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恒大人和输赢皆因态度

  赛前,恒大主帅里皮对“打平即可出线,却打死也不出线”的国足式考题不太敏感,竟然直言:平局的结果也是可以欣然接受的。浸淫中国足球数年的银狐毕竟来自意大利,所谓“国足式考题”,老爷子没有切身体会,也就没把这种说法当回事。恰恰是不当回事,昨晚的恒大为我们提供了如何破解魔咒的答案。而这个答案也在很大程度上回答了贵州人和队昨晚的崩盘。

  埃尔克森上半场的两粒进球,感觉毫不费力,颇有云淡风轻的意韵。如果你认为恒大这两粒进球很轻松就错了。恒大能觅得这两次机会,离不开一个大前提,就是压迫式的防守。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恒大基本上把防线推进到对方半场,疲于防守的横滨水手队,不仅难以发动进攻,全队心态也在这种压迫式的打法中备受煎熬。当对手心理防线开始决堤,防线就会漏洞百出,动作就会顾此失彼。埃尔克森的第二粒进球,最后完成破门的其实是客队球员头球解围时自摆乌龙。

  昨晚恒大的表现已经解答了那道国足式考题,任何时候都要保持进取心。“任何时候,赢球永远是第一位的。”这是里皮入主恒大之初,向队员灌输的足球哲学。既然是“任何时候”,那就无关“打平即可出线”的态势,能赢你,为什么要打平!同理,既然是“任何时候”,也包括赢球也不能出线,按照里皮的足球哲学,既然赢球无关大势,为何不用赢球赢得荣誉和尊严!可悲的是,昨晚的贵州人和放弃了对赢球的渴望,丧失了进取心,输了比赛,也丢了尊严。

  永远的“没赢够”,进取心的差距才是恒大与人和,乃至其他中超球队最大的区别。 梁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中盐公司食盐专营攫取暴利:市场价高10倍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80后辣妈自制爱的早餐专治宝宝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