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评第三季度词条:恒大领衔生意经 卡马乔天价合同

2013年09月28日06:15  南方都市报

  当财富增长到一定程度时,它便只是一个关于数字的游戏。在每年9月夏季转会窗口关闭时,体育版总能比时尚版、经济版显得更加土豪气十足,盘点着数以千万欧元的转会交易,2013年还有贝尔[微博],第一个身价突破1亿欧元的球员。

  1亿是什么概念?掰完所有手指才差不多可以数完那么多个零。两年前恒大给孔卡[微博]递上合同时,过亿人民币的工资让巴甲M V P惊讶了:“我这辈子从没见过这么多的零。”现在,孔卡带着广州恒大[微博]冲向亚冠决赛,光是本赛季球队的亚冠奖金已经累积达到1.16亿元。

  说大不大,1亿元只占2012年中央单位“三公经费”支出中的公车消费的1/40,;说小不小,它够242人像小罗一样整出一口漂亮好牙。牙都这么贵,一算账比房价还离谱。郭晶晶生的儿子,月零花钱都有6万;凯特王妃生的小王子,预计皇室婴儿周边产品的销售额将高达2.4亿英镑……而你和你的小伙伴们,每日为柴米油盐操劳,还要像博尔特[微博]一样为曼联[微博][微博]皇马[微博]米兰湖人[微博]热火[微博]瞎操心;别人在欣赏《了不起的盖茨比》,我们看它的名字像个填空题,比如,了不起的盖茨比C罗会赚钱多了。C罗的工资是以百万欧元为单位上涨的,上流社会的纸醉金迷果真只能想象,在他和贝尔握手时去眼馋两人一身上下的名牌。有时候数字会把你闹晕,说出“权志龙一个演唱会收入抵得上C罗梅西踢一辈子球”的胡话,拉不动经济还引无处泄火球迷来爆吧。

  李亚鹏和王菲离婚,玩一把文艺声明,不存在财产分割等争议,轻描淡写“换一种方式相处”。分手快乐不容易,卡马乔和中国足[微博]协的官司还没着落,扬纳基斯怒拒胡加时握手爆出男篮问题不比男足少;霍华德和科比[微博]在分开之后就没少相互暗讽;瓜迪奥拉出山后立马和巴萨[微博]主席罗塞尔隔空吵架,连昔日好友比拉诺瓦也一同牵扯进来;巴里奥斯与广州恒大闹翻,不得不自掏部分转会费离开。

  穆雷[微博]在温网男单夺冠,一算竟是英国选手时隔77年后第一次在本土夺得大满贯,在这位枪迷励志故事的鼓舞下,连阿森纳[微博][微博]这一季都做了一次破历史纪录的交易,以5000万欧元买下“大眼”厄齐尔,带动“死神”拉姆塞[微博]新赛季接二连三的进球爆发。由于进球太过密集,“死神定律”消除,也不能再开拉姆塞的玩笑,转发500次恐怕要因诽谤去坐牢。

  生意经

  ●国八条和亚冠1.16亿奖金 在国足惨败泰国之后,广州恒大俱乐部为鼓励队中国脚为国家队比赛时拼搏出力制订《恒大国脚八项规定》,包括“入选国家队每人次奖励10万,自身不努力落选国足罚款20万、国脚伤病‘光荣保障金’最高3000万、不认真不拼搏罚款10万”等奖惩规定,还设置了国脚监察组现场督战。虽有大学法律学子实名举报,认为此“国八条”涉嫌违反劳动法、侵犯劳动者合法权益,但从中国国家队随后的比赛看,似乎却有效用。与此同时,广州恒大在亚冠赛场也一路高歌,一只脚已踏入亚冠决赛,球队的亚冠赢球奖金更已累积到1.16亿人民币———看到这个数字,球迷惊呼:“房价又要涨了!”

  ●巴里奥斯案 从6月11日离队不归到8月11日转会俄超莫斯科中央陆军,巴里奥斯与广州恒大的转会闹剧持续了两个月。这位南美前锋及其经纪人谋划自由转会的小算盘没能在中超冠军面前打响,其一系列关于恒大欠薪的声明在中国方面的强硬态度面前不攻自破,广州恒大聘请欧洲权威律师,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诉准备的律师函长达100多页,最终让巴里奥斯低头服软。莫斯科中央陆军最终为巴里奥斯支付700万欧元的转会费,巴里奥斯本人也自掏部分转会费,恒大最终的收益在800万欧元左右。与巴里奥斯的这次交锋,业内人士认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完胜。

