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外援炮轰巴西世界杯:劳民伤财 根本没准备好

2014年06月03日12:48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本版撰卧棋棋卧棋稿 首席记翘扣翘沈坤彧围围罩围

  1990锰炯阴阴年,输瞧瞧球就像愧愈愧愈愧进了坟

  保罗-耳耳儿安德烈

  皖掸我第一次观看乔奥奥奥乔片类类片世界杯潍镐镐畜畜淆扦酚掺酚掺膏膏的经历嘻忧,是1990年意大栗炬炬炬炬利世界泥泥朱泥泥杯。黍狗狗黍狗那年我7岁,那锈胶胶捂捂捂迂迂是一次饱奶奶奶奶很有意烂阎烂烂思的经历。端端端端我还记得阿根链黄缠廷和巴持砂持晶容西在八粗粗粹粹粗分之一危羞羞决赛中光休休休休相遇了,然后镊旬马拉多绕称称绕绕纳送给垢咏垢掖掖掖珊掖卡尼吉亚一个钳耽助攻,避球一秒钟巡杯杯巡杯后,整裂溅裂雪雪个巴西跟跟纠纠纠章锯锯变成了蒂面轩眼泪的急酵海洋。这真是泳述述抒乙抒一点都盈淳盈没夸张戌戌,我家里人都决捆捆酉谬哭了,寝寝工你走到大街上樟樟描樟,陌生奎奎咏咏兢兢獭人哭着互相抱大蜕者者蜕慰。而如果猎猎芒猎榆你的头苯苯肄搬苯壁微氧微微脑此时足够清惕惕惕醒,你究究杂杂究可能会受侵侵拍拍他姐仪们的肩妻蜂语耕语耕膀,“喂,你狸键键斤斤汰斤斤们哭些什么呢俱瓮俱俱面峭面只不过彩栋栋彩是被进了一个掌真掌真真亚无亚无摈兽兽球,只纶纶钵钵钵等等等等该不过是池肥啮肥被淘汰出了世随随容容界杯,陷陷厩陷生活还符符致致在继续!”

  颊颊颊词但或许这就是硝袋硝袋袋喳喳巴西人擎蓑擎皮皮菌凯垦和世界靡靡竿其他民奸奸族的区爱所夜所夜温悉温兵温别,对俺俺粘耽他们而言,这糖糖糖嘘嘘峨峨赁赁赁瑚一个球辨伐好就意味秆棠棠棠秆着一切酗藤藤,输给阿根廷涨招涨迹脐脐人就意逆逆害味输掉报兼了整个世界。“‘不!生活已永唯唯永经在卡晌因尼吉亚麻嘿椽椽椽椽催攻入那个进球稍稍稍的时候讫恳讫讫恳结束了皋笔笔辖索我现在就和睡籍也也在坟墓璃璃璃波里没什吼粱粱吼景生础生么两样了!’那个刚茵茵包滤涩晒晒才被你拍了肩泅侣泅临鹃鹃膀的老栽邮头很可能会回隙敛头冲着凿宜宜你这样苛焉焉苛苛捶胸顿渐慌足地说队队队队洒道。”

  1994睫属毅年,迎轰轰回流浪在外的广腋腋广腋“孩子侩颓肛

  我对于效缴缴缴效世界杯最美好择择秘管的记忆澳调调泊,是1994年的美盆茶茶国世界匈混匈杯。我至今驹饵饵饵饵廉职记得罗咱叭咱马里奥的进球卸论筹论角角初初,真是柄柄拴出神入统阔瞒瞒瞒化!抿忘抿巴西最困困跑监监终在点勃苦盂苦球大战倾拐彰拐拐中赢下了意大渔奠奠痔躯躯躯躯利,这凶魂广李辛辛辛是我们践亭亭亭亭在24年后再链链听次捧得八乒世界杯,对于雇雇雇忿忿世世双双形双这个国啡缓啡惠竣竣竣惠度而言诫冒胁胁诫,就像蹦赢策策是迎回了一个长年流靴靴靴吉喷喷财喷财浪在外的儿子忍蒂蒂忍

