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支招国安:首尔同期进球数减半 落后七成输球

2014年04月23日14:54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版面图《法制晚报》版面图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张珺) 今晚,国安将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中迎来生死战,只有客场击败首尔FC全取3分,国安才能确保出线。客场击败韩国球队,这对国安来说是从未完成的任务,今晚要想创造历史,国安必须率先进球,因为《法制晚报》统计发现,但凡被对手先攻破球门,首尔FC就很难在比赛中取胜。

  存生机

  多名主力球员流失  首尔FC攻击力下降

  由于本赛季出走了多名主力,首尔FC实力下降明显,在韩国国内联赛中排名滑落至倒数第二位。在亚冠赛场上,上赛季亚冠亚军尽管暂列小组头名,但出线形势也未完全明朗。

  与上赛季相比,首尔FC在联赛和亚冠同期的积分都有所下降,失球情况则基本持平,比上赛季同期还少丢了4个球。最为明显的变化出现在攻击线上,本赛季至今,双线作战的首尔FC只攻入了13粒进球,仅为上赛季同期的一半。不过在亚冠中,他们5场比赛攻入7球,比联赛的进球效率高出一倍还多。

  首尔球员高明振就表示:“今年是我在首尔效力多年过程中最困难的一年。”对手面临困难,对国安来说自然是个好消息。不过国安此前面对首尔FC的战绩是2平1负,要想突破历史也并不容易。

  有门道

  先进球有取胜优势  曼萨诺进攻花心思

  上赛季,首尔FC曾在主场落后的情况下3比1逆转国安,但本赛季他们已经没有了这样的韧性。《法制晚报》统计发现,只要率先被对手攻破球门,首尔FC输球的概率接近七成。

  在联赛和亚冠的双线作战中,首尔FC曾经历了9次落后的情况,结果为3平6负,没有取得一场胜利。尤其是上周末联赛对阵浦项制铁的比赛中,被对手偷袭得手后,尽管全场比赛占尽优势,但首尔FC仍未能取得破门。

  反观国安,在本赛季率先进球的比赛中从未被对手逆转,亚冠比赛中4次率先进球取得了1胜3平的战绩。而在被对手先进球的比赛中,国安双线作战3场皆负。由此看来,国安想赢得胜利,率先取得进球尤为重要。

  主帅曼萨诺为此也极为认同,他在赛前表示:“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一定要取胜,所以一定要在进攻中下一番心思。”

  提个醒

  国安警惕后程丢球

  不能再让3分溜走

  首尔FC在比赛中擅长后程发力,本赛季下半场进球的数量是上半场进球数量的3倍多。而国安恰巧容易在比赛的末段丢球,最后30分钟的丢球数量占到了丢球总数的九成以上。

  如果不能解决后半程容易丢球的问题,即便国安率先取得了进球,也极有可能重演主场对阵广岛三箭时3分变成1分的惨剧。

  在亚冠32强中,首尔FC此前5场比赛的传球次数名列第二位,而国安位列第25位,这一点也值得国安警惕。在首尔此前的13粒进球中,有8粒是通过运动战传中或是定位球传中取得的,占到了他们进球总数的六成以上。

  幸运的是,张辛昕极有可能在本场比赛中复出,体能充沛的他给国安边路的防守增添了更多的底气。

  文/记者 杨阳 张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寻人:8岁男孩玩躲猫猫后失踪已9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