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平安度过生死大考 亚冠能否迎中国德比就看鲁能

2014年04月23日07:1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尽管错失了无数次破门良机,但是广州恒大昨晚还是凭借埃尔克森上半时的两个进球,在主场2比1战胜横滨水手,平安度过小组赛“生死大考”。按照亚冠赛程,以小组第一出线的广州恒大队很可能将在下一阶段对阵山东鲁能所在小组的第二名,假如在今天的比赛中,鲁能以小组第二出线,那么将首次出现亚冠联赛中的“中国德比”。

  昨天的比赛开始前,恒大队内伤病情况严重,队长郑智甚至早在赛前就已经因伤被排除出上场名单。首发阵容中,“钻石”迪亚曼蒂也因为伤病未愈,只能替补出场。无奈之下,里皮只能让穆里奇在首发阵容中担任攻击性前腰。赛后里皮说:“这是一个没有办法的选择。”但是从锋线尖刀变身中场组织者的穆里奇,却将自己目前的全部能量都贡献给了球队,他利用出色的技术,成功盘活了恒大队的进攻,而他和埃尔克森、郜林之间的进攻配合,更是让横滨水手队疲于应付。

  第11分钟,穆里奇在中场策动进攻,他分给埋伏在右路的郜林,后者利用对方后卫的失误,准确地将球传中至门前,埃尔克森高高跃起将球顶进。这个早早到来的进球,让恒大全队彻底释放了面对生死战时的巨大压力。第37分钟,恒大队再度在门前获得进球良机,埃尔克森冷静挑射破门,基本锁定了胜局。赛后,横滨水手队主教练樋口靖洋也无奈地说:“从一开始,我们就想如何能切断恒大队的进攻,但实际上很难解决这一点。”之后的比赛被牢牢掌控在了恒大队的手中,而穆里奇、埃尔克森、郜林则在门前错失了多次良机,横滨水手则在最后阶段才利用一次机会,由斋藤学扳回一球。

  这场比赛的胜利,让恒大队延续了自己面对日本球队时的不败战绩。赛后,里皮略带骄傲地评价说:“今天控球率比对手低是很自然的事情,我们队早早就取得领先。三年的亚冠比赛中,我们战胜了所有的日本球队,他们的特点就是喜欢控球,所以我强调比赛中的效率更重要而不是简单地控球。我们得到了很多进球机会,而对手的进球机会却非常少。”

  恒大队的强大则让樋口靖洋有些无奈,他输得心服口服地说:“这场比赛让我们认识到恒大队的强大,要想赢他们是非常困难的。同恒大队比赛后,发现他们的体能和技术都很强,这也是他们强大之处。我想今后我们应该在进攻组织方面有所加强。”

  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对于在本赛季亚冠小组赛中遭遇巨大困难的广州恒大队无疑是个非常理想的结果。里皮赛后也表示,自己对于球队在最后一战中的表现非常满意。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恒大队将对阵山东鲁能所在小组的第二名球队,不少球迷都期待能在亚冠赛场上首次看到“中国德比”,但是赛后,当里皮被问到,更希望在下一轮遇到鲁能,还是武里南联队时,里皮摊了摊手说:“对谁都一样,我没有特别的偏好。一切要看比赛结果。”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杜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北方信托原董事长刘惠文抑郁自杀身亡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80后辣妈自制爱的早餐专治宝宝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