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蒂略太想进球却受困配合不默契 踢人染黄他是真急

2014年04月10日15:19  泰山晚报 收藏本文

  本报特派记者左海涛发自南京

  联赛前四场用4个进球拿到10分后,鲁能运气不错。昨日,鲁能在“石头城”失去了好运气。尽管库卡在赛前依然亲吻了象征幸运的圣母玛利亚徽章,鲁能还是0比1不敌舜天,遭遇联赛首负。五轮过后,鲁能被舜天超越,跌至积分榜第五位。幸好鲁能距离榜首的恒大只有两分差距。4月12日,鲁能将回到主场迎战杭州绿城。

  输球不影响心情库卡:这是很好的比赛

  尽管输了球,但库卡赛后的表情并不郁闷,“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双方的表现都很好,只不过平局更能反映比赛的真实内容。”

  纵观昨晚比赛,我们很难用表现失常定义鲁能的败局,正如库卡所言,鲁能展现出了一定的战术素养,球队错过了多次破门良机。鲁能在全场比赛中完成了22脚攻门,其中9脚射正,32次攻入前场30米范围,获得10个角球,客观来说,鲁能昨晚的表现要好于上场客胜申鑫的比赛。“在上半场比赛中,我们获得了五六次破门良机,不过球员们都浪费了,希望在之后的比赛中能够总结经验,提高把握机会能力。”

  谈到对手舜天的进球,库卡将原因归结于后腰处理球的经验不足,“第27分钟对手的那个边线球,我们的后腰没能将球处理到边线,在对手中路拿球后,本方球员没有上前封堵,结果对手从容起脚完成破门,这一点日后还要总结。”尽管输了球,库卡还是表现出大度的一面,“我们既然要冲冠,就要表现出足够的精气神,对于舜天而言这是个不错的夜晚,祝贺他们。”

  为何提前换蒙蒂略?库卡:洛维关键球能力强

  蒙蒂略何时能找到最佳状态?这是鲁能球迷极为关注的话题。相比先前比赛,蒙蒂略正在逐渐找到攻击感觉,用库卡的话说,“这是蒙蒂略最近最好的一场比赛,提前换下他只是因为要换上阿洛伊西奥。”

  顶着750万欧元的身价,蒙蒂略被寄予很高的期望,不过赛季至今,蒙蒂略尚未贡献一粒进球,相比洛维的5球入账,蒙蒂略略显尴尬。但昨日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攻击欲望十足的蒙蒂略。上半场第28分钟,蒙蒂略连过两人后的打门险些贡献个人正赛首球。比赛中,蒙蒂略多次十足与队友做撞墙配合,不过由于配合尚显生疏,还是没能完成致命一击。上半场蒙蒂略在防守中的踢人犯规吃到了黄牌,这也体现出了蒙蒂略的急躁。“下半场我们落后时,我需要换上阿洛伊西奥,考虑到洛维的关键一击把握性更强,所以我只能换下蒙蒂略。”谈及将蒙蒂略替换下场时,库卡解释道。

  话虽如此,但蒙蒂略与队友的配合真的到了亟需合拍的地步。不仅在反击中蒙蒂略与刘彬彬、张文钊无法完成默契配合,就是与洛维进行的短传配合,也是失误频频。如果不是鲁能两个边路的突袭,昨日比赛中,鲁能可谓机会寥寥,“比赛中我们两个边路的表现非常出色,为球队创造了大量机会”。库卡表扬了边路球员,却未对蒙蒂略中路的表现进行明确评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浙江高院院长:叔侄冤案已在组织内部问责
  • 体育欧冠-拜仁3-1曼联进4强 马竞淘汰巴萨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广东电网21亿新建豪华办公楼遭质疑(图)
  • 科技微软承诺暂不提高国内智能手机专利费
  • 博客马未都:鸡缸杯为何拍出2亿8千万天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大最美男神青衣扮相迷倒宅男(图)
  • 育儿男子以4岁儿子为“诱饵”拐走5岁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