  ●卡马乔官司 中国足协解雇卡马乔,却因与其签订的“天价合同”面临5000多万人民币的赔偿金。由于双方在解约金上一直未能达成一致,卡马乔团队最终选择上诉国际足联。职业联赛至今,这还是中国足协第一次在国际足联打官司。按照惯例,类似的合同纠纷,国际足联至少需要两个月时间“处理”。做出最终判决前,争议解决委员会会召集双方前往国际足联总部瑞士苏黎世进行协调,如果协调无果,争议解决委员会才会进行判决。当国足在助理教练傅博[微博]带领下连续踢出好球时,球迷对于足协和卡马乔的这次纠纷已似乎淡忘了。

  ●巴蒂斯塔欠薪离职 上海申花[微博]的欠薪闹剧还在继续。继德罗巴[微博]和阿内尔卡离队、队中3位外援因欠薪一度罢赛之后,主教练巴蒂斯塔也在5个月没有拿到工资的情况下愤然辞职。本土教练沈祥福成为上海申花的救火队员,神奇的是球队的成绩并没有因此下滑,目前申花位居中超积分榜第五位,若不是因为假球案被扣除6分,他们距离第四名北京国安[微博]也只有2分。

  ●亿元贝尔暗斗 皇马在这个夏季转会窗的最后一天完成了俱乐部也是足坛历史上最疯狂的一笔交易,以上亿欧元的代价从热刺[微博]收购威尔士攻击手贝尔。这个历史第一身价让这次转会窗超过6000万欧元交易的卡瓦尼和法尔考都黯然失色,皇马甚至为了照顾前第一身价C罗的感受,对这次转会的具体数额三缄其口。贝尔转会引发连锁反应,C罗随后得到一份1700万欧元年薪的足坛第一合同,热刺则通过贝尔的转会收入罗致了数名新援。就在人们以为皇马得名、热刺得利将是最终的结局时,“银河战舰”为清除冗员,在转会窗关闭之前将中场大师厄齐尔卖给热刺的北伦敦死敌阿森纳,反倒削弱了热刺一整个备战期所积累的旺盛人气。

  ●郭晶晶产子获亿 8月27日早上,“跳水女皇”郭晶晶平安生产,为家族身家数百亿的香港豪门霍家诞下第四代长子嫡孙。香港媒体透露,在郭晶晶怀胎第七个月时,已获霍家犒赏———从“家族基金”拨出一亿港元,用作宝宝未来的教育基金之用。宝宝出生后更可获得每月6万元零用钱。而孩子出生后的首张照片,都被叫价100万港元,超过歌坛天后王菲当年生女时的开价50万。

  ●节俭办全运 在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开闭幕式筹办之际,辽宁省确定了“全民参与、力求节俭”的原则,原本9000万元预算的开幕式最终仅用900万元就搞定。如此之省,不由得让人怀疑原本是太过奢侈还是另有猫腻。开闭幕式的总导演柯兴平这样解释他的“省钱秘笈”:白天举办开幕式(1987年广东六运会后,全运会时隔26年再次在白天举行)节省了灯光和烟花等支出约4000万元;另外节目时间的缩短节省演员、服装、道具和化妆等费用,不聘请大牌明星大腕,加起来省了8000多万元。说服你了吗?

  ●东京6亿申奥 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微博]第125次全会上,豪掷6亿美元申奥的日本东京市最终拿下2020年奥运会主办权。在投票前东京申奥陈述中,最大的亮点就是申奥C E O水野正人的部分。他用英文陈述了日本东京申奥的三大特点传递、庆祝、创新,还说东京有45亿美元的现金储备,随时可以为奥运建设所使用。这同时也暗示出,东京在财政方面没有丝毫问题,也让竞争对手马德里和伊斯坦布尔相形见绌。

  ●麦蒂[微博]友谊赛遭罢赛 7月3日的美国明星队与辽宁男篮的商业赛有麦蒂、“白巧克力”威廉姆斯等N B A球星加盟,辽宁男篮因未拿到出场费而一度罢赛。据称麦蒂在更衣室发怒,急得伸出手比划着,说:“我们还等最后5分钟!”原定于晚上7点半开打的比赛,让现场近6000名观众苦等了30多分钟才正式开始。有人指责辽宁男篮眼里只有钱,亦有人指出,麦蒂领人来华圈钱,有何理由为他免费搭台?

