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日本前国脚还在战斗 中国熟人惊天一脚打懵人和

2014年04月22日2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35岁的日本前国脚小野伸二依旧在战斗,而且状态还是那么神勇,一记世界波技惊四座,奔跑还是那么潇洒,那个当年的天才少年放佛没有丝毫变化。透过小野伸二,我们的记忆似乎回到了十几年前的中日对抗,也让我们找到了中日足球现在和未来的差距。

  说到小野伸二,中国球迷自然不会陌生,年少成名的小野伸二在13岁就成为了日本U16队中的明星,并在15岁时带领日本队赢得了亚洲少年足球锦标赛的冠军。后来成为日本国家队的主力中场,曾经的亚洲足球先生,也曾在费耶诺德和波鸿闯荡过。他被认为是继中田英寿之后,日本国家队涌现出的又一个极具天分的中场球员。如今已经35岁的小野伸二在西悉尼流浪者依旧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主力球员。

  今晚西悉尼流浪者与贵州人和[微博]的比赛中,小野伸二在第76分钟替换主力前锋尤里奇出场。正是他的上场激活了球队的进攻,他在中前场的组织、策应、传球和插上射门给贵州人和造成了太大威胁。也正是在小野伸二的带动下,西悉尼流浪者在最后时刻接连破门,让贵州人和吞下惨败的苦果。此外小野伸二还利用个人能力打进了一记石破惊天的世界波,当时他突入禁区一脚弧线球攻门被郭胜[微博]扑出底线。当角球开出第一点被解围后,埋伏在禁区外的小野伸二不等皮球落地,上去就是一脚大力抽射,这脚射门水准很高,皮球被压的很低,如出膛炮弹般直接窜入死角。

  35岁,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已经到了暮年。可小野伸二依旧处于很高的竞技状态,跟他同时代的中国球员中,依然在赛场驰骋的已寥寥无几,李玮峰、肇俊哲[微博]、徐云龙[微博]等屈指可数,而且他们的失误渐渐多了起来,状态也大不如前。

  小野伸二和比他小一岁的邵佳一[微博]曾同时在德甲[微博]效力过,当时他的表现就非常出色比邵佳一更加抢眼。这也是中日球员留洋的一个缩影,当邵佳一回国后,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已绝迹,即便欧洲低水平的联赛中也鲜有中国球员的身影。可小野伸二回国后,日本年轻球员如星星之火,燃烧了欧洲以及全世界,日本目前的留洋球员早已超过了100人,香川真司、长友佑都等都已成为豪门俱乐部的主力。

  35岁的小野伸二,让我们看到了中日足球当年的差距,也看到了现在和未来更大的差距。

  (邰晓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中盐公司食盐专营攫取暴利:市场价高10倍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80后辣妈自制爱的早餐专治宝宝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