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非全盘接手绿城或携手经营 先以冠名形式合作

2014年05月16日00:31  体坛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龚力魄

  昨日下午,一则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以个人身份收购绿城足球的消息在互联网上传开,一时间引爆了中国足球圈,马云真的要投身足球界?

  记者多方打探,证实此传言并非空穴来风,但是绿城足球俱乐部官方并未对此作出正面回应,俱乐部总经理顾杭军表示:“绿城欢迎其它企业介入与绿城共同经营足球,但目前尚没有与马云方面达成任何协议。”

  马云入主?由来已久的传言

  这并不是记者第一次听说马云要介入绿城足球。早在今年年初的浙江省足球协会年会上,记者在与一足球圈资深人士的攀谈中就得知,阿里巴巴有可能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投身足球圈,第一步就是与绿城足球展开合作,“并不一定是马上收购,合作可能会一步步进行,或许先以冠名的形式。”

  据该人士介绍,阿里巴巴在2013年9月与新浪进行的足球友谊赛就是其进军足球圈的信号,在北京奥体中心进行的那场比赛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曾亲自为比赛开球。

  彼时,记者曾向绿城足球俱乐部的一位高层人士求证该消息,对方表示也只是听说双方在进行合作谈判,但并没有透露更多的消息。但有绿城足球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在与记者的交谈中表示“基本定了合作,具体不太清楚”。

  全盘接手?或许并不现实

  正是有了这样的心理准备,昨日记者在互联网上得知该消息时并未感到惊讶,并立即致电俱乐部一内部人士,对方一接到电话就表示此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可能并不像网上说的那样,老板(宋卫平)不会将学校、医院和足球的全部股份出售给马云,应该只是部分股份,足球俱乐部还是会掌握在老板手里,而马云将是第二大股东。”该人士告诉记者。

  记者随后致电俱乐部与宋卫平往来甚密的某高层,对方表示:“宋总曾经说过,即使绿城不做房产了,也还是会继续做足球,因此如果说把俱乐部转手,以我对宋总的了解,并不大可能。”

  在与绿城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顾杭军的交谈中,记者再次得到了相似的答复:“宋总现在做足球并不是为了赚钱,而是做公益,为了回馈社会,所以把足球全盘转手我觉得并不现实,合作倒是有可能的。”

  何去何从?绿城阿里或携手经营

  既然阿里巴巴入股绿城足球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那它们到底将会以怎样一种形式介入绿城足球就成了备受关注的事情,按照目前的形势,接下去的一段时间,绿城或许将与阿里巴巴共同经营足球,今后阿里是否会全盘接手绿城足球,尚不得而知。

  早在4月30日,本报就曾独家披露,宋卫平亲口承诺,将在后年大幅增加对于绿城中超队的投入,试图换一种玩法。俱乐部总经理顾杭军也在昨日对记者表示,绿城欢迎其它企业介入一起经营足球,让浙江足球能够在全国具备更强的竞争力。  

  2011年受调控所困,宋卫平主业绿城房产面临较大困难时,他曾公开“叫卖”绿城足球,并提出了三种转手方式:一、与有实力、有兴趣的企业合作,绿城可以与该企业共同经营俱乐部;二、将中超球队转让给有实力、对足球有责任心的企业,绿城完全退出中超联赛,只保留青少年足球;三、如果没有企业对绿城足球感兴趣,绿城还是会继续以一己之力继续发展足球。 

  在度过了难关以后,宋卫平也曾在不同的场合表示,既然已经决定继续搞足球,就不会再轻言放弃,他同时又表示过对于其它本土企业合作经营足球的希望:“如果有企业愿意一起搞足球,那当然是最好的。”

  半个月前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浙江男子足球队成立大会上,宋卫平还曾亲口表示要提拔年轻球员,并鼓励年轻球员向绿城93一代的佼佼者学习,争取早日进入中超队,他同时表示要去现场看3年以后绿城全运队在全运会上的争冠比赛。

  如此看来,阿里巴巴要想全盘接手绿城足球,短期内或许并不现实,最大的可能性就是与绿城一起经营足球,试想一下,如果阿里巴巴介入,绿城或许能改变目前这种生存现状,彻底换一种活法也并非不可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曝阿里巴巴收购绿城 亚洲杯女足7-0泰国
  • 娱乐独家:赵普携女现身机场 神秘美女相随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实拍:再次亮相的仪仗队女兵(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育儿美国一对双胞胎女婴“手拉手”降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