  清醒纪

  温度计还慢吞吞地停留在夏季,享受着居高位的骄傲,日历已兢兢业业毫不懈怠地撕完了3/4。

  这散落一地的七八九月啊,就像杂乱无章的长短句,找不到头绪将它们整理,只有秋虫繁音在故纸堆里嗡嗡作响,让人隐约记得过去这一季熙攘得很。

  整理、总结、算账都是应该的,只是浮生若梦,为欢几何,算得太细、看得太透、过得太清醒,难免显得刻薄又苦了自己。

  方与圆

  ●李娜[微博]“神奇说”本季度第一天,李娜在晋级温网第三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再度被问及“对球迷说些什么”这个问题,提问的仍是法网赛后的那位记者。这一次,李娜只是平静地回应:“感谢球迷。”而后面对国内记者的群访,娜姐又不客气地说:“居然今天神奇般地还看见那个人了,他还有脸可以坐那儿,我觉得这是最神奇的地方。”

  ●瓜迪奥拉与巴萨的“看病风波”在一场拜仁[微博][微博]的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炮轰了巴萨主席罗塞尔,指责他甚至利用比拉诺瓦的病情来抹黑自己:“我去了一个6000公里以外的地方(指纽约),就是希望主席先生能让我一个人安静会,但他却不肯罢休。”而比拉诺瓦则说:“我抵达纽约的时候他(瓜迪奥拉)来看我了,之后我在纽约2个月他没再来,我本希望他能给予我更多。”因为病情反复,比拉诺瓦在7月20日从巴萨主帅任上离职,继任者随后选定阿根廷人马蒂诺。

  ●霍华德离湖人“超人”霍华德在湖人一个不开心的赛季之后,今年转投休斯敦火箭。对霍华德离队原因猜测有很多种,大部分是认为与主教练关系不佳,也有人认为是他无法在科比控制的球队中取得主导权。在霍华德离队后,科比连续更新推特,暗批霍华德破坏球队的“化学反应”。

  ●扬纳基斯拒握手 带领中国男篮创下一队自1975年参加亚锦赛最差战绩的扬纳基斯8月16日离开北京,篮协副主席胡加时特意前往送行。但扬纳基斯拒绝与胡加时握手,这也被解读为“胡扬矛盾”公开化。

  ●鲍威尔禁药风波 前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短跑名将鲍威尔和女队友谢伦·辛普森,近日被查出尿样中含有违禁成分。就在这起禁药事件被揭露的同一天,美国短跑名将泰森[微博]·盖伊也承认他在一次赛外药检时被查出使用禁药。

  ●辽足默契球 7月14日,在中超第17轮天津泰达[微博]3比1辽宁宏运[微博]的比赛中,辽足雪藏所有外援,契合坊间关于辽宁队将会“放水”的传言。此前的足协杯比赛,客场出战的天津队让辽足轻松以5比0大胜。随后在9月5日全运赛场U 20男足小组赛最后一轮,B组的辽宁2比2战平上海,两队以非常巧合的比分正好挤掉四川队携手出线。短短两个月之内,辽足完成了疑似默契球的“帽子戏法”。

  ●港门之怒 香港门将叶鸿辉在二次转会期间加盟贵州,遭到足协“限制外籍门将”规定的否决,转会的拖延和转折甚至可能让他在原本效力的杰志队失去位置。眼看其它位置的港澳台球员能以不占外援的身份加盟中超,叶鸿辉喊出三个问号:“香港球员是外籍球员吗?香港人不是中国人吗?香港代表队出去比赛的时候,难道奏响的不是义勇军进行曲吗?”

  ●孙杨[微博]师徒和解 在巴塞罗那包揽400米、800米和1500米三项冠军的孙杨,在世锦赛后重回朱志根门下。出征全运会,他报名7项,最终收获5金1铜。孙杨表示离开恩师的他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而复合也是为了感恩,在赛场上传递正能量。

  ●文婷申诉 花泳双胞胎蒋氏姐妹在全运会上输给东道主选手只获铜牌后,拒绝领奖,并以个人名义召开新闻发布会控诉“金牌内定”。姐妹俩后来还递交了申诉材料到国家体育总局,实名举报决赛4位当值裁判打分存在问题。

  ●橄榄球奇异决赛 全运会女子橄榄球决赛下半场,北京队因不满判罚,站在场地中央围成一圈,不再比赛。山东队最终以71比0的悬殊比分赢得冠军。“北京队消极比赛。”赛事组委会为这起争议事件盖棺定论。

  ●巴托丽退役 在爆冷夺得温网女单冠军数周之后,法国姑娘巴托丽便宣布退役。辛辛那提站对阵哈勒普的比赛也成为其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巴托丽透露,是伤病击败了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意甲都灵PK尤文 德甲不莱梅高胜赔战纽伦堡] [买彩不中奖免单]