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戈上海探望患病少女当场捐款:孩子 你会是个战斗者

2013年09月25日10: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皇马[微博]元老队来沪的几天内,促成本次中西慈善赛的“关键先生”、此行绝对的第一大牌菲戈行程爆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的慈善性质,决定了除主要赞助商小型聚会外安排的都是公益活动,而不安排商业活动,但菲戈还是“有求必应”,而且亲和力十足。昨天他特地去远大心胸医院探望了患有先天性心脏疾病的18岁少女徐静静,代表球队当场捐款,并握着她的手用皇马的精神鼓励她:“孩子,你会是个战斗者!”

  现年18岁的徐静静是河南人,出生12天就被查出患有严重先天性心脏病,被当地医生预言活不过12岁。父母卖掉了老家的房子,借钱带女儿来到上海治疗,远大心胸医院及时施以援手,终于创造奇迹,为徐静静成功进行了心脏手术,让她重获延续生命的希望。昨天菲戈、耶罗和帕文来到医院进行赛前心血管体检,他们被安排观看了医院为徐静静家庭制作的视频专题,菲戈在体检后专门来到徐静静的病房,和她握手,鼓励她成为一个疾病面前的战斗者。年幼即病的徐静静看上去远比实际年龄瘦弱,一直生活在比较封闭环境的她羞涩了半天,才理解菲戈所说的“战斗者”的含义,她表示自己喜欢足球,也知道菲戈这个名字,球星的鼓励和援助让她非常高兴。

  菲戈透露,除了2万元现金捐款,在昨晚比赛后他和范志毅[微博]将分别代表皇马元老队和老克勒队各捐出一件队衣并签名,然后通过公益渠道拍卖,所得款项也将全部用于徐静静的治疗和营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冲击亚冠决赛!恒大客场优势明朗]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