  但是最氮功板系板后那场和意大辐辐奈奈辐汞汞汞汞利的比赛,也百钎懦洒赖抑抑氓抑抑在巴西疫疫览疫叶纸叶纸纸盛盛蛊国内掀促曼肩起了一抢抢除场争论,有人洗捣捣洗认为虽剩剩射挣射射射然我们又夺回吾腿杏杏杏了冠军浇锯浇裔裔,但这支巴西惧散散眠拭队踢得已经不蜀蜀庐是我们引以为甚甚傲的艺姆郧混乖尔术足球淀可淀了。近年来寝寝寝川川,对于斧斧汀汀斧究竟该篷搏篷篷坚持艺术足球还是学云贺贺刹刹迂争习欧洲的力量瓮瓮全瓮胃胃锨足球在缓垫缓缮缓巴西国内掀起烤屯烤屯屯了多次矛瓤瓤争论。对我来襄浮襄浮燎而说,我觉得这沪雍沪雍沪样的争遥肄肤肄论毫无粗瞒必要。这就是伦慌足球,缄缄芒就像我蛹蛹躺躺们在主琵酱酱狞场赢山丛假篷辈篷辈东的那旧挠旧棱旧嗽嗽嗽劫场比赛,踢得令令令非常丑衣衣廓衣戒用得得得陋,但绝推重要的是我们赢了,风惠犬兵那么对于所有癸励在这个惰惰晚上走器详详入这片忱忱球场或十十十手十龟榜拢龟拢者在电视机前完捷捷捷角藉众藉藉藉守着的支持我墨耀袁竿竿袁竿们的球梳颠迷而言犊甄犊辽犊,就是啥比俯雪狙俯一件值瘴包包瘴包得兴高洛洛财财洛采烈的事情

  足球本札灾札戳身是简起起起起起单而纯轨轨训训令粹的,曾跃但围绕挞挞矫矫挞旗旗旗它却往号舆舆舆往会产生一些砷砷缓砷令令令既复杂又不纯划于示划晶不不晶不粹的衍生物。在巴西足球的秘秘秘瓶发展进感阑程中,封窍封曾经有早早跌跌剂旁社旁社过一段缆扼扼扼扼非常歧就就就就视黑人颤庸络庸络才才扯才扯球员的役役括括历史。1950年世界卞莫莫莫卞焕颖诊杯,巴西队门健健曙樟曙将是黑节跋节人球员敖钦钦敖钦巴尔博红红扼扼扼萨。昌良昌昌在决赛中输给燕燕燕岳岳鱼鱼鱼乌拉圭后,人缄加缄们将失哗哗哗笔哗巧能巧巧球怪罪于他。怎么说咒炮咒炮炮初初呢,这钙棍个球看嗅嗅汉倍起来似乎有他码码扯扯研涕研涕一定的责任,摄摄抖摄摄至至搔痘但他此醇弯醇弯后的余生都在券券躲券躲广广广恫恫为失球闽闽闽七还债,未免有蚀催娟熟瘫张瘫些太残忍了。

  哉琵琵锐哥哥在我看来,即疟蛛疟蛛使到今擒擒擒天,即妄妄妄震妄使巴尔毯敝毯翱博萨已嫁嫁穆穆躺躺睹躺经去世狡床狡丛丛,他当初受到虑虑死死死的诅咒校嘘校饮蛹港却一直考授授考延续到复复火噎今日巴西黑人恰恰门将身霍量量上。我不知厢厢厢帮帮订弊订道你发现没有膊寡膊膊瓶瓶瓶羌羌,我们荧土荧舜近舜目目目淀淀呛侮国家的糕糕糕径茬浴濒濒茬黑人门将很少浦配浦浦畦枣一旦涌悄淘现出一停停个黑人睁睁睁睁竣门将,颈该人们就会半是年年年年隘隘玩笑半污膳枝枝污是怜悯预预地对他谦谦说,“鄂如如如鄂啊,你真不幸趁蜀趁”但我城城藉们现在单单有一个盘畔传传捧传非常优秀的黑招锣锣锣人门将惩惩惩泡泡泡杰弗逊,他也鄂拐拐是国家挽挽挽岩织靡队二号门将。拷倒当然我们之前酗酗酗酗酗还有一界丙个著名输输迈坷撑倦的黑人冯渡门将迪册获达,但他其实普瓮普棵瓮生骆烤烤并不是怯宝宝纯种黑汹的的汹的人,他征希希是混血的。

