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令人想不到:铁腰屡被踢 汪嵩威胁球仅次蒙蒂略

2014年04月11日16:41  《球迷》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都说足球比赛胜负难料,但实际上,在数据统计层面,也有很多“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的数字。中超前5轮的数据榜上,就有一系列让人大跌眼镜的数字,甚至颠覆了人们此前的一贯印象。

  贵州人和[微博]一直被认为是中超里的“头球队”,但该队前五轮比赛所完成的53次攻门中,通过头球完成的只有5次,仅高于富力和建业(4次)排名倒数第三。另外在传中环节,人和迄今也只有77次,排名中超倒数第三,如果这样的球队也被命名为”头球队”,真的有些名不副实了。

  至于哈尔滨毅腾,外界普遍觉得,这支纸面上只能算是中甲球队的队伍一定会踢得相当彪悍,但事实上,他们在5场比赛中总共犯规79次,只排名联赛第12,甚至就连北京国安[微博](93次)、广州恒大[微博](86次)这样的“技术流”球队犯规次数都比他们多,之所以会被戴上球风彪悍的帽子,应该还是基于其抢断数上的领先——5场联赛下来,毅腾居然完成了127次抢断,位居中超首位,比排名最低的上海绿地整整多了61次。

  个人方面,在被犯规榜上,排名第一、第二的分别是上海申鑫[微博]的王赟和广州恒大的迪亚曼蒂、雷内。迪亚曼蒂成为恒大对手的重点盯防对象并不奇怪,有趣的是被踢倒最多的居然是恒大后腰雷内。至于最能体现一名球员对一支球队驾驭能力的传威胁球等统计方面,让人眼前一亮的无疑是杭州绿城的汪嵩[微博],其传球数302次名列所有球员第三,传威胁球15次更是排在蒙蒂略之后名列中超第二。国足主帅佩兰大可以考虑给汪嵩这样名气一般但实力不错的球员更多效力国家队的机会。□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方奕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欧冠四强抽签-皇马遇拜仁 切尔西战马竞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亲历:泰国海关针对中国游客要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