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恒大晋级难填惨案大坑 中超诸强有心无力

2014年04月23日06:35  中国青年报 收藏本文

  “和恒大交手之后我们发现,恒大球员的体能和速度都令人称赞,这是我们在J联赛中没有碰到过的类型,今天我们只在比赛的后半阶段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但结果令人遗憾。”做客广州天河体育场以1∶2输给广州恒大之后,日本横滨水手主教练樋口靖洋承认了主队的强大,“恒大主场的气氛非常好,球迷给了主队非常大的支持,我希望明年亚冠联赛我们能够再碰恒大并取得胜利。”   

  今晚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广州恒大主场取胜,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上半场40分钟,埃尔克森已然梅开二度,他在角旗区的庆祝舞蹈,让天河体育场4万名球迷组成的红色海洋沸腾到了极点——10分钟前,这位广州恒大的当家射手还激动地向队友示意加强前场逼抢,他对胜利的渴望带动队友全线压上,打起十二分精神的广州恒大随后给横滨水手制造了足够压力。

  “我对这样的结果非常满意,我们三天打了两场比赛,强度很大,尤其球员的伤病给我们带来一些困扰,但队员贯彻了教练组的意图。”广州恒大主教练里皮在赛后表现得并不兴奋,他认为这样的结果在意料之中,“我们控球率确实不如对手,但我们从没有输过日本球队,日本球队喜欢控球,所以我们一直强调进攻的效率,比如今天这场比赛,我们至少有5个机会可以取得进球,而对手几乎没有绝对机会,这就是我们的优势。”

  卫冕冠军在本场比赛前遭遇到空前压力——穆里奇状态低迷、主力球员大面积受伤、亚冠赛场两连败丢掉榜首位置,最后一轮之前,小组4支球队同积7分,恒大主场一旦输球将无缘淘汰赛,因此,虽然本场打平即可出线,不过里皮还是希望这场比赛能够显现出球队卫冕的信心。

  “在缺少进攻核心迪亚曼蒂的情况下,我们必须信任穆里奇的能力,他很好地完成了教练组布置的任务。”里皮展望球队淘汰赛阶段比赛时表示,“至于下一场的对手,我们不知道是要对武里南联队还是山东鲁能,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样的,重要的是我们要继续前进。”

  但广州恒大给中国足球带来的荣誉,却很难抵消中超其余“诸强”在亚冠赛场的“有心无力”:京鲁两强出线仍然命悬一线,而今晚在澳大利亚,已然被淘汰出局的贵州人和放弃抵抗,被西悉尼流浪者队以5球痛宰——中超球队的“惨案”几乎年年上演,一个亚冠冠军显然还不足以推动中超球队实力的整体进步。

  本报广州4月22日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北方信托原董事长刘惠文抑郁自杀身亡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80后辣妈自制爱的早餐专治宝宝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