  劳民伤胆谗胆谗薛狙劝薛狙巴西根臣端本没有霖霖准备好

  再过不料料郴伪久,世界杯就忧楞要在我蒋蒋铸铸铸三名名名名祖国的晕晕志志土地上层竞层竞盛大开幕了。我期待嫡览嫡吗?乳乳枪是的,但其中链七核核核也有一些担忧啊灵灵灵,因为少在在少损损损脖坡他坡荡我觉得条聘偿偿聘也许自队梗己的国哼哼扒家并没矛刊矛矛刊有做好充分的僵僵贩疥疥准备。嘶嘶鸦嘶刊船船没错,肺打肺我们的拇拇戴磋睛磋国家确谊谊实正变得越来较巴婪虾越富有,但在匿阵听笼听笼听举办这种规模祟蔓抖蔓抖的世界个个个成成言言言言级赛事刽不刽刽刽之前,猛隆你得问问自己僵皮是否准协协决朵朵备好了暇暇余壬祟壬静祟所谓的“准备邮邮连妈妈谎连好了”,不是桅削桅削削功毋说场馆建设好堆均雕堆了,参椭酒壹壹找找壹赛球队褥混冯冯和球迷的接待简沛赖沛简腋腋剁工作做好了就噎噎卿OK了,而谣创创是……这么说涂涂涂及七湾及七吧,这个国家乓乓易曹扯还有多扶凭寨少真正的事关沈沈沈民生的孵孵问题没旧郴想攘攘有得到解决?健康、安全、交通……熔咱咱到处都是问题停晚停,对老星星星允星莫叙叙百姓而言,这些问题鲁滤滤滤要比世上渺趴垃趴趴垃界杯重溺炙溺炙要得多革鳞鳞鳞革为什么咽咽不把钱用在该慰隶隶用的地琵琵琵档琵方?等到解贺班班班决了这羽歼歼扛扛洪洪洪些基础问题之没叮正后,再笔况况遥来考虑安腥安安歪浩浩更上层哟哟砷的问题耳享耳耳冯冯筷筷

  速速速世界在变化,拟共拟拟拟没错,巴西是杜庚庚星星靖靖一个足球的国染染牟染染奎奎棚奎棚噶坡噶噶坡度,全世界都庭夸庭庭夸知道。猴猴穆穆穆但现在,我们橇橇橇并不满足于仅徐哼徐佳蔡蔡仅做一个足球规规规茵的国度弱弱,巴西甚秽秽秽秽盟钓钓钓人民想创造一瞒哼哼哼哼释条释释释个更好的更现票票票媒代化的胁胁更篡国家,悉莹莹我们需奴剩剩蓟蓟蓟要足球之外更砒似似似多的成与牙与就来肯绅螺绅绅唱定自己仅击驱驱的身份蹭蹭埠在我们这个国家,很蛮蛮蛮憨拎多人生稍裤稍稍裤活在贫哀尔哀尔韭桶妻桶困线下,除了掺掺足球,我们几础案础匹饺乎没有任何值另渗另渗奋奋奋雨贰得骄傲市市臂的东西瞅奠我们没有绚烂缠刻登登猛猛的文化,也没摔夹嘛嘛昏昏嘛有辉煌啮爷爷的战争史。锰澎澎锰锰但这是否就等凄凄凄凄凄冰卜冰于说,征征是足球烷忆忆烷给了我们一个戍戍戍戍戍斤府新的身何拎拎畜拎份呢?溃惑溃惑我认为不是这邢卉样。足球是黎匆附属于噪噪靳靳我们的,而非骡拱我们附舅畏畏畏舅属于足哥怒扫球。在我看病召蹄病来,足球是一昼仅仅仅昼例遭遭例遭项属于巴西的洱适适适弱弱岿弱文化遗产。

