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赞恒大胜利出线有意大利味道 不要霸气要实惠

2014年04月23日06:57  劳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谁能扼住命运的咽喉,中超球队仍看广州恒大。在昨晚结束的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中,背水一战的恒大踢了一场充满意大利足球味道的高效比赛,在主场以2比1完胜日本球队横滨水手,不仅顺利获得出线资格杀入16强,还连续3年夺取小组头名,创造了中超球队参加亚冠联赛的历史。

  不要控球要效率

  只需踢平就可以出线,原本是一个比较理想的状况,却成为中国足球无法逾越的鸿沟。就像是一个找不到破解之策的魔咒,中国球队每逢这一现象大多功亏一篑,不能如愿出线。  在横滨水手的技术足球面前,恒大并未占到什么优势,控球率只有30%多一点。但因为有名帅里皮坐镇,这支中超球队注入了意大利足球的精髓,以充满狼性的逼抢阻击对手,同时踢出了快速反击的高效率。

  埃尔克森的2个进球,几乎都是快速反击的结果。穆里奇也是一样,虽然没有打破进球荒,但在自己不太擅长的前腰位置,却找回了良好球感,两个进球都与他的输送有直接关系。  以高标准要求的里皮也夸奖了全队的发挥,他表示,全队控球率低是很自然的现象,“我们要从快速反击中把握机会。我们其实可以踢进对手5个球,而对手只有一次破门机会。”  不要霸气要实惠

  连续3个赛季,恒大都是以小组头名出线。但从过程和表现力来看,这却是恒大最差的一次。如果恒大在昨天输球,甚至存在着小组垫底的可能。

  恒大发挥略显低迷,攻击力下降是主要原因。前两年,恒大小组赛分别攻入了12球和14球,而今年,恒大在小组赛只进10球,失球数却从去年的5个增加为8个。

  恒大确实不如前两个赛季充满霸气,但球队该得到的实惠一个没少。在对手重视程度明显增加,上赛季疲劳感持续影响的情况下,恒大并没有让球迷失望,连续3次晋级的纪录更是创造了一个让中超球队难以逾越的高度,将大连实德曾经创造的连续两个赛季晋级淘汰赛的纪录抛在身后。同时,恒大29场亚冠联赛的总积分也超越已经出战37场的山东鲁能,总进球数也暂时超越鲁能,成为中超球队的新王者。

  顺利出线后,恒大成功获得了喘息机会。接下来的淘汰赛中,恒大将补充雷内、刘健、董学升等多名实力派球员,全队将有更大的调整空间。

  不要外战要战友

  以现在的局势来看,广州恒大在淘汰赛第一轮的比赛中,很有可能遇到中超战友山东鲁能。当然,这一切要看鲁能在今晚的结果才能见分晓。

  在亚冠赛场上因为小组同国球队回避规则,以及中超球队每年在亚冠赛场平庸的表现,中超德比还没有出现过。如果鲁能可以争口气,并有运气照顾,恒大还是完全有可能与鲁能碰撞,鲁粤对决将会开启亚冠联赛的一个新篇章。

  在昨天有出色发挥并助攻埃尔克森攻入第一球的郜林坦言,自己非常希望中国自己的队伍能够晋级下一轮,“非常希望山东能够获胜,希望亚冠有两支中国球队去奉献精彩的比赛。”

  然而,在恒大创造历史的同时,另外一支中超球队同样创造了历史———今年以来内乱不断、只派出替补出战的贵州人和以0比5惨败于澳大利亚悉尼流浪者队,这也是中超球队在亚冠小组赛阶段的最惨痛失利。

  贵州人和的这一耻辱纪录,也肯定会给下个赛季的中超亚冠分配名额造成一定的损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北方信托原董事长刘惠文抑郁自杀身亡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80后辣妈自制爱的早餐专治宝宝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