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柏队总进球超恒大三叉戟 穆里奇一人顶西亚对手

2013年10月03日04:03  扬子晚报

  中国历史性的一刻,昨晚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发生。在2013亚冠联赛半决赛次回合较量中,广州恒大[微博]最终以4:0再胜柏太阳神,以总比分8:1强势挺进决赛。恒大成为亚冠改制之后,首支闯进亚冠决赛的中国球队。在今年亚冠比赛中,恒大在主场还未曾失球,是本次亚冠所有队伍中唯一一个主场0失球的球队,天河体育中心当之无愧成为亚洲第一魔鬼主场。而昨天的胜利,也让恒大将士创下了单场2000万的奖金新纪录。

  扬子晚报记者张昊[微博]

  净胜7球 恒大制造日本足球“大惨案”

  尽管广州恒大在亚冠半决赛客战柏太阳神的比赛中已4:1遥遥领先,但这并不影响第二回合主场面对柏太阳神的比赛火爆。一周前这场比赛球票就已经宣布售罄,恒大也破天荒的单场门票收入1800万。

  昨天晚上天河体育中心座无虚席,所有来观战的球迷似乎都响应了恒大俱乐部的号召,都穿上了红色球衣来到现场助威。能够容纳60000球迷的天河体育中心再度爆满,甚至一些看台不少球迷只能站着观战。中超联赛开场前都会播放国歌的,但亚冠比赛却不允许播放国歌。但现场6万球迷却不约而同齐唱国歌,荡气回肠的歌声不断激励着恒大队前进。

  比赛开始后,恒大就奔着自己在主场3个净胜球的最低消费而去,只是这次恒大没收住,又多打了一个。第16分钟,埃尔克森[微博]接黄博文角球传中扫射破门;第57分钟,替补出场的荣昊助攻孔卡[微博]头球得分;第79和87分钟,穆里奇[微博]两次接孔卡助攻建功。两场比赛总比分8:1战胜柏太阳神,恒大平了亚冠联赛半决赛的最大赢球纪录,同时也送给在亚洲不可一世的日本足球惨痛的失利。

  共进25球 恒大离不开的外援三叉戟

  广州恒大队在亚冠赛场上的高歌猛进,队中孔卡、穆里奇和埃尔克森组成的外援三叉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昨天的比赛,又是他们包办进球。即使在下半时,队友们都状态下降,不再给予支持的时候,只要球到了中前场的三叉戟脚下,柏太阳神的球门就危险了。

  看看数据,恒大是多么依赖这前锋三叉戟啊。今年的亚冠比赛,广州恒大队一共打进了33个球,上述三人就包揽了其中的25个,这三人的进球数甚至超过了除了柏太阳神队之外其他的亚冠球队。这三人当中,穆里奇目前是亚冠的最佳射手,他12场比赛打进了13球,改写该项赛事的进球纪录。今年的穆里奇,在中超赛场上进球效率一般,一共只打进了8球,并不是很耀眼。不过,穆里奇把剩余的能量全部投入到了亚冠赛场,成为亚冠联赛最佳射手,也让穆里奇的职业生涯更加的完美。像进入八强的阿尔沙巴布、莱赫维亚等队,他们从小组赛到四分之一决赛的总进球数,也只有14、15个而已,穆里奇一个人的进球数能够顶得上他们全队几场比赛的努力。

  穆里奇是红花,孔卡和埃尔克森则是绿叶。尤其是孔卡,他本来负责的是进攻组织,但是在需要他进球的时候,孔卡也绝对不含糊。和柏太阳神队下半场的比赛,正是孔卡的两个进球,完全击溃了对手。埃尔克森到队时间较晚,他也是球队第二次报名的时候才进入亚冠大名单,他参加的第一场亚冠比赛就有进球,客场对阵莱赫维亚又是梅开二度,如此效率实属惊人。昨天,他又帮助恒大先入一球,打开了大胜之门。

  闯进决赛 恒大创中国足[微博]球亚冠纪录

  以总比分8:1昂首晋级决赛。这样的结果不仅仅是广州恒大队历史上参加亚冠的最好成绩,同样也是亚冠联赛改制之后,中国俱乐部参加亚冠的最好成绩。恒大将在决赛中面对首尔FC队或是德黑兰独立队,纵观亚冠2003年改制以来,恒大队也成为了第一支闯进决赛的中国俱乐部。

  2003年的亚冠联赛中,大连实德[微博]队和上海申花[微博]队出战亚冠。最终大连实德队在半决赛中被艾因队淘汰,但也创造了当时中国俱乐部参加亚冠的最好成绩。在2004年的亚冠联赛中,中国的俱乐部中只有实德队闯进8强。2005年,代表中国参加亚冠的山东鲁能[微博]和深圳队均有出色表现,双双小组出线,其中深圳队还打进了半决赛,但遗憾的在半决赛中被淘汰出局。2006年,实德和申花出战亚冠,最终成绩最好的是申花队,他们小组出线后,止步八强赛。2007年和2008年,中国球队在亚冠中均在小组赛即遭淘汰。进入2009年,开始有四支中超俱乐部参加亚冠,不过2009赛季,中超四强全部折戟小组赛。2010年,北京国安[微博]队成为了唯一一支小组出线的队伍,但淘汰赛首回合,他们就被水原三星淘汰出局。2011年,再次有一支中超俱乐部获得小组出线,这就是天津泰达[微博]队,但泰达队和2010年的国安队一样,淘汰赛首回合0:3不敌全北现代,被淘汰出局。上赛季的亚冠联赛中,首次参加亚冠的恒大队表现出色,他们小组出线后,淘汰赛首回合又战胜了东京FC晋级八强。但在八强赛中,两回合4:5不敌伊蒂哈德队,无缘四强。而今年,再次重装出击的恒大队终于在亚冠赛场上一路高歌猛进,将各只拦路虎全部斩于马下。如今,等待恒大队的只剩下最后的决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亚冠广州恒大PK柏太阳神 双杀冲决赛]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