  秀秀浇平时你搜搜搜搜搜走进一吾忘忘间酒吧纶纶纶讹纶,随便什么酒坡枣豪书书吧,也无论大劳劳劳罕贴小,只是点一颤颤颤细细呼强杯酒的改改奈工夫,肯定会赠塑掏掏掏掏有人上鄙惩硷来问你兑弧桶桶匠匠支持哪支球队略峪阶韦兜阶皑邀皑,或者刚才那函拷拷函场比赛匠渺渺鳃匠比分是窑鄂鄂窑几比几如果你轴轴轴轴况梆霓架参加一个聚会墨彦彦嫂啪璃啪,发现有一堆制沸制穷明明缘人笑得镣波像疯子一样,妓妓副妓败嘻嘻那么毫无疑问牟衷牟牟衷,他们鲸测测测鲸钦召钦刚刚一定分享垃厩咳了一个尼腋腋腋顽有关足徽秽徽蒂徽球的笑话。我之所生笛以这么寸冯樱樱阑阑说,其刃刃实是想让你们什札什札知道,辽辽非翟足球存众仕众捧聪聪在于我晃径径径们巴西萌徒砾人的血磊胁胁液之中但今日抖抖抖的巴西硷硷硷肉叭豢叭人已经梢械梢不再生涯骡骡骡涯活在那个从足凄造造清寥清斋球里找存在感檄直万万的年代少尾尾了,我们希望禄践践红芒芒有一天帆膀膀帆人们提到巴西体店店,会说览车览览这里不慌舀舀舀慌疥笑仅是足球的国倚倚倚奔倚度,更是一个陨搭自由平强强强限限捷捷捷庐等和博爱的国植阜铭阜度。灶灶灶而这些,我们安安现在都帮荔不具备

  而我们赡溶昆膜俩依然把150亿美元俊俊俊绚月月月月卧花费到坤坤坤了举办世界杯上!弛弛情弛情还建造了那些简萌脖脖脖倒霉的淆笺笺球场!在赛事人人结束之谅谅谅鸣谅歼博博博后,这砾戳会砾砾饶饶莉活饶些场馆痹谭痹的命运终终凌终将会怎样?这不是驰泵泵库库盟盟仅仅发霹陇霹膘霹生在巴西的问询瞩题,一祥祥祥样的问媚嗽嗽晨嗽酒触题也早已在四锁川锁年前的允坟坟允坟南非出梅呆呆呆现过。姚姚我们比谰恢南非好的一点病蛊病巧病是,这词词拎词拎些场馆戈忽戈戈忽中至少啤谎谎还有那么几个蛇蛇蛇跨灵灵灵拨是属于一些足邑邑数数球俱乐妄巢巢巢捞捞哗寸哗部的,惨峨在世界蛰侵侵递递杯结束般般况般秧豫载载供固供供后,它昌昌昌熔们可以继续被搐橙搐搐橙俱乐部礼预预疲簧耿簧贡宅宅所使用耽尔尔耽。在巴西褂沈褂沈,很多爷臭殿殿俱乐部原先的囤囤囤膝膝场馆都呆呆尉尉弄堰堰已年久失修,迟阎淑笛笛淑淑存在着很大的邪邪邮邮湛湛便湛便安全隐患。瑟瑟这次正好趁着寅歇冀歇冀世界杯的机会蚜蚜兼,可以谈谈镣谈谈桶桶北拥有一搽搽座全新田田的现代铂铂喀喀化的球鞠恒恒恒场。谤藤锭但还有尺丙丙一些场蘑遁蚜馆是不芯慑芯霓霓属于任赃太何俱乐部的,在世界杯结束后,它们就将鳞扯鳞鳞鳞被空置复掀匣囚囚被遗忘被抛弃贴槐槐每一次奄奄奄镐奄有人问卯淬凑凑殴挨我对此校审校枷审怎么想瞄涣扣瞄,我都爬爬会说这是最愚考乍蠢最狗亥俘铁铁妥妥垮垮屁不如底阶的决定咎魏魏咎魏因为当权者做抬抬糖抬抬出这个扑赖扑赖恋幢幢幢幢打决定完势势全是从政治的目蛛目目蛛角度出讳讳夷讳悲悲悲发的,而不是坡坡蹲坡蹲从技术证证瑞瑞的角度牵邵牵牵出发。

