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泽香港中场:港甲与中甲有差距 盼成香港队队长

2014年04月22日17:4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虽然又一次错过了主场首秀,但中国足球甲级联赛沈阳中泽队中场球员方柏伦并不焦急。这位香港足球小将说,努力训练总有登场机会。

  21岁的方柏伦本赛季加盟沈阳中泽队,“不一样”是小伙子来到内地的最大感受,“无论是竞技水平还是软硬件投入,港甲与中甲都存在一定差距”。但他也说,“一样的是球迷的热情。”

  6年前,15岁的方柏伦在香港丙级联赛深水埗队出道,并帮助球队接连拿到香港丙级联赛和乙级联赛总冠军,2011—2012赛季,他的球队终于“杀进”港甲联赛。转会沈阳队前,他还曾在港甲横滨FC队效力。

  去年在天津举办的东亚运动会上,方柏伦是中国香港23岁以下代表队的主力球员。正是在这次运动会上的出色表现,方柏伦收到了不少内地球队开出的合同。

  “去年冬训时,我观看了一堂中泽队的训练课,当时觉得李金羽指导的这支球队踢得很有想法。”方柏伦说,所以他最终选择加入了这支球队。

  本赛季初,方柏伦曾在沈阳中泽客场挑战河北中基的比赛中获得过首发机会。不过略显紧张的他表现中规中矩,出场时间只有45分钟。

  尽管更多时候在替补席上度过,但方柏伦总以“尽快提高水平”来勉励自己。这位崇拜荷兰球星罗本的香港新星说,“中甲节奏比港甲更快,水平更高,这对于提高自身能力非常有帮助。”

  与方柏伦一同加盟沈阳中泽队的李毅凯,同样是香港年轻球员中的佼佼者。这位1994年10月出生的小将还曾跟随英超球队阿斯顿维拉预备队训练。不过在沈阳中泽队,他至今还没有谋得一次中甲联赛的登场机会,只是在足协杯赛中亮过相。

  对于两位香港弟子的表现,沈阳中泽队主帅李金羽用“非常刻苦”来形容,他认为,“只要努力下去,总会踢出名堂”。

  两个多月的训练、生活,让两位香港小将完全适应了在内地的节奏。方柏伦说,沈阳令人感到舒适,和队友们相处得很融洽;最重要的是,收入也比在香港多。而狂热的球迷更是让他们“受宠若惊”,在赛季初的一次见面会上,众多要求合影的女球迷甚至令他们涨红了脸。

  虽然在沈阳中泽队还得不到主力位置,但方柏伦和李毅凯却是香港代表队的常客。他们不仅参加了去年举行的东亚运足球比赛,还极有可能出现在年底的仁川亚运会赛场。谈及梦想,方柏伦希望将来某一天他能够成为中国香港队队长,“为香港队跻身国际足联前100名而努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世锦赛-丁俊晖丢赛点9-10 2年后再一轮游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中盐公司食盐专营攫取暴利:市场价高10倍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80后辣妈自制爱的早餐专治宝宝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