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线告急曼萨诺否认换人失误 邵佳一:末战全力以赴

2014年04月17日01:4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天晚上,北京国安[微博]在先进两球的大好形势下三分钟内连丢两球,最终在亚冠关键一役中主场被广岛三箭2比2逼平。要想小组出线,最后一轮国安必须客场战胜首尔FC。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郑小龙郑楠

  □现场

  痛失好局出线告急

  上赛季亚冠小组赛国安曾在主场2比1击败广岛三箭。此战曼萨诺安排格隆与乌塔卡搭档攻击线,邵佳一[微博]首发出场;广岛头号球星佐藤寿人则没有进入大名单。

  由于急需抢分,比赛开始以后,国安很快就展开大举进攻,压迫冲击打法在上半场形成绝对优势,半场即获得11次角球,但未能取得入球,双方0比0在上半场握手言和。

  下半场比赛,御林军依然掌握主动权,第55分钟,邵佳一门前补射为国安入球;第61分钟,邵佳一妙传助格隆破门,此时,整个工体一片沸腾,所有人都认为国安将轻松拿下对手。可就在这时,广岛三箭的刺刀已经亮出,第67分钟和70分钟,广岛三箭连续打入两球,黑色三分钟让国安最终2比2与对手战平,煮熟的鸭子就这样飞走。

  未能拿下广岛,国安的出线形势有些不妙,但主动权依然掌握在自己手里。要从小组出线,国安只有在最后一轮客场战胜首尔FC。

  □主帅

  曼萨诺否认换人失误

  看着记分牌上的2比2,曼萨诺的脸上有些凝重,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在主场逼平,曼萨诺显得非常失望。赛后,他否认换人导致了未能将胜利留在工体。

  公允地说,本场比赛之前,国安遭遇了比较严重的伤病情况,加上巴塔拉、陈志钊[微博]等球员没有报名亚冠,曼萨诺手上可打的牌并不是很多。谈到比赛,曼萨诺说,“这场比赛对观众很精彩,双方都进了两个球。我们一开始占据了主动,但之后两次不经意的失误造成了两个失球。但场内队员的态度和拼搏精神是我非常满意的,这是亚冠到目前为止,他们踢得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在被问到换人是否出现了失误时,曼萨诺说,“我不这么认为,队员非常好地理解和贯彻了我的意图,全场紧逼的防守,形成了抢断和机会,表现非常满意。比分不能降低他们拼搏在我心中的价值,保持到周六对山东的比赛中。当然,我们获得了很多角球,但角球战术中有队员站位不是很准确,导致对方门将很容易出击,封堵传球。我们角球确实做得不是很好。”

  此役放跑广岛三箭,逼得国安只能在最后一轮必须战胜首尔FC。面对生死战,曼萨诺直言有信心:“到了首尔客场后我们要打出自己的精气神,这非常重要,不能缺乏这种精神,每场都要以拼搏的姿态去打好90分钟。”

  □赛后

  邵佳一:最后一场全力以赴

  虽然昨天的全场最佳球员是格隆,但邵佳一的功劳并不小,贡献了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他在赛后并没有邀功,“球队没有取胜,大家都不会觉得自己有多么重要,比赛胜利才是最重要的。”

  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之下,被对手连扳两球,对此邵佳一表示:“在最后一秒钟,我们还在尽全力进攻,2比2给我们打醒了,他们拿1分就满足了。最后15分钟,我们机会挺多的,一直压制对手。当然我们在领先的情况下有些地方做得不是很统一,回去之后会总结分析。”

  对于最后一场关键比赛,邵佳一坦言难度较大,“最后一场全取3分就是小组第一,不过难度会很大。

  对手也是必须要出线,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而且我认为密集赛程不会影响球员。”

  赛后北京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表示,“虽然没能取胜,但是我们打得很不错。下一场对首尔,我们必须拿下比赛,他们的实力没有之前那么强了,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取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薛蛮子在看守所悔过:歉疚家人(全文)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杭州降价第二季:首现6.8折楼盘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育儿桑兰儿子首曝光丈夫黄建抚摸爱子(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