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短暂休息今晚战绿城 提前夺冠要看榜眼

2013年09月28日08:2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从东京回到广州,恒大[微博]队来不及休息太久,就迎来了今晚的一场中超联赛,而对手是为保级努力的杭州绿城[微博]队。由于排名次席的山东鲁能[微博]队在比恒大多赛一轮的情况下,与恒大之间的积分差距达到11分,而联赛只剩下了5轮。因此,恒大如果今晚在绿城身上全取3分,而鲁能队无法取胜本轮对手武汉卓尔[微博]队,他们就能在本轮提前登上中超冠军宝座。

  这当然是一种最理想的状态,因为如果本轮提前锁定冠军,那么下一轮10月6日在山东客场与鲁能队的直接交锋也就没有了太大的意义。但不管是迟是早,中超冠军属于恒大队已没有太大悬念。里皮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用放松的心态来应对冠军话题:“就算这场比赛获胜了,但还要看山东鲁能和武汉卓尔次日的比赛。”

  恒大队上次与绿城相遇是在足协杯上,最终凭借一个争议点球淘汰了对手。该场比赛里,以预备队阵容出战的恒大队也并未被对手恣意蹂躏,这也让里皮有了更多的资本和底气去轮换自己的阵容。他说:“目前在球队中的球员,都要做好上场的准备。”

  绿城队目前内部存在着一些问题,队长汪嵩[微博]和主帅冈田武史之间闹出一些误会,球队核心一度被雪藏。而另外一名进攻尖刀外援马佐拉[微博]也无故“失踪”,流露出离队意向。不过在这一轮之前,汪嵩已经在老板宋卫平的居中调停之下,和冈田化解干戈重新归队,他的存在对于绿城的组织调度很重要。

  目前积29分的绿城仍有保级压力,而且他们接下来的赛程也都相当险恶。因此,绿城队今晚在恒大主场的目标将会是拿到1分,可如果他们拿到1分,也就意味着恒大提前在本轮结束争冠悬念的可能性就不存在了,这场比赛仍有看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马德里德比皇马大优 英超豪门均出击]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