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淡看连斩BIG4目标仍保级 重伤强援归队或将复出

2013年10月02日10:36  今晚网-渤海早报

  渤海早报讯 (记者刘恒昌)昨天下午,天津泰达[微博]队在天津师范大学体育场进行了公开训练。泰达队近来势头正盛,连续斩落BIG4也让中超各队开始重新定位这支保级球队。而在取得四连胜后,泰达队的保级之路仿佛越发平坦,五连胜貌似只是时间问题。不过在这个问题上,从主帅吉马良斯到球员都保持着冷静的头脑,球队的目标仍然是保级未曾动摇。  

  在连续战胜诸多豪强后,球迷们对泰达队的期望值也有所提高。从积分榜上看,之前一直在保级区苦苦挣扎的泰达队如今跃升至第九位,不仅保级形势一片大好,更有冲击前五名的可能。本周六,泰达队将在主场迎战大连阿尔滨[微博]队,对手近来情况不佳,五连胜貌似已是囊中之物。不过,球队主帅吉马良斯对于连胜看得很淡,他表示球队的任务还是去赢球。

  而对于连胜,球队队长、老将王新欣[微博]的回答是,努力把每一场比赛当做第一场去踢,一切从头开始。在最近几场比赛中,王新欣的表现可圈可点,其拼搏的精神也感染了不少队员与球迷。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他认为阿尔滨队近况不好正是球队抢分的好机会,自己和队友绝不会手软。此外,王新欣还谈到了四连胜对球队的影响,他认为赛季初的罚分令大家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现在球队状态好了,好像轻松了,但绝对不能放松,毕竟还没有完全脱离降级区,需要努力去踢每一场比赛来令球队尽快“上岸”。

  泰达队近几场比赛的良好状态还和一个人的出色发挥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那个人就是泰达队的史上最贵外援安德烈齐尼奥。在加盟泰达队之初,安德烈齐尼奥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很长一段时间,他的竞技状态遭到了外界的质疑,而他自己对此也十分郁闷。但随着比赛越来越多,他和球队的默契度大大提高。其之前的3次助攻帮助球队取得了3场关键性胜利,对于自己的表现,安德烈齐尼奥很是高兴,他也谦虚地说:“助攻是我的职责,作为中场球员就应该为前锋寻求更好的机会,给他们传出好球,我很开心能通过自己的这几次助攻帮助球队取得3场胜利。”当被问及现在是否是他的最佳状态时,安德烈齐尼奥表示自己还得好好努力,变得更好才能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

  泰达队良好的状态令球迷欣喜,而好事也是接连不断。赛季初严重受伤的王冠伊于昨天归队,他的回归势必将为吉马良斯在用人上带来更多选择。虽然泰达队队内的目标一直是保级未曾改变,不过兵强马壮、士气正旺的泰达队已经成为现阶段中超最为“霸气”的保级球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亚冠广州恒大PK柏太阳神 双杀冲决赛]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