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曝恒大签埃神曾有疑惑 意媒:英超德甲想签他

2013年10月09日09:16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庆山

  这是我的球队,心理和战术同样强大

  “上周末,广州恒大[微博]4比2摧毁了排名第二的山东队,提前3轮卫冕成功。里皮斩获执教生涯第17座冠军奖杯,在中国土地上的第3座。还没完,本赛季中国杯赛和亚冠他们都在前行有望夺魁,里皮和他的球队极有可能书写中国足球的开先河之笔,创造历史。”《米兰体育报》一向关注境外事件和人物的记者里卡利如此报道,里皮接手恒大时他曾到广州跟访,国米[微博]与印尼交涉股权转让时他飞赴雅加达采访国米未来老板的智囊团。

  里皮接到《罗马体育报》记者电话时,刚刚走下从济南飞回广州的飞机,“我们都很疲劳,刚结束2个半小时的飞行。但疲劳难挡心中的激情和火热,提前3轮夺冠带来一种疯狂的愉悦。我们的成绩难以置信,一年半内两次走上联赛最高点,有一种特别的味道。看到我和我团队的工作被这里的人们、这里的经理层所认可、赞赏,我内心的满足感翻倍。”

  里皮向国人介绍,那一轮他们战平即可,“但显然平局不能让我们满意,特别是在现场6万多观众面前,只求平局不是我们的风格。这一场全队表现近乎完美,可谓我们整个赛季的写照,我们在下半程创造出不可逆的优势。球队越踢越好,近几个月来大踏步进步,对自身能力的信心越发强化,因此无论主场还是客场,我们均表现出一贯的强势,没有区别。我们真的成熟多了,战术如此,心理和精神层面更是这样,我觉得心理素质的提升、球员们自知强大并加以利用,是近来最显著的进步所在。”

  中国球迷都看到,眼前的广州恒大,的确附有欧洲球队的色彩。上赛季只打半年,里皮还不敢说这是他的球队,而在今年1月西班牙拉练过程中,他对意大利媒体提前揭晓:“看着吧,这肯定会变成我的球队。”

  全亚洲最欧化的球队,踢意甲轻松自如

  蝉联中超冠军,《米兰体育报》也送来褒扬,“恒大是目前全亚洲最欧化的俱乐部队,整体坚固、防守小心、战术富弹性。”里皮具体解读:“除了赛前精心准备,比赛中懂得自我变化,对山东那场前半场用了433阵型,下半场用了343,我们还能进跟多球,充分证明我们的成熟度和强力。”三四后卫两种系统、中前场人数位置的自如调整,是恒大变色龙深入人心的特点。

  里皮在称赞自己的意大利同胞团队时,不忘为意大利足球挥舞大旗,“我们意大利教练是最棒的,不是我说,事实证明了。安切洛蒂、斯帕莱蒂、卡佩罗等等征战于他乡的教练,包括一些在低级别联赛的工作者,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和我们没法比。”恒大今年与去年的不同,里皮点名表扬埃尔克森[微博],“一年能进30球,亚冠还是在淘汰赛才开始参赛,我对他特别满意。他是我挑选并向俱乐部力荐的,我儿子戴维跟我推荐的,当时俱乐部还存有不少疑惑,最终听取我的建议,他才花费550万欧元,多值啊。我想俱乐部现在也不会后悔吧。”

  《罗马体育报》透露,英格兰[微博]和德国部分俱乐部,已经对埃尔克森流露出好感。意媒都知道,中国足协力邀里皮担任国家队主帅,里皮会否在1年合同期后跳槽换岗?银狐不想惹麻烦:“我肯定先遵守自己的合同,这里的人们对我有爱、有信任。”

  世界杯后最辉煌胜利

  里皮继续拔高中国之旅的含金量,“此次蝉联,是我个人运动生涯继世界杯夺冠之后,最光辉的胜利,最值得庆祝的胜利。因为,我不单单是教练,这里的人都管我叫经理。我的角色丰富了。”里皮在意大利没能品尝的足球经理、技术总管之体验缺失,在中国,与教练职位捆绑在一起焕发奇效。在本国媒体的引诱下,里皮喊出“冲击三冠”的霸气口号,“我们会尽全力拿下杯赛及亚冠奖杯,回报球迷之余,实现历史突破。亚冠决赛,我们面对一个值得敬畏的对手韩国首尔,他们淘汰了伊朗德黑兰,我在录像中看了首尔的表现,我印象深刻,必须重视。恒大是夺冠热门?不不,绝对不能这么说,就算决赛采取主客场两回合赛制,我们先客后主,双方获胜的几率仍是各占50%。”谁都听得出,这是里皮低调的官方语态。《罗马体育报》附加:2002年亚冠赛制更改之后,中国球队从未超越8强,里皮已经创造历史,向更高点进发。一年之内三冠,里皮在尤文两代王朝都没有的霸业,意甲也只有穆里尼奥的国米制造过。意大利人翘首期盼,里皮能带队进入12月份摩洛哥举行的世俱杯,用里皮弥补意大利球队缺席的遗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10余场英锦赛激战 巴甲继续开快车]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