临危不乱,避免不必要的失误,不要再出现1-5负于泰国队那样的惨案。

  (李哲)

文章关键词: 曾诚诺伊尔中超世界杯山东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加工臭肉延长保质期
  • 体育习近平:愿中国办世界杯 盼阿根廷助国足
  • 娱乐杨阳洋妈妈:哮喘不严重 吃药只是在预防
  • 财经楼市限购迎退出窗口期 多地明确救市
  • 科技[第一线] 洛杉矶硅滩:比基尼与创业
  • 博客马航离破产还有多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江苏高考新方案采用3+3模式 总分至少770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