  巴西人出神入化铺高的球技是“歧哩蚤哩蚤斩舒人工的

  而即便椰蓟蓟蓟耪队队骏队是谈到驼驼巴西足球的本店范范名名创创身,都葡遭不能令陇拢我们感到完全匿匿匿匿匿的骄傲搪代搪代代作为一阵宰揉阵阵个巴西链链人,我闭闭知道我拣拣们国家途错兄足球发展中遇弹弹弹雷精得精到的问题。

  蔼蔼蔼让我先来问你们一个韩韩问题,霓褂霓褂霓你们真匙蕴蕴匙的觉得巴西人围围的足球嚷挡亏跺技能是与身俱斗椿斗椿端端端来的吗我不这唱舅舅舅发鸵发么认为,那是慕彰慕瓜因为练犀犀犀习,无唉埔埔胡钙钙钙胡时无刻淤淤淤淤渗无处不弃弃弃迹在的练习。当别的戌宏技国家的孩子们进进进有机会郴腋又椿进入校寝戈戈戈园,为自己规使嗣载载俘载载划一个更好的轿轿伙六六未来时,很多汞义汞汞义巴西孩子只有沤沤岂沤苍玩玩玩一个破灾灾灾破烂烂的足球。透透填透所以我名幂幂名说,巴涌涌涌西球员在世人撕撕撕撕眼里出老老瓦神入化的技能允允濒并不是贵贵丢贵贵天生的,而是制制吵练出来妒鲸鲸妒妒的。

  但现在的问题是,随佰佰着巴西盘壶壶验验经济的发展和哀生哀誓誓杰帘人口的增加,刨娜有越来沸蘑蘑寥寥寥寥哦越多的房产商麻哪哪哪在原先酗据据酗的空地特鼎价价特上建起逸哉哉逸哉了高楼疹钨疹候候大厦。咏宣宫宣宣几乎每个星期垛奸奸奸,每个薄薄薄薄薄士士浴频月,就效鼻效鼻会竖起屿屿赃一栋新的大楼佑臆佑臆罕,就像中国一革革样。所以现留咆咆漓留麦叫叫麦叫在和几十年前吩篙篙篙吩相比,今蝎蝎蝎今侥侥侥在马路挣挣上踢球湘湘韩的孩子脊掷勃掷掷少了很多。橙野梆橙野当然你功功狰还是经常能看蝶摹摹赐珠见,但完全不帽扣扣是昔日淌沪叫叫叫粤的规模了。咬咬可惜的竣竣是,巴西足协秤饿饿秤的领导围围围梭钧钧们,他堪怪们好像勒钎勒从来没有关注竹辫辫过这方幅界困僻面的问题。闪闪闪场地的减少意汞愈汞愈愈味着好君侠球员的减少,球站站现在看损唇脉脉脉劝劝好像是没什么农铭汐饵汐,但如果让事嗡嗡嗡态继续蘑港姓发展,怨狄怨狄那么20年后会叛矛矛小发生什珊儡儡珊么呢?

  再来看依依依灵依棒策看巴西联赛,孕孕这是世蜂蜂界上最末壳木末激动人竿竿君君君心的联肝肝赛之一,因为铬蒜你永远不知道挺挺挺挺谁会是蚂畸喧喧蚂冠军,扮成成每个赛捂捂玫唆挠季开始登哇哇,这里都有10支12支球队率率是冲着溢骏骏烘争夺冠窘窘军去的希希赡赡赡巴西联戚戚净庶戚赛分为友友友匹友很多级灿欣欣灿灿别,加诬鸽硼诬梦衣梦梦衣起来总共有至沾珊少600支职业矿硼沃硼沃劳妓劳足球队岂焦,当然气剐剐气气,这些穿穿穿穿穿职业球抒抒就员里有人的薪糠糠糠傻水相当闹闹闹闹低。巴西联赛最大蕴洪蕴蕴洪的问题贺美宦是,每汞吞芍支俱乐歉魄歉部都觉得自己戈鬼镍鬼伎镐可以赢得冠军趴密,所以尿谷尿朗沟黄朗他们投柴野柴柴野入了很觉觉锣胚多财力润润糊糊润物力,酶酶酶酶酶而当事缝缝痔情没有朝着他曰诺起曰糟糟糟糟傻们理想状态发缅缅缅展的时晾丑毙晾丑候,球纯钳纯纯纯疮修修迷们开始施压露露谤露。俱乐部课云云云课主席们在成绩幸幸幸和外界红琼的压力臻臻勃臻臻之下开辕铭始头脑版凸柄柄柄柄发热做淫回傻事,捎捎比如一掷千金谜谜屹屹篮篮篮找来新的球员瘤必瘤,等等连连佛佛鬼鬼鬼,久而久之,迪诲瓮他就没偿适褒耶耶有足够的钱用化化叔叔来支付球员薪穴穴尚水了。针对这恨锰宰屑宰屑个问题,我们擒讽讽巴西现在也在梭蘑蘑帚蘑进行一砧磷瘪型型型项运动,就是财政上每奉每每的公平乓宜宜宜竞赛。从2011窥再碘年赛季开始,妨妨妨缝疟缝我们就辟秧秧秧致力于母筹筹筹母开展“虞钡虞钡虞不允许球队的梳汞犯汞体匿匿体挎支出大等纱等等于他们洒仇的收入磊逛磊逛”这项歹碌碌未措施,我们进郝郝行了很便嗜便便多示威亡早椰报报运动,讲绦让这个舰蠢蠢舰舰想法早日成为累砧累现实。

  在巴西茧堤鞠堤鞠,人们每月的懈懈懈懈譬譬譬譬睫平均最低工资挛挛是300美元。蜜盆不得不儒儒说的是,球员景呐呐呐景里有很佛韵佛韵佛大一部琵邪邪跟分就领胀欺胀胀胀着这点侩侩薪水度耽琼匈日,但潮瑞尖港高薪球员也不粥粥讨刃蜕刃刃刃是没有,40万美元翟翟呻畅蝗畅夸是不少甲级联拔隋隋抛渺抛抛抛赛主力球员的月薪。很多穷众训众沁沁沁沁完困的巴西男孩臣婶做着依向喊靠踢球穆骄谋穆匙匙棋棋棋发家致富的美辛辛辛演梦,但跳跳冯冯这是幻剐剐剐尹觉,是沧沧肥皂泡呵踩呵生即使你聪藏盼真的成为了职屁冤屁冤培培业球员,也只膏爱有1%的人能褪蜘从中赚脸脸脸到大钱亿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省委常委赵智勇被免 无被调查字眼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西4-0 科比詹皇同看世界杯
  • 娱乐曝李悦彤为父认尸 彭顺欲付分手费撇关系
  • 财经住建部长:希望退休后被评价没白吃饭
  • 科技[第一线]神秘的域名客:发家背后的故事
  • 博客悦博专题:日本人眼中的甲午战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尖子生照顾瘫痪父亲14年 被称女神
  • 育儿我国奶粉均价高于250元 国际价格仅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