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戈称没收过中超邀请 耶罗:欧洲老球员可来中国踢

2013年09月30日23: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上海五星体育《五星足球》节目中,回顾了上周二上海老克勒和皇马元老队的对决,主持人庄宁宇在演播室对昔日皇马球星菲戈和耶罗进行了采访。在采访中菲戈否认了要加盟中超球队的传闻,耶罗则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意义,表示更多的欧洲的老球员可以来中国踢球。

  已经不止一次来到中国的菲戈表示:“每次来中国都会有回家的感觉。”而第一次来到中国的耶罗则说:“第一次来觉得上海很酷,这里的人们非常喜欢足球,以前没和皇马来过,很高兴这次有机会来上海和北京。”

  之前菲戈曾经去了大连并观看了联赛,对于菲戈加盟中超俱乐部的传言,菲戈当场给予了否认:我现在还没收到过中超俱乐部的邀请。很高兴去大连,并观看了中超的比赛,感受到了当地球迷的热情,在球场上也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都是以前在欧洲踢过球的球员,我主要看看这里的联赛是如何运作的,感觉很不一样,跟西班牙、意大利都不一样。”

  接着主持人提到场上位置的话题,身披4号球衣的耶罗在西班牙更多出现在后腰的位置,同时也踢过前锋和后卫,对此耶罗表示:“我算是防守型的球员,也当过前锋,像皇马这样的球队,一般都是以获胜为目的的,但作为整个球队而言我一般听从教练的安排,但我个人不喜欢防守的位置,我并不是生来就是防守型的,我什么位置都能踢,所以大家不要印象制的给我定位,但是教练安排我就会服从。”菲戈则说:“我也踢过很多不擅长的位置,但我必须从球队利益出发,所以在西班牙我踢过许多不擅长的位置,从球队的利益出发,我愿意服从教练安排,即使是我不擅长的位置,也会把它踢好。”

  在葡萄牙国家队,菲戈的7号球衣是固定的,对于他的接班人C罗能否配得上7号球衣呢,菲戈直言:“我认为数字对球员的意义并没有那么大,C罗的知名度很高,他已经是世界顶尖球星了,他踢的很好,数字对于C罗并不重要,我很高兴他能继承我的号码。”而对于贝尔与C罗竞争的问题,菲戈表示:“我认为他俩之间不存在竞争,在一个球队利益是相同的,许多媒体炒作他俩的关系,但是到来球场上,目的是相同的,就是为球队争光。”

  菲戈在10多年前的一次转会引起轩然大波,如今菲戈回忆当时的心情平静的表示:“皇马和巴萨都是很棒的俱乐部,所以当年转会我没想那么多,我认为我只要把球踢好就行,那些舆论和球迷的非议或压力,过于在乎就无法集中精力踢球,我应对的方式就是更好的训练和比赛,回报俱乐部和球迷的支持。”而当提到第一次以皇马身份回到诺坎普,遭遇球迷扔猪头的事件,菲戈笑着说:“我早已习惯了这样的问题,在欧洲球场总能听到尖叫,我被仍的不光是猪头还有很多其他东西,但第二天报纸只写了猪头,但对于我的影响并不大,如今我早已经可以笑着面对这样的一切,那段灰色的记忆已经过去。”

  回首职业生涯的进球,耶罗说:“94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面对瑞士队的进球,确实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粒进球,因为那场比赛时淘汰赛,那个进球对我来说很重要。”而菲戈则颇具大将风范地表示“那些进球我都已经没有太大印象了。”

  最后提到明年有否再来中国的计划,菲戈表示:“目前没有来到中国的计划,这次非常感激主办方给我来中国的机会,感谢主办方推广中国足球的行为,如果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我愿意再来中国。”耶罗接着说:“我也非常希望,在这里收到了球迷的热情款待,主办方的工作做的很好。以后还可以邀请更多欧洲联赛的球员来中国参加比赛,这个想法很棒。不仅仅是皇马的球员,其他的老球员也可以有机会来中国踢球。”(二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英超埃弗顿PK纽卡 意甲紫百合VS帕尔马]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