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VS阿尔滨前瞻:库卡立威谁替洛维 马林有奇兵

2014年05月02日2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中超联赛第10轮山东鲁能[微博]坐镇主场迎战大连阿尔滨[微博]。对于深陷困境的两队来说,这场比赛的胜负至关重要。库卡赛前宣布更换队长,韩鹏成队长、王大雷[微博]队副,这是库卡表明自己的态度,可洛维的缺阵势必影响鲁能的攻击力。阿尔滨阵容不整,马林赛前猛夸鲁能,可也表明自己抢分的态度。

  交锋战绩-鲁能不占优势

  鲁能交锋阿尔滨的战绩并不是很理想,回顾主场的比赛,那场酣畅淋漓的3-3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上赛季鲁能只是依靠崔鹏[微博]的绝杀击败了阿尔滨,在主场保持1胜1平的不败战绩。可在客场,鲁能就从没赢过球,联赛1平1负,足协杯输球,还包括一场2-5的惨败。对于鲁能来说,阿尔滨不是一个好对付的对手,尽管目前主场不败,可自身状态不佳的鲁能,这一场也要有所提防,提防阿尔滨的反弹。

  鲁能备战-库卡赛前立威 洛维缺阵谁进球

  赛前发布会,库卡出人意料的宣布一个决定,那就是任命韩鹏为球队的队长,王大雷为副队长,这意味着之前俱乐部任命的王永珀[微博]队长、崔鹏和韩鹏副队长决定作废,这是库卡在表明自己的一种态度。近期,围绕库卡和球员之间的新闻层出不穷,起始是库卡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的一些话,他爆料副队朝他摔球衣,还吐槽队长不是自己定的,这些采访被中国媒体翻译出来后,势必引起一些反响。

  库卡选择了主动的面对,他启用韩鹏当队长,王大雷出任副队长,并表态作为球队的主教练,自己有确认队长的权利,很显然,库卡这是在树立自己的权威。在亚冠出局联赛遇阻的情况下,库卡不止一次的表示会利用世界杯前的中超比赛来考核队员,这次的更换队长是他的一个开始,未来的比赛中,他定然会对球员做出更多的考核和评估,决定鲁能在二次转会期的人员调整,库卡已经有所行动。

  这场与阿尔滨的比赛,洛维缺阵,蒙蒂略复出待定,韩鹏首发已成定局,如果蒙蒂略首发,他应该会出现在前腰位置上,若蒙蒂略缺阵,王永珀则会回归熟悉的前腰位置,鲁能的进攻在洛维缺阵的情况下怎么运转,值得关注。还需要指出的是,洛维的进球数达到了球队总数的7成左右,在洛维缺阵的比赛中,鲁能靠谁来破门,这也是比赛的一个看点。

  阿尔滨备战-伤病来袭 新人上位

  赛前发布会当被问到边后卫的人选时,马林和记者开起了玩笑,直言会悄悄的告诉记者,可随即也指出主力边后卫的缺阵会给球队带来一些影响。从目前的阵容配备看,赵宏略[微博]是左后卫主力,艾迪则出任右后卫,若两人都缺阵的话,那阿尔滨势必要启用新人。相比而言,中卫位置巴克曼和晋鹏翔相对稳定。若李学鹏能复出,晋鹏翔则可以出任右后卫。

  最近几轮的比赛中,马林在启用一些新人,比如上轮首发的后腰张佳祺和替补登场前腰崔明安,两人给阿尔滨的中前场带来了活力,这场比赛应该还是可以得到重用,这也是马林的奇兵。吕鹏解禁复出,回归首发也很有可能,阿尔滨的中前场会更完整。当然,阿尔滨进攻端最依赖的还是于大宝[微博]、于汉超[微博]和布鲁诺的组合,这三个人的进攻速度快,鲁能的后防近期也并不稳,对于这三人来说,这场比赛或许是改变自己状态的一个机会。马林赛前一顿猛夸鲁能,可他也表示目标拿分回大连,很显然,马林有备而来,这场球,阿尔滨不会轻言认输。

  (牛眼看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勇士1分险胜快船3-3 KD36分雷霆3-3灰熊
  • 娱乐小燕子李晟恋尔康李佳航 直击:亲昵密语
  • 财经毛大庆:对房地产感受到了一丝凉意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柴静:我加入央视的前因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