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尼奇求变增实战对抗 盼三连胜为续约筹添筹码

2013年10月19日07:05  新商报

  新商报记者阿龙

  编筐编篓全在收口。从本轮开始,阿尔滨将连战三个主场,为赛季收官。克鲁尼奇第13轮上任时,第一个对手就是上海申花[微博],今日再战,已经与中超15个对手过招,战绩4胜6平5负的克帅,又能拿出什么新东西,为比较渺茫的续约前景增添筹码?

  改变

  跑战术少了 对抗训练多了

  为适应下午场的比赛,阿尔滨近一段的训练时间安排在下午3时,球员们开始时对在原来睡下午觉的时间开车前往基地很不适应,慢慢才将生物钟调整过来。

  接手球队初期,克鲁尼奇非常讲究技战术的灌输,他自己概况,进攻就包含N种套路。训练中,克帅亲自示范,希望自己的技战术思想能让球员们尽快接受,但脱离了对抗的“跑战术”在此后的实战中效果并不理想。因此,在近两周的训练中,克鲁尼奇推翻了上任初期的训练手段,改为强调对抗训练,5打5和10打10的对抗被频繁使用,“他最近的训练内容,和我们上赛季最后一段时间的非常相似,比较结合实战。”据球员们反应,近一段的训练效果比较好,大家都非常投入,并没有因为赛季临近,人心思变。昨天随克鲁尼奇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陈涛[微博]表示,“我们在近两周的训练中已经将身体状态调整到最好,最近比赛我们表现并不理想,也希望通过本场比赛争取胜利,最后在排名上能够前进一步。”

  不变

  只看对手录像 缺乏针对性训练

  昨天下午训练前,阿尔滨全队观看了上海申花的视频剪辑,针对申花的技战术特点,特别是进攻中的强点,克鲁尼奇进行了点评,但在此后的训练中,他并没有针对申花进行针对性训练。

  “我们什么时候有过针对性训练?我印象中好像很少,这次也没有。”球员已经对这样的备战习以为常,而克鲁尼奇赛前的要求,也和过去没什么区别,“我希望我们每个上场的队员都能全力以赴,争取在明天的比赛中取得胜利。”

  在克鲁尼奇看来,申花的实力不错,有突出的球员,但他的底气,是近两周的半封闭训练。不过,目前仅排名联赛第10位,还没有彻底保级的阿尔滨队下周还将面临足协杯双线作战,对此,克鲁尼奇表示不会为足协杯而在联赛中保留实力,他说:“如果考虑足协杯的比赛,本场我们会对球员进行调整,但这种调整是争取赢得本场联赛的前提下进行调整。”

  续约

  半年合同将到期 祈望主场三连胜

  克鲁尼奇与阿尔滨签下的是“0.5+1”的合同,合同自动续约的前提是带队进入前六名。目前,阿尔滨队积32分,排在积分榜第10位,距离排在第6名的上海申花还差3分,如果能在主场拿下3连胜,克鲁尼奇有望完成合同中的成绩指标。

  不过,等到联赛落幕,即使克鲁尼奇完成前六指标,也不意味着他下个赛季肯定留任。他的续约前景,一方面是成绩指标决定的,一方面是他能否在最后三场比赛中拿出打动球迷的真东西。上任15轮以来,克鲁尼奇的战术一直摇摆不定,开始强调地面配合,此后为瓦罗放弃,当瓦罗被下放到预备队,他又重新强调地面进攻。经过这么一折腾,克鲁尼奇的球队临近赛季结束,也没有形成固定的风格特点,如果近三轮球队的风格依旧模糊,不排除阿尔滨方面在克鲁尼奇率队闯入前六的情况下,支付违约金,让其走人的可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