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忌惮绿城外援速度 称蒙蒂略与孔卡没可比性

2014年04月11日2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4月11日,济南气温骤降,到了18:00,室外温度只有16度左右。

  首先出现在鲁能[微博]大球场适应场地的是主队。因为堵车的原因,鲁能泰山队比预计到达时间晚了十几分钟。一到球场,球员们就迅速开始准备活动。在其他队员都在抢圈的时候,鲁能队主教练库卡把郑铮叫到身边,通过翻译交流了近十分钟。交流过程中,库卡不时通过身势语言表达着什么,而郑铮表情轻松,不时点头示意。

  19:00,鲁能泰山队主场对阵杭州绿城队比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鲁能大球场新闻发布厅准时开始。鲁能队主教练库卡带着近两场表现出色的张文钊出席发布会。

  库卡首先介绍了球队的准备情况,他说:“就像大家所知道的,我们在周三的时候刚进行了一场强度很大的比赛。在从南京回济南的路上,我们进行了一些恢复。回到济南之后,我也和球员进行了一些针对性的沟通。”

  当有记者问到为什么王大雷[微博]没有来适应场地的原因时,库卡回答说,王大雷是有一些小问题,我们要回到俱乐部看情况之后才知道他明天是否能够正常比赛。

  当有记者问到库卡都与队员有什么沟通时,库卡说,对话都是很正常的教练与队员的对话,而具体的内容涉及到球队的战术无法告诉媒体。库卡说:“我觉得队员们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我们会努力的在明天的比赛中赢得胜利。在前面的比赛中,我们获得了很多的机会,可惜没有转化为进球。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解决这个问题。”

  库卡还说:“我今天会看恒大[微博]和国安[微博]的比赛。这两场比赛对他们而言也很困难。我们明天的对手杭州绿城队很有实力,我知道他们前场有三个外援,我还知道其中一个曾在巴甲的克鲁塞罗队踢球,他在边路有着很快的速度。我之前也看了绿城输给2:6富力的比赛,尽管比分悬殊,但我觉得两队实力其实是均衡的。而且在上一场比赛,他们也是在最后逆转了比分。所以明天的比赛对我们而言将会很困难,我们必须要努力才能获得三分。只有我们踢得好,才能够取得胜利。”

  有记者提问,库卡到中国这段时间怎么看中国足球时,库卡回答:“在足球方面,中国人已经展现出了智慧。他们从意大利请来了顶级的教练里皮,还请来了数次带队参加世界杯的埃里克森。他们也把我请到这里来,带来南美的足球哲学。所以说,我觉得中国正在把全世界各种风格的足球都汇集到自己的国度。当然,还有一些伟大的球员也来到中国。对中国球员而言,他们可以学到很多新东西。对中国的教练员而言,也可以学到更多的新东西。更重要的是,我发现中国有很多优秀的年轻教练。中国人喜欢足球,也有美丽的球场和有热情的球迷。这里还有高铁,像飞机的速度一样快的高铁。我相信在不久之后,中国就能举办一届世界杯。”

  当有记者问到库卡是否看好巴西在家门口夺冠时,库卡给予了肯定答复。他说:“我相信巴西会夺冠,我觉得巴西是参加世界杯的这些国家队中最好的。而且巴西队是在主场作战,所以我们一定能夺得冠军。”

  有记者提问,孔卡[微博]和蒙蒂略都曾在巴甲跟随库卡,现在孔卡已经在中国取得成功,蒙蒂略的前景如何?

  库卡说:“你还记得孔卡刚到中国的时间吗?有时候他就坐在替补席上,当时他很生气,还想回巴西。我觉得那就是一个球员的适应阶段。蒙蒂略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坐上过替补席,我最近正想着给他上这么一课,让他在替补席上坐一会儿,去冷静的观察,对中国足球做一个新认识。所以说,你永远无法把在中国效力三年的孔卡和仅仅踢中超两个月的蒙蒂略作比较。当时在佛罗米嫩塞,我们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可能会降级,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会保级。但我们最后保级成功了,那时候孔卡在队中的作用至关重要。而2000年在克罗赛罗,我们获得亚军,在队中的蒙蒂略作用同样至关重要。”

  当记者问张文钊与蒙蒂略一起踢球什么感觉时,张文钊说,蒙蒂略是个优秀的球员,他需要适应中超,我和他一起踢球非常舒服。(泉城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欧冠四强抽签-皇马遇拜仁 切尔西战马竞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亲历:泰国海关针对中国游客要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