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自残!布教授飞蹬支柱大腿血痕累累 谁知激活新星

2013年09月25日08:07  新浪体育 微博
马斯切拉诺因伤下场成就了巴尔特拉马斯切拉诺因伤下场成就了巴尔特拉

  新浪体育讯 巴萨最不想见到的伤病就是中后卫了,但马斯切拉诺偏偏就在对皇家社会的比赛中受伤了,让他受伤的不是别人,而是队友布斯克茨。好在年轻的巴尔特拉上场后很好的完成了任务,并且还打进一球。

  在之前的比赛里,马斯切拉诺是铁打的主力,他和巴尔德斯一样是队内仅有的出场所有比赛时间的球员。但本场比赛开场2分钟不到,在一次防守中,马斯切拉诺去解围,布斯克茨也伸脚踹球,谁知马斯切拉诺的右大腿直接就被队友布斯克茨狠狠的蹬踏,当时马斯切拉诺痛苦倒地,几分钟后坚强的“小马哥”重新回到比赛,但到了第34分钟时,无法坚持的他被巴尔特拉换下场。

  随后巴萨官方的解释是:“马斯切拉诺右大腿肌肉受伤,将在周三接受进一步检查以确定伤情。”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则报道称,据他们了解,马斯切拉诺将会休战6天时间。

布斯克茨蹬踏马斯切拉诺布斯克茨蹬踏马斯切拉诺

  马斯切拉诺受伤,巴萨的应对的方法是使用巴尔特拉。在赛季初马蒂诺曾有一次将巴尔特拉排除出18人大名单,他的说法是“可以派上宋,让布斯克茨踢后卫,同时我们还有阿德里亚诺”。但现在他改变了看法,赛后他的说法是:“在等待普约尔回来的日子,巴尔特拉是我们的第一选择。”普约尔已经和球队一起正常训练多天,但还没有回到赛场上,在长时间的受伤之后,回归往往是个漫长的、循序渐进的过程,所以巴尔特拉应该还有不少时间证明自己的能力。

  至少在这一场比赛里,巴尔特拉给人们留下了好印象。巴萨重新开始控球,同时在前场给予对手强大的压力,这让后防线的压力并不算大。在丢球过程中,巴萨的整条后防线负有责任,皮克在左侧被晃开,而巴尔特拉和阿德里亚诺没能在禁区中路拦截阿吉雷切的传中,导致德拉贝拉轻松打入空门。不能因为一次丢球就认定后防有错,而恰恰相反,应该看到他们阻止了对方大部分的攻势。

  赛后的统计显示,巴尔特拉2次铲球,4次解围,4次拦截,2次抢断,4次一对一赢得3次。这是不错的数据。巴尔德斯也不如前几场表现那么抢眼,不是因为他踢的不好,他有过4次扑救,但整体来说他不是那么繁忙了。在球队上半场就打进3球的情况下,防守并没有变得太放松,这就让一切都变得简单了,胜利也就水到渠成。

  更令人欣喜的是,巴尔特拉还取得了一粒进球。在比赛第77分钟,梅西强行在禁区左侧突破,过了2人之后传中,巴尔特拉出现在中锋位置上近距离一挡,将球打入球门。巴尔特拉幸运的获得了本赛季第一次西甲出场,更幸运的获得进球。这将很好的提高这位年轻后卫的信心。

  巴尔特拉赛后说:“今天我们看到我们想要的,一支更有竞争力的球队,更多的方式,同时所有的球员参与进球。我的进球?直觉当时告诉我要一直向前冲,我就那么冲了。这将给我信心。”(周小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