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36分雷霆加时负 兰胖25分灰熊客胜总分1-1

2014年04月22日1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雷霆主场加时以105-111不敌灰熊,季后赛首轮战成1-1。

  灰熊抢到了主场优势。扎克-兰多夫拿下25分6个篮板,迈克-康利[微博]得了19分12次助攻,马克-加索尔加时6犯出局,得了16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库特尼-李16分。替补出场的迈克-米勒投中关键三分,得了9分,本诺-乌德里14分。

  凯文-杜兰特在第四节最后时刻投中神奇的3+1,全场贡献36分11个篮板,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得了29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塞尔吉-伊巴卡15分、11个篮板和5个盖帽。

  首节雷霆以100-86过关,但过程却是波澜起伏。雷霆上半场全速进攻,一度取得25分的优势,不过第三节灰熊开始利用兰多夫和加索尔强打内线,限制了雷霆的速度,单节胜出18分。最后一节灰熊一度将差距缩小到2分,可惜关键时刻挡不住杜兰特,最终难逃一败。

  灰熊显然从这场比赛受到启发,“这非常重要,”兰多夫说,“我们知道了自已能做什么,比赛一开始,我们就得这么做。”

  灰熊今天果然加强防守,开局比较顺利。兰多夫率先投篮命中,而雷霆在比赛打了3分钟后才首次投篮得手。本节还有7分48秒时,杜兰特篮下单打普林斯,他两下将普林斯撞飞,轻松投篮命中,雷霆以6-4反超。此后4分钟,雷霆又未能投篮命中,灰熊以14-8取得优势。雷霆在灰熊的防守之下很不适应,本节最后3分钟只有杜兰特投中一球,首节过后,雷霆以16-24落后。

  第二节替补在场时,灰熊命中率下降,雷霆发起反击,本节将过半时,戴维斯篮下出手,但伊巴卡飞身过来,一掌将他盖掉,然后得意地晃动食指,向穆大叔致敬。伊巴卡此后命中三分,雷霆只以28-31落后。威斯布鲁克回到场上后,连连投篮命中,雷霆继续反击,但兰多夫也几度还以颜色,灰熊保持领先。半场结束时,雷霆以43-46处于劣势。

  威斯布鲁克上半场拿下了17分,杜兰特得8分,雷霆命中率只有38%。灰熊命中率略高,达到45.5%,9名上场的球员都有得分进账。

  兰多夫在下半场开始后连得4分,但伊巴卡也两度还以颜色,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本节还有4分13秒时,塞弗洛沙投中三分,雷霆终于以60-59超出。加索尔马上篮下还以颜色,米勒此后命中三分,灰熊连得7分,再度领先。三节过后,雷霆仍以65-68落了下风。

  灰熊以一波11-5开始第四节,以79-70扩大优势,雷霆在本节前5分钟只投中一球,此后状态好转,不断追击。威斯布鲁克投中关键三分,杜兰特在本节还有1分14秒快攻扣篮,雷霆以93-92反超,这是他们本节首次领先。

  灰熊派上了米勒。在康利投篮不中后,自已抢下进攻篮板,将球传给外线,米勒出手命中三分,灰熊以95-93再度领先。威斯布鲁克此后单打,中投不中。康利两罚一中,给了雷霆机会,但杜兰特在三分线外出手时遭到阿伦抢断,雷霆只得再次犯规。康利这次两罚两中,灰熊在本节还有18秒时以98-93领先。

  雷霆此后差点又失误,威斯布鲁克从界外救回球,杜兰特接球后被逼入死角,起跳时身体已经失去平衡,但神奇地命中三分,同时造成了犯规,连投带罚拿下4分,雷霆将比分追成97-98。康利关键时刻掉链子,两罚仅一中,雷霆得到出最后一攻的机会。

  在灰熊的严防之下,威斯布鲁克被逼到边线附近,仓促出手投篮,球从篮筐上弹起,威斯布鲁克失望地看着篮筐,帕金斯从篮下跃起,双手将球没收,再次起跳后,他上篮得手,球进灯亮,双方以99-99进入加时,杜兰特等人冲了过去,把帕金斯团团围住。

  杜兰特的“打四分”和帕金斯的压哨补篮,雷霆神奇地得到加时机会,不过灰熊在加时开始后连得4分,又让雷霆陷入被动局面。

  比赛还有1分21秒时,杜兰特命中三分,将比分104-105。两队此后相继失手,杜兰特在比赛还有38秒时两罚一中,双方战成105-105。

  加索尔6犯下场,灰熊冷静发起攻击,阿伦强突到篮下,在包围之下分球,兰多夫将球打进,灰熊以107-105超出。伊巴卡关键时刻走步违例,库特尼-李两罚两中,灰熊以109-105领先。

  杜兰特抢投三分不中,威斯布鲁克补篮也失手,雷霆只得再次犯规。兰多夫两罚两中后,灰熊以111-105领先,雷霆无力再翻盘。(吴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世锦赛-丁俊晖丢赛点9-10 2年后再一轮游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中盐公司食盐专营攫取暴利:市场价高10倍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易中天:秦国变法是被逼出来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80后辣妈自制爱的早餐专